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好比例

型男再升級

下巴好比例
文/ 張格彰醫師


揚威大陸春晚的台灣魔術師一哥 ─ 劉謙, 在春晚結束後, 卻被廣大的網友指說他的鼻子變挺了,下巴看起來也飽滿厚實了不少,懷疑他去做了整形手術,後來劉謙澄清是為了上鏡頭好看而刻意減重,原來只是誤會一場,但也同時顯示出下巴線條在男性的五官上扮演重要的腳色。

門診常常會遇到病患直接了當地說:“我要開雙眼皮!”“我鼻子要高一點!”,卻鮮少有人一來是直接說:“醫師, 我需要個下巴!”,甚至在諮詢過後, 建議病患墊個下巴時,“什麼!? 我需要做下巴!?” 驚訝程度彷彿聽到自己有B肝帶原一樣,究竟怎麼樣的下巴算是好看呢?我們可以從比例上來談。

下巴好比例

如何判斷你的下巴是否後縮!

所謂三庭五眼”的三庭, 是指從前額中央髮際線開始到下巴尖之間的距離,共分為三等分,從髮際線到眉毛的距離為第一等分,從眉毛到鼻端的距離為第二等分,從鼻端到下巴的距離為第三等分,這相等的三部分被稱作“三庭”,如此可以評估下巴的長度是否足夠,而側面看來,前額 ─ 人中的連線下來, 剛好會切齊下巴,可用來評估下巴是否後縮。

一般來說,女性們都喜歡稍尖一點、瓜子臉的下巴,而在男性朋友中,一個突出、明顯的下顎線條,會給人剛毅、果斷的感覺,對整體外表加分不少,我們來看看幾位原本就已經很帥的型男,做了下巴手術之後,更上一層樓的變化。

下巴好比例










上一則:搶救劣化肌  「一站式」讓你美麗不用趴趴走 下一則:俏空姐微笑回萌 撞臉志玲姐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