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抽脂有一套

安全抽脂有一套


肥胖是現代人閒聊時經常提到的話題,在現今又有“瘦才是美”這種過於扭曲的觀念推波助瀾之下,更成了愛美人士畢生對抗的目標,也因為如此,偏方、減重治療甚或手術等,盛極一時,怎樣能瘦下來又不傷身是重要課題。


減肥,除了多動少吃的不二法門之外,有些人馬上會聯想到抽脂,簡單的想法就是:既然油多脂肪多,接根管子抽出來不是快又省事?但是抽脂並不是那麼簡單也不是萬靈丹。任何手術首先要了解的就是適應症,誰適合?有無禁忌?除了這項手術之外有沒有其他好方法?或是要伴隨其他像鬆弛皮膚的切除的手術呢?等等。以專業醫療而言,有句廣告詞說得好”先講求不傷身體再求療效”,真的是應該奉為規臬。



肥胖的定義,精確的說也就是BMI值(體重Kg/身高平方M2)介於25到30稱為體重過重,超過30就稱為肥胖了。人體的皮下脂肪可分為兩層,淺層的脂肪細胞分佈全身,細胞排列較緻密,易藉運動及節食消除,而深層脂肪細胞較大,排列較鬆散,主要功能在儲存熱量以備身體不時之需,它很容易形成卻不易藉運動及節食消除,主要分佈在腰圍、腹部、臀部、大腿部等,此深層脂肪最適合抽脂手術來移除。


一般抽脂術前須先描繪抽脂部位,確定欲去除脂肪的量。接著在去脂部位注入膨漲麻醉(tumescent anesthesia),它的作法是在欲進行抽脂的部位打進大量的止血、止痛的溶液,一般而言視我們準備要抽取多少脂肪就打入對等量的溶液。


接者醫師會在身體不明顯的部位上造一小洞,插入由鈦製成的探針,最後再將液化的脂肪抽出。一般定義如果抽出量超過5公升,我們就稱為大量抽脂。對於抽脂量低於5公升者,通常在術後就可以回家,不需留院觀察;但如果高於5公升就必須更小心,或是手術中有血壓不穩定或尿量減少者就可能必須留院隔夜觀察。其實產生這類情況在合格的麻醉醫師監控之下發生的比率非常非常低,現代社會傳播媒體發達之下,所謂”壞事傳千里”,讓有心使自己更窈窕的人聞之卻步,當然良好的術前評估及術中監視才是安全的保證。


安全抽脂有一套 安全抽脂有一套

最新的抽脂方式是利用超音波碎脂機的能量,在密閉的皮膚下將多餘的脂肪震碎呈液態,再利用動力抽脂機將其抽 出。其優點是對微細血管神經傷害低,表面較平整,可減少血液的流失,將多餘脂肪量去除,最多甚至可抽除12公升左右,仍不會造成血紅素的快速降低。


另外抽脂手術後是否需要穿壓力衣?


如果手術是在夏天或是病人本身非常怕熱,術後穿壓力衣還真像是受罪。對於術後壓力衣要穿多久並無定論,適當穿著壓力衣對 於鬆弛皮膚的回復有更佳的效果。我們的常規做法是在術前就先量身定做好壓力衣,在手術結束之後立即穿上,而在術後的兩星期除了淋浴或換藥時都穿著,在之後 的兩星期再每天穿12小時,但是如果有過敏,感染皮膚局部壞死或是極度不適的情形下則另當別論,原則上術後前幾天要使用壓力衣是共識。



總此而言,抽脂手術是身體各部位”雕塑”的理想方法,特別是在慎重選擇適合者與安全的術中監測之下更是如此。此外在超音波與動力抽脂機的配合使用下,使醫 師與接受手術者在手術過程都更為輕鬆,讓手術更有效率,也可減低一些併發症的產生。

 

上一則:年齡不代表外表 下一則:下巴 一個完美臉形的句點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