眼袋脂肪移位

筋膜固定術

眼袋脂肪移位
文/ 林進德醫師


「昨晚沒有睡飽嗎?看起來無神!」當你問起類似問題,表示你可能有眼睛浮腫、眼袋問題。現代人因長時間看電腦及作息不正常,最早呈現老態的部位就是眼袋的部分,不但自己易覺臉部蒼老,也常讓人覺得好像睡不飽。一旦有了眼袋,不僅看起來沒有精神,讓人顯得老氣橫秋,更糟的是,眼袋下的"淚溝",更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十歲。這對於愛美的女性,或是講求目光有神的男性來說,都是令人困惱的問題。


什麼是眼袋?

在下眼皮的皮膚和肌肉〈眼輪匝肌〉後方,有一層筋膜〈眼膈膜〉,其作用有如擋土牆一般,可防止下眼窩脂肪往外凸出。

當脂肪過度堆積,或這層薄膜的強度變弱時,或先天性下眼眶骨後縮,脂肪便會膨出,使下眼皮看起來像袋子般鼓鼓的,這就是所謂的「眼袋」

眼袋脂肪移位

眼袋種類可分兩種:

一、先天性:眼袋在十幾二十歲時即出現,大多是是下眼眶骨後縮,導致下眼窩脂肪在很年輕時就膨出。因這類患者較年輕,通常不會有皮膚鬆弛的情形。

二、後天性:大多是因皮膚、肌肉和結締組織老化鬆弛且無法阻止眼窩脂肪外凸所導致,常合併以下問題:

(1) 因下眼皮鬆弛而產生皺紋。
(2) 位於眼眶下緣的皮下脂肪因老化及重力作用而逐漸往下移位,使眼袋周圍產生一圈凹陷, 我們稱之為「淚溝」
(3) 因外眥韌帶鬆弛,造成眼白外露,甚至下眼瞼外翻,上了年紀的患者較易有這種現象。


傳統的眼袋手術單純把凸出來的脂肪切除,多餘鬆弛的皮膚組織修掉。但脂肪切除除了未能解決淚溝問題之外,時間久了之後,淚溝反而會因之容易更加重,臉部有凹陷消瘦的錯覺。

眼袋脂肪移位

傳統眼袋手術容易產生的狀況:

(1) 淚溝因時間久了之後容易更加重,臉部有凹陷消瘦的感覺。
(2) 笑紋可能會增加。
(3) 切除太多脂肪造成眼眶更凹陷。
(4) 切除過多眼皮造成眼睛變形,甚至眼瞼下拉或外翻。

針對這些問題,目前本院是採用"脂肪移位 筋膜固定術",是將眼袋的脂肪手術移位到眼眶下,同時矯正凹陷的臉頰及淚溝。它的觀念就是將鼓出的脂肪分離出,墊到下眼眶臉頰的組織,再將筋膜縫合固定住,其優點就是可以避免眼袋復發的問題。


不但可以使眼袋消失也讓眼眶下臉頰更飽滿,也可改善中臉部有凹陷消瘦的感覺,若本身脂肪不夠,可配合自體脂肪豐頰,效果更佳!!讓臉部如蘋果般圓潤!!

近來有許多人花了很長的手術時間企圖將臉頰上拉,所謂「中臉拉皮」回春術,換來的不是"效果不佳",就是"下眼瞼外翻"的結果。這是因為中臉拉皮沒有很好的支撐的緣固。

眼袋脂肪移位


"脂肪移位 筋膜固定術"利用脂肪移位的觀念,就可以分改善中臉部的老化。尤其「淚溝痕」這部位,一向是整形手術困難度較高的地方,用脂肪移位筋膜固定手術也可同時得到解決,可以說是一舉多得的效果。

眼袋脂肪移位

何謂眼袋移位術?

絕大多數的眼袋患者通常合併淚溝問題,眼袋移位術就是將眼袋多餘的脂肪保留下來,將脂肪移位至淚溝處後固定,讓原本淚溝凹陷處反而可以被填飽滿,不但可以使眼袋消失也讓眼眶下臉頰更飽滿,也可改善中臉部有凹陷消瘦的感覺,若本身脂肪不夠,可配合自體脂肪豐頰效果更佳!讓臉部如蘋果般圓潤!!

眼袋脂肪移位

為什麼要眼袋筋膜固定?

傳統的眼袋手術單純的去除眼袋內的多餘的脂肪,並不能根本解決眼袋的部份問題,必須從眼睛的膈膜及肌肉的鬆弛多方面去著手。

眼袋筋膜固定術故名思義就是用透過特殊的筋膜縫合術,將鬆弛的筋膜拉緊後並重新分佈後,防止下眼窩脂肪往外凸出,解決眼袋的問題。

重點是手術中經驗豐富的醫師,手術中完全不傷到"動眼肌肉"及"眼袋筋膜組織",讓原本包覆眼袋脂肪的筋膜強化,術後維持更持久,避免眼袋復發的問題。

眼袋脂肪移位

脂肪移位筋膜固定術 為什麼效果持久?

此項手術更重要的是醫師的是否經驗豐富?因為經驗豐富的醫師,手術中完全不傷到"動眼肌肉"及"眼袋筋膜組織",保留完整的筋膜組織包覆眼袋脂肪,並藉由筋膜固定術,術後維持更持久,避免眼袋復發的問題。

眼袋脂肪移位

手術後會留下疤痕嗎?

手術是從眼睛結膜下1.5毫米切口內進行,外表"無疤"沒有切口,用於年輕人效果也非常好。

眼袋脂肪移位












上一則:青春美麗 從頭開始 下一則:鼻頭圓潤好氣象
我要留言:
  • 皮皮錒
    2021-10-26 12:21:01
    這個手術方式,之後隨著年紀的增長,有蠻大的機率是會在復發,像都要手術了倒不如直接做能完全真正擺脫的方式,而且現在的醫療技術真的好進步喔,有的眼袋手術還能同時處理黑眼圈和凹陷問題喔。
  • 自然
    2018-12-22 18:24:03
    我做的手術效果很好而且黑眼圈淡化很多,我是去做終身保固眼袋黑眼圈手術,恢復快又無疤痕,大約手術後2-3週別人沒看出來 同時連黑眼圈不好處理掉,現在就超方便的,外觀沒有疤,不用刻意去遮瑕黑眼圈了 手術後五年了眼袋黑眼圈都沒有復發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