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各樣的拉皮手術

如何達到快速復原才是關鍵!

各式各樣的拉皮手術
文/ 林逸群醫師


【凍齡美女】【美魔女】等名詞,也不知道是被哪個聰明的傢伙創造出來的?除了它們代表著,有一群外表與實際年齡有著顯著差距的女性(當然是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更重要的是,這些名詞、這些人物,大大的刺激以及提升了消費意願。它們的目標,就是三十到五十歲的女性,這些現代女性,多有自主的經濟能力,甚至沒有家庭的負擔;她們的生活信條,就是好好的善待自己。花點錢把自己弄得美美的,就是最直接疼愛自己的方式了。


醫美產業發達,促進各種拉皮手術方式的進步

各式的醫學美容機構,到處林立,各式的光電療程,推陳出新,提供這些經濟能力不錯的消費族群,有更多的選擇。而當這些微整形、光療課程,不再能滿足這些想要看起來更年輕的消費族群時,她們開始想要踏入整形美容手術這一塊了;但是許多的消費者,還是停留在古時候傳統拉皮的觀念跟認知,她們認為拉皮手術,一定會腫得像個豬頭,而且要很久才能復原,拉完皮後,常常會讓人家看起來像是唱歌仔戲的吊吊眼一樣,看起來很不自然,所以一直裹足不前。事實上,現在已經有許多新的技術、產品、儀器設備,早以讓我們的顏面回春拉皮手術,跟大家舊有的既定印象,大不相同了。

處理顏面鬆弛,非侵入性的方法中,個人還是最推崇美國的Thermage,也就是市場上所謂的【電波拉皮】。當然,消費者常常會為了【拉皮】這兩個字眼,而有了不切實際的幻想,這一點真的要怪原代理商,因為人家美國原廠,也只說是skin tightening(收緊皮膚),而不是skin lifting(拉皮),所以適合的對象,越年輕效果越好,大約是三十到五十歲之間的客人,提前保養,避免老化。

但是,如果除了皮膚鬆弛,也有了軟組織,如脂肪、肌肉、骨頭的萎縮,造成了些許的凹陷,或是不夠飽滿,又可以如何加強呢?人工填充物,如玻尿酸、微晶瓷都是不錯的選擇;聚左旋乳酸(sculptra)在某些區域的改善效果,也相當令人滿意。如果想要維持較長久的時間,則自體脂肪是個很好的考量,可惜現在市場上良莠不齊,讓原本很好的一項手術,變成很多客人的抱怨,大家要慎選啊!


拉皮手術新選擇~埋線拉皮

現在市場上,除了原本的羽毛線拉皮,又出現了所謂的埋線拉皮;不同於之前流行過的黃金線埋線拉皮,這次流行的是利用許許多多,長長短短的,特殊設計過的可吸收線,埋入需要改善鬆弛的區域,像是蓋房子的鋼筋骨架一般,把皮膚撐的飽滿緊實。除了立即的效果外,這樣的線材,會刺激我們的真皮層產生新的膠原蛋白,以及收縮的能力,所以直到這些線材完全吸收殆盡前,都會持續進行上述的新生膠原蛋白的過程,也因此會逐漸加強讓皮膚緊繃飽滿的感覺。

當然埋線拉皮不會真的像是拉皮手術一般,有著顯著的拉提感覺,因此比較適合的對象,就是不想接受較侵入性手術,皮膚不至於太過鬆弛,對於皮膚飽滿的需求遠大於拉提的客人,多數是三十歲到五十歲之間,可能是比較適合的對象。

各式各樣的拉皮手術

新一代組織膠,讓拉皮手術減少出血,更快更快癒合

無論任何傳統或新式手術都無法避免需要將手術部位組織剝離,通常在手術結束後,都仍會在該部位產生不同程度的紅腫、瘀青、疼痛…等現象,而這常會造成病人在術後的困擾。醫療科技發展快速的今日,面對上述的問題,已經可以提供有效的方法,縮短手術後紅腫、瘀青、疼痛及生活上的不便。那就是榮獲『美國整形外科學會』推廌使用的『組織膠』。它可以模擬人體的生理機能,幫助傷口復原,在組織上快速形成薄膜,有效的黏著皮瓣組織並減少出血,藉由皮瓣完全密合(避免形成空腔),協助傷口癒合,如此傷口就不易腫脹瘀青,易能減輕疼痛,大大縮短修復期,也大大的改變了,傳統上認為拉皮手術,就一定要經過一個很久很長的復原期的觀念,讓更多的消費者,願意接受這樣的手術。

各式各樣的拉皮手術

各式各樣的拉皮手術




















上一則:享瘦就瘦 德國水刀豐胸瘦身一次搞定 下一則:德國青春盛宴~ 逆齡之旅
我要留言:
  • Yu-Ting Cheng
    2018-02-02 08:41:02
    埋線拉皮效果有限,還是正規拉皮手術能改善皺紋,遇過有人找以終生保固聞名的整形醫師做內視鏡拉皮手術,做完整個人都變年輕了,且做一次可以維持10年左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