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頻頻,攝護腺腫3倍大〜動脈栓塞術解除危機

男性罹患攝護腺肥大,經常帶來頻尿、排尿中斷、排尿用力、解尿不乾淨等泌尿問題,十分困擾。如果對於傳統手術擔心手術相關的風險及副作用,目前已經可以透過進步的治療─動脈栓塞手術,解決泌尿大患。

夜尿頻頻,攝護腺腫3倍大〜動脈栓塞術解除危機

鄭詩璁醫師表示,微創攝護腺動脈栓塞的治療方式,是採用攝護腺微晶球減容手術,將微導管置放在細小的攝護腺動脈中,將栓塞的微晶球經由微導管注入攝護腺動脈中。(圖片提供/新光醫院)

1名57歲周先生,罹患攝護腺肥大已超過4年,由於居住在美國,因此多在美國就醫。3年多前經檢查攝護腺大小69g(正常約莫20g上下),大約是正常的3倍大!美國專科醫師在評估後先以藥物治療,但近半年來,周先生感覺夜尿愈來愈頻繁,且解尿有不乾淨的感覺,嚴重影響生活作息與品質。

攝護腺動脈栓塞手術 預後佳副作用低

由於擔心手術相關的風險,經過自行搜尋攝護腺侵襲性較低且副作用少的微創手術新的治療方式後,於是返台至新光醫院院周邊血管科鄭詩璁醫師門診求診,診斷後安排進行攝護腺動脈栓塞手術治療,經由手部橈動脈進行治療,未置放尿管,術後恢復快,一併解決病人頻尿、急尿、夜尿,甚至尿不出來的困擾。

攝護腺肥大可以說是「長壽病」,男性過了40歲,大部份的人攝護腺會有肥大的現象,主要是因尿道周圍的攝護腺組織增生,壓迫尿道,造成下泌尿道(排尿方面)的症狀。

夜尿頻頻,攝護腺腫3倍大〜動脈栓塞術解除危機

攝護腺動脈栓塞手術,藉由阻塞攝護腺動脈,使肥大的攝護腺組織缺血、壞死進而萎縮,達到減少攝護腺體積及尿路阻塞的目的。(圖片提供/新光醫院)

夜尿頻頻,攝護腺腫3倍大〜動脈栓塞術解除危機

周先生(右)返台進行攝護腺動脈栓塞手術治療,預後效果好。(圖片提供/新光醫院)

鄭詩璁醫師表示,攝護腺肥大藥物治療可以減輕其症狀,但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好的患者,需要考慮動手術,雷射手術以及傳統電燒手術從尿道進去以刮除的方式進行治療,但是,術後易有血尿及影響性功能的風險。

攝護腺動脈栓塞,採用攝護腺微晶球減容技術

微創攝護腺動脈栓塞的治療方式,是採用攝護腺微晶球減容,將微導管置放在細小的攝護腺動脈中,將栓塞的微晶球經由微導管注入攝護腺動脈中,藉由阻塞攝護腺動脈,使肥大的攝護腺組織缺血、壞死進而萎縮,達到減少攝護腺體積及尿路阻塞的目的,且不需置放導尿管,大大緩解病人術中及術後的不舒適感。

病患術後可馬上下床,相對傳統手術副作用少,恢復快又不影響性功能,隔天即可出院,並恢復日常生活。

攝護腺過度肥大會擠壓尿道,引起頻尿、急尿、夜尿及排尿困難等,若出現相關症狀時,應盡快就醫檢查,及早發現介入治療,才能避免症狀持續惡化。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4/5825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上華人健康網www.top1health.com 看更多健康資訊

【延伸閱讀】

上一則:桌邊小菜海蜇皮是水母,能補膠原蛋白、助瘦身?這些事要注意! 下一則:復胖增加脂肪易致癌?醫師破解迷思…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