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聖母時尚現身!Met Gala模範生蕾哈娜霸氣教皇帽奪目光

(本文版權為《BeautiMode》創意生活風格網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又來到每年五月的第一個星期一,被譽為「時尚界奧斯卡」的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正式登場。為配合2018年的時尚特展主題《神聖之軀:時尚與天主教想像》(Heavenly Bodies: Fashion and the Catholic Imagination),對於這個涉及宗教的敏感話題,事前已有許多媒體預言,這可能會是最具爭議的一次Met Gala。

Vogue(@voguemagazine)分享的貼文 張貼


為契合這次天主教的主題,又要盡可能不觸犯禁忌,對明星來說可能是一大難題。提到宗教與時尚的關聯,許多人便會直接選擇Versace、Dolce & Gabbana等,富有宗教意涵的時尚品牌;也有直接運用頭飾、飾品或妝容來呼應本次主題,如教皇戴的禮冠或天使光圈等頭飾,都在這次紅毯造型中登場。

Vogue(@voguemagazine)分享的貼文 張貼

Vogue(@voguemagazin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就從這次主辦陣容開始講起,除了主辦人安娜溫圖(Anna Wintour),本年度其他協辦人包含蕾哈娜(Rihanna)、設計師唐娜特拉凡賽斯(Donatella Versace)以及影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的妻子艾瑪克隆尼(Amal Clooney)。

安娜溫特身著一襲白色香奈兒(Chanel)禮服登場,搭配十字架長項鍊,以端莊形象來呼應本次主題;艾瑪克隆尼則穿上了有英國女皇坐鎮秀場的設計師Richard Quinn作品,結合了褲裝及印花大裙襬,優雅動人;Donatella Versace毫無疑問選擇Versace當作戰服,以迷你短裙外搭深藍色罩裙,展現她一貫的女王霸氣;而每次都認真配合主題的蕾哈娜,這次也沒讓人失望,穿上由John Galliano設計的Maison Margiela高級訂製服,再搭上教宗禮帽和項鍊,一出場就殺光不少底片。

除了蕾哈娜,美國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女主角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也不遑多讓。以一襲織有金銀細緻絲線的錦緞和愛心裝飾的Dolce & Gabbana禮服亮相,搭配鑲有珠寶的教皇頭飾,頭飾內精細的雕塑,描繪出耶穌誕生的事蹟,整體造型神聖莊嚴令人印象深刻。

令人驚豔的還有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她穿上Versace鍊甲迷你連身裙,搭配金色緊身過膝靴及巨型天使翅膀,宛如天使下凡。

談到誇張造型,饒舌歌手妮姬米娜(Nikki Minaj)自然也不會缺席。這次她以Oscar de la Renta的紅色漸層禮服,配上長拖襬紗質罩袍,以及黑色水晶編串而成、鑲有紅色十字架的頭飾,氣場十足。

Met Gala當然少不了明星與設計師聯袂出席的組合。美國饒舌歌手Cardi B與Moschino創意總監Jeremy Scott一現身,便成為紅毯焦點。Cardi B穿上Jeremy Scott打造的珍珠禮服,服裝上的珍珠圖騰及頭飾也緊扣本次主題。

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和歌手Lana Del Rey、演員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一同出席,三人的造型皆出自Alessandro Michele之手,除了華麗的刺繡圖騰,傑瑞德雷托的服裝更和牧師的祭司服十分雷同,而Lana Del Rey也戴上了有宗教意涵的羽毛、天使環頭飾。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則與兩位奧斯卡影后連袂出席。剛奪下影后寶座的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穿著Valentino 2018春夏高級訂製系列的青綠色斗篷禮服,巨大的花朵頭飾相當搶眼;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則以紅色寬大禮服亮相,放射狀的金屬頭飾不禁讓人聯想到宗教畫作中常見的光環。

這次也有不少明星選擇了黑色系來詮釋天主教的主題。

流行樂天后瑪丹娜(Madonna)以Marc Jacobs在Louis Vuitton時期的設計亮相,禮服結合了十字架圖樣的透膚上半身及下身寬大的黑色抓摺長裙,搭配網狀面罩及十字架頭飾,手還拿著一朵黑色玫瑰花。歌手瑞塔歐拉(Rita Ora)則是穿上Prada禮服,翩翩的紗質裙襬,配上黑色輻射狀頭飾及亮片手套,展現剛柔並濟的華麗感。

名模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第七次出席Met Gala,她以一身Dior黑色菱格鏤空高級訂製晚禮服性感登場,不過她這次整體造型的精髓其實在於頭部,繼2017年那充滿科技感的銀色髮型,這次她以金、粉紅色超短髮亮相,連眉毛也染上金色,最後以佈滿黑水晶的刺繡流蘇頭飾為造型畫龍點睛。

名模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梳了個俐落包頭,以全身黑帥氣現身。肩線圓弧寬大的短外套,搭配乳膠材質上身及窄裙,這套造型由洛杉磯品牌Chrome Hearts包辦。

好久不見的名模凱特摩絲(Kate Moss),則以一襲羽毛裝飾的黑色短洋裝俐落登場,這套禮服則由Saint Laurent設計師Anthony Vaccarello所打造。

女星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配合主題,化身為充滿靈氣的暗黑修女。她穿上Clare Waight Keller所設計的Givenchy高級訂製服,戴著帶有宗教意涵的光圈頭飾以及十字架戒指,臉部化上暗紫色口紅及紅色眼淚,出眾氣質獲得一致好評,她也是十分契合主題的女星之一。

另外,象徵教皇的金色也是本次紅毯上常見的色系之一。名模吉賽兒邦臣(Gisele Bündchen)選擇以Versace的絲質高衩洋裝亮相,單袖、繞頸和抓皺設計,都展露了她的好身材。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大秀的御用模特兒Rosie Huntington-Whiteley,穿上Ralph Lauren的低胸亮片洋裝,繡滿零星亮片的長披肩,配上天使光環的頭飾,宛如女神下凡。

美國實境秀名人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這次沒有老公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陪伴,依舊吸睛閃亮,她選擇已故設計師Gianni Versace設計的金色鍊甲洋裝,飾以珠寶鑲嵌的十字架。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的女友Stella Maxwell,則穿上以彩色珠寶鑲嵌而成、佈滿聖母像的Moschino長禮服。

名模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選穿的Versace高衩禮服,以蝴蝶翅膀為設計主軸,上面佈滿了金屬細絲刺繡,她在Instagram上透露,這件做工細膩的禮服,到她穿上的前一刻都還在持續縫製。名模Kendall Jenner穿上Virgil Abloh設計的Off-White連身褲,儘管看似沒有契合本次主題,但時尚度及氣場仍不輸其他人。

漫威系列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也選擇以Versace亮相,象牙白的披肩飾以金色十字架,內搭相同圖騰的合身西裝及金色鞋子,查德威克鮑斯曼契合主題的裝扮,可說是紅毯上男性的穿搭模範生。另一組以Versace男裝出席的嘻哈團體Migos,華麗圖騰的西裝外套搭配黑色長褲,手上、脖子上滿滿的飾品,讓高級時裝也融入嘻哈精神。

資料來源:Vogue、Getty images

(本文版權為《BeautiMode》創意生活風格網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上一則:花都拍MV好浪漫 但讓蕭敬騰最想念的是這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