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量身打造夏季美人

傳統溶脂搭配雷射抽脂

安全量身打造夏季美人
文/ 張子傑醫師


小腹怎麼消都消不掉~甚至不敢穿清涼小可愛,因為怕被笑蝴蝶袖、大腿有橘皮,不敢穿最流行的小短褲!在炎炎夏季穿上清涼短褲、迷你裙上街,或換上比基尼享受熱情的海灘假期,是許多女人的夏季美夢。對於生活緊湊忙碌的都會男女來說,想要這麼專心達成減重目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光是每天外食控制飲食就頗有難度了,更遑論透過大量運動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每次壓力一大可能又暴食而前功盡棄。因此,透過各種的抽脂手術,成了有效幫助調整、修飾身體曲線的最佳幫手。


抽脂也要穠纖合度   小心皮膚凹凸不平

許多患者最常問到:「醫師,這次最多可以抽多少脂肪?」,許多想瘦身、雕塑身形的人一到了整形外科診間時,都習慣問上這一句,好像花了一筆醫療費用,就非得「斤斤」計較,脂肪抽得越多,就感覺是物超所值。其實不然,就有消費者曾因為抽太多脂肪,反倒造成皮膚表面凹凸不平,必須重新回填脂肪組織才敢見人。

「過度強調抽脂的方式,以及計較脂肪抽多抽少,這些都以本末倒置!」張子傑醫師指出,這一兩年,收治了不少抽脂失敗的個案,原本不應該動到的淺層脂肪被抽得太多,導致皮膚表面凹凸不平,外觀看來有些怪異。從整形外科醫師專業角度來看,抽脂是一門很高的藝術,一個好的醫師必須熟知身體每塊區域脂肪的最佳厚度,以及身體各部位的血管及表淺神經走向,最重要的是,必須讓留在體內脂肪是健康、足夠的。

安全量身打造夏季美人

身體局部消脂   再造完美S曲線

完美的身體曲線,未必是一般人能輕鬆擁有的,一般女性即使體重控制良好,仍可能存在瘦不下去的局部部位,尤其經歷生產或上了年紀的女性更是如此,此時就可以選擇以抽脂方式消除局部脂肪。

張子傑醫師表示,傳統抽脂主要針對大範圍脂肪雕塑,例如大腿、腹部、腰側都能做到不錯效果,而傳統抽脂手術效果最為直接,利用導管在皮下組織來回刮取抽吸,雖然能快速塑身,但因為導管大,吸力強,容易造成皮膚凹凸不平,且會造成皮膚的傷害,此外會感到疼痛以及失血和脂肪栓塞的風險,且需長期穿緊身衣。

目前較新的雷射溶脂手術,則是利用直徑一公厘的細小導管,深入皮下組織溶解脂肪細胞膜,再經由人體自然代謝掉,除了一般肥胖部位,還可治療脂肪薄的部位,如嬰兒肥、雙下巴、火雞脖、蝴蝶袖、副乳等。優點在於安全性高,雷射光可凝聚傷口,大幅降低出血量,且復原速度快,只需穿一週左右的一般緊身衣即可,此外光熱的特性還能刺激膠原蛋白,讓皮膚更為緊實。


傳統抽脂搭配雷射溶脂   大範圍小細節的贅肉一併解決

現在,抽脂手術不是只有將脂肪抽出來而已,完美的抽脂手術必須兼具抽脂和雕塑效果,目前想要雕塑出穠纖合度的完美曲線,建議使用兼具「抽脂」和「溶脂」雙管齊下的複合式消脂手術也就是「傳統抽脂搭配雷射溶脂」,因為傳統抽脂可以針對比較大面積以及較深範圍的脂肪抽取,而雷射溶脂可以針對淺層的脂肪,將脂肪細胞破壞,達到消除局部肥胖目標,且雷射的熱能又可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達到皮膚緊實的功能。張子傑醫師說,傳統抽脂搭配雷射溶脂,除可以降低傳統抽脂後局部凹凸不平均、出血、傷及神經的機率,疼痛度也降低七成,主要是光纖的能量會讓皮膚的感覺神經麻痺,讓患者感覺較不痛,穿著塑身衣的時間,也縮短許多,至於誰先誰後處理,張子傑醫師表示,這要評估每個患者的身體狀況來做調整,讓您夏日安全塑身無負擔!

其實,成年人的脂肪數量是固定的,不會因為胖瘦而增加,目前的抽脂技術,有傳統抽脂、超音波碎脂、水刀抽脂以及最新的雷射溶脂。可以直接減少局部的脂肪細胞數量。但即使透過手術減少脂肪數量,若手術後沒有配合適當運動和飲食按制,脂肪的體積還是會慢慢變大,而造成復胖。


張子傑醫師指出,想抽脂的民眾應該慎選醫師,至於選擇哪一種抽脂技術,則應交給醫師做專業評估。唯有具備一流技術及美感的整形外科醫師,才能精準地拿捏好尺寸,打造出令人滿意的完美曲線。另外,懷孕、對麻醉過敏、糖尿病、代謝性或出血性等疾病患者,都不適合使用任何抽脂手術,手術前務必要經過專業醫師諮詢評估。















上一則:腋下無痕隆乳? 下一則:雕塑S型身材美魔女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