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美妝大賞|肌底穩定,形象任妳打造!肌膚美學專家凱鈞老師專訪 三大關鍵字解密保養趨勢

FG美妝大賞|肌底穩定,形象任妳打造!肌膚美學專家凱鈞老師專訪 三大關鍵字解密保養趨勢


    我們身處於由視覺與科技主宰的「看臉時代」,然而,當問起心目中美的定義為何,這時候多數人反而會陷入沈思;「真正的美,是內在散發出來的自信,我們要學著了解自己,不要盲目跟風」,在這句陳腔濫調的真實體悟下,肌膚美學專家凱鈞老師提出了新的觀點:「我們應有能進能退的空間」。若說一昧地追逐流行容易迷失自我,那麼故步自封、畏畏縮縮,侷限自己僅能展現一種風格其實更是可惜。我們應保有個人真實的一面,並擁有開闊的心繼續探索自己不同的面向。

 

三大關鍵字引領保養趨勢


    商品之所以熱賣通常是時勢所趨,最能反映出消費者心理,今年的保養關鍵字分別為「天然純淨」、「All in One高效率保養」以及「專業醫美保養」,現在就來看看你/妳屬於哪一種類型?

 
空汙藍光毀肌膚!天然植萃持續夯


    首先,藍光、空氣與環境污染的話題持續發燒,多數消費者內心懷有成分複雜的產品易導致肌膚負擔的疑慮,因此,越來越多人開始追求「單純」,訴求自然、溫和,無防腐、乳化劑等化學添加物的植物萃取、芳療產品在今年依然是大勢。


一瓶抵多罐是廠商話術?All in One高效保養品正夯

 

    一天24小時也不夠用,時間就是金錢!現代人生活步調快,保養程序過長的問題迫在眉睫,關於這點,許多保養品牌都作出了讓步。經凱鈞老師觀察後發現,「很多日本品牌都不再推出全系列商品,強效保濕、緊緻抗老一次滿足消費者需求」,他們選擇以一擋十,用All in One的方式拉攏忙碌社會人的荷包。而我們也能從產品名稱上看出端倪,比如:水感精華液、輕乳霜、水凝霜等保養品都是市場上順應生活變遷所提出的應變方式。但是,這麼多功效合併在一個產品內,你也許會好奇,這樣急於求成是否反而壞事?凱鈞老師表示不然,All in One商品採取的是囊型技術,使用奈米化添加物,能夠有效漸少肌膚負擔,吸收度也更好,大家可以安心塗抹。

 
連鎖藥妝店超有感!醫美品牌不斷進駐

    最後一項關鍵產品為以專業形象為主的醫美保養品,正如第一段所言,在這個看臉時代,越來越多愛美的型男型女選擇藉由醫美整容提升自信,而無論是光療、動刀、打針劑都需要恢復期,這時候術後保養顯得格外重要;因應情勢所需,醫美診所、專家醫師紛紛推出主打術後也可使用的保養品,這些產品通常較溫和、無致敏成分添加,所以不少愛美又容易過敏的女性,即使沒有整型,同樣成為醫美品牌的追隨者,而這也是屈臣氏、康是美、寶雅等連鎖藥妝零售商,近年來不斷引進醫美品牌的主要原因。

 

保養新鮮貨 連專家都稱奇

    吃的保養不足為奇,但你聽過吃的控油抗痘保健品嗎?每天工作滿檔,自嘲生活在彩妝保養品山裡的凱鈞老師,這次特別加碼與我們分享近來參加品牌新品發表會的所見所聞:「炎熱夏天為了讓肌膚降溫,品牌每年都會推出沁涼型保養品,但現在就連化妝品也要涼感!另外,吃的保養也不斷升級,除了控油、抗痘,還見過藥用美白保健食品,實在令人驚艷!」彩妝新品的部分,唇彩選擇較以往更加多元,藍、綠、紫色等大膽用色大量登場,「令人害羞的顏色全都上架,其實對品牌來說是很冒險的,不過至少製造了話題,也提供大家擁有更多的選擇與挑戰!」

 

FG美妝大賞|肌底穩定,形象任妳打造!肌膚美學專家凱鈞老師專訪 三大關鍵字解密保養趨勢

 

延伸閱讀/FG驗真相|持久型唇膏好難卸?小心重金屬濃度超標!看凱鈞老師破解化妝品「塗毒」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Wendy Chou
Special Thanks/凱鈞老師

上一則:FG美妝大賞|顏色反映出情緒!美髮教父Andy老師精闢分析2018流行關鍵字! 下一則:FG美妝大賞|「水跟豆漿每日一比一」正能量肌力天使Annie「連麻辣鍋也不放棄」的私房享瘦術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