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沖繩跨年之前就有再研究日本人到底跨年都在幹嘛咧...
其實跨年對日本人來說就跟我們過農曆除夕一樣,一般都是親人一起在家團圓吃晚餐(好像一定要吃麵),然後看看紅白歌唱大賽
如果真的有甚麼戶外活動,大概就是去家裡附近的神社(或到有名的大神社)進行新春參拜~~
1/1幾乎很多店家都會休息,1/2-1/4之間百貨公司就會賣新春福袋,大約是這樣!!

本來這次行程安排有想要在12/31的凌晨跨年夜到波上宮聽敲鐘~~(通常這天晚上也會有超多人到神社,神社也都會有小吃攤販等等很熱鬧)
但因為我們飛機是12/31早上抵達,幾乎是前一晚都沒睡覺,一抵達就開始遊玩,以致於到晚上八九點真的好睏XD
沒有力氣在去波上宮,就直接改成1/1在一起跟日本人進行新春初詣啦!!!

這次有拍了一小段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日本新春初詣的現場請看

新年第一天因為日本也是放假,所以很多家庭都會一家大小一起出門到神社參拜,祈求平安
然後順便求個籤、買買熊手之類
所以整個神社就會人潮洶湧阿~~~參拜都要排隊喔!!!(但我們因為只是好奇,沒有要拜拜,就可以不用跟著排隊)

基本上參拜的人潮真的不輸給我們過年去天后宮的FU~~~算是開了眼界

日本人新年也都會到神社買這個熊手,掛在家裡祈福求財,一般做生意的都會買很華麗的!!
這東西真的好可愛耶~~本來我也好想買一個回台灣,但後來怕買回家被媽媽罵XD就放棄惹

介紹一下「熊手(くまで)」他的造型是有點像打掃時使用的趴子
有種祈福求財的象徵. 遠從江戶時代開始的習俗到2003年有400年的歷史

熊手上常看的到七福神等的擺飾..目的在於祈求趴進更多的財富與福氣等..一般的公司行號裡大致都可看的到.
一般而言掛在離神明較近的高處.且要一年比一年
華麗,所以如果第一年就買很大很華麗的,明年就會傷腦筋啦!!!!

來這邊除了參拜買熊手以外,也可以為新的一年求一支簽(但我不太想要因為一支簽影響我整年的心情,所以就乾脆不要抽)!!!
所以重點就乾脆擺在逛逛旁邊的攤販啦!!!
這邊攤販大部分是賣小吃類,配合今年是狗年,也賣了很多新春狗狗的擺飾,另外廟會長會看到的氣球、棉花糖、面具等等也都有
有點像是我們的夜市那樣,蠻好玩的

隨便挑選幾個小吃,我們就從波上宮旁邊的小徑去波之上海灘野餐了!!!

這個波之上海灘真的很美、很乾淨
能夠在市區就可以有沙灘可以玩水,這裡夏天應該是人潮滿滿
我們就買了幾個小吃在這個提防上面吹風野餐,很舒服耶!!

這次來沖繩跨年都是走一種很隨興自在的行程
日本的跨年就是家人團聚平安就好,不吵雜沒有放煙火或演唱會,新的一年就是一家人一起去祈求平安
這種緩慢的生活步調覺得好棒~~如果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安排一下來體驗不同的跨年活動囉!!!

沖繩四天三夜不開車簡單玩沖繩 (台灣虎航早去早回)BloggerAds 部落格行銷DAY1: 桃園機場搭乘台灣虎航到沖繩超人氣排隊 飯糰出關領GLOBAL WIFI美榮橋飯店Hotel Le Blion(那霸布利昂酒店) CHECK IN壺屋通首里城敘敘苑燒肉瀨長島回飯店補眠暖暮拉麵

DAY2: 波上宮初詣國際通逛街 過年就是要買福袋:AEON Mall Rycom

DAY3: KKDAY 【沖繩觀光巴士一日遊】美麗海水族館、古宇利島、美國村、萬座毛新都心逛街守禮燒肉夜遊國際通採買

DAY4: 搭乘單軌電車到那霸機場回台灣惹

創作者介紹

小婷懶骨頭記事

分享

風尚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2013 FashionGuid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