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無痕隆乳?

腋下無痕隆乳?

隆乳手術的選擇相當多樣性,從填充物的材質是人工或是自體脂肪?人工義乳填充物是果凍矽膠或食鹽水袋?人工義乳表面是平滑或絨毛粗糙?置入義乳的位置是選擇肌肉下,肌膜下或是乳腺下?需不需要同時提乳?打入的脂肪有沒有加入幹細胞促進的因子?還有手術切口的位置是乳房下,經肚臍或是乳暈下以及大家所熟知的腋下等等也有多種選擇。要全部把它跟手術的對象說清楚就像要講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一樣不容易。


自體脂肪隆乳 V.S 假體隆乳

人工義乳植入手術在自體脂肪隆乳加入成為選項後,數量雖然減少,但是對於希望有更傲人的上圍,或是身材較瘦沒有足夠脂肪可抽取的女性而言,還是一個不得不的選擇。在台灣,經由腋下切口進行隆乳手術應該是眾所周知的手術方式,也因此過去當藝人明星被懷疑隆乳時,常常是要舉起手臂露出腋下自清,好像那裡沒有疤痕就代表沒隆乳,然而事實真的是如此嗎?不能因為絕大部份是從腋下手術,就讓其他的選項被淹沒,是吧?在診間常有人問甚麼是最好的方法?個人總是認為沒有絕對的好方法,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適合你就是好方法。


假體隆乳的切口

對於從腋下的切口,探究其可能的缺點,不外是疤痕及疼痛。經整形醫師仔細縫合,傷口多半不明顯,甚或達到仔細找都找不到的程度,但是在傷口疤痕的成熟過程 (3-6個月),那條細細的紅線,或是貼在上面的那排美容膠帶,常常讓隆乳的女性,特別是舉起手臂時有些不自在 (當然有些人對於胸部變美變大的滿足感可遮掩一切問題);另外還有一小部份的人,即使醫師已經很認真縫合了,腋下的疤痕雖淡但是對她的心理影響卻很大,多少限制了衣服的樣式,無袖或背心可能都不再是選項了,至於有增生性疤痕的人就更不用說她有多煩惱了。疼痛的問題,現在因為內視鏡的使用,再加上局部麻醉的輔助,手術後的疼痛程度已經不若往常一樣,但是畢竟由腋下到乳房下手術需要剝離的範圍相當大,疼痛與組織破壞程度相對也比較多,也是他的缺點之一。

對於那些人適合選擇其他腋下以外部位切口呢?肚臍的切口,因為離乳房較遠,必需打條皮下通道到達,現在常使用的果凍矽膠因為一體成型根本無法塞進去,這項切口只能用於鹽水袋義乳,另外可能的肚臍變型或同樣也可能有肚臍疤痕等等的問題。

乳房下的切口西方人運用較多,只主要是因為西方人的隆乳前乳房多半已經有某程度的大小,乳房垂下來正好可遮掩,而且白種人疤痕癒合情況都很好,不會有增生性疤痕,在東方人就少用了,多半是用於二度或矯正時的手術。

另外一種就是乳暈切口了,這種切口是位於下半乳暈邊緣,在仔細設計切口位置以及縫合下仍然可達相當不明顯的疤痕,特別是同時想縮乳暈或乳頭的情況下更為適合,因為要縮乳暈或乳頭乳房上本來就決定要有切口了,不必多去煩惱手術恢復期另一半發現的問題,但是如果本身乳暈很小 (最好大於3公分直徑),能植入的果凍矽膠大小就有限制,太大是無法從小切口塞入的,如果一定要很大就只能選擇鹽水袋義乳了。至於疼痛的程度也因為剝離的手術範圍較小,疼痛的程度相對較低。

所以,採用以上這些切口同樣可達到腋下無疤痕的隆乳,當然玻尿酸隆乳以及在有足夠脂肪抽取的情形下,自體脂肪移植同樣也可以達到這樣的目標,只是同樣有其限制與優缺點,當想進行隆乳手術前,找個專業的醫師聊聊這“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來做選最適合你的選擇吧。















上一則:增加男性魅力的毛囊移植 下一則:安全量身打造夏季美人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