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問題!∼

其實早在一百多年前,皮膚科醫學界就開始對頭皮屑的主因展開研究。 起初,以為頭皮屑是由於頭皮過度亢生的結果。 1874年,學者Malassez首度提出「皮屑芽孢菌理論」,指出皮屑芽孢菌為人體身上的一種正常菌種, 
它的過度增生才是導致頭皮屑的主因,而頭皮亢生,只是呈現出來的結果而在1887年,學者Unna也提出支持的學說。 之後一百年,越來越多學者的研究,顯示相同的結果,終至1987年世界皮膚科醫學會證實皮屑芽孢菌為導致頭皮屑的主因。 

解決頭皮屑的研發全新的里程碑在1950-1960年代,人們多以ZP及Selenium Sulfide來治療頭皮屑,由於頭皮屑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決,越來越多學者繼續投入,探討研究。 直到1987年世界皮膚科醫學會,證實皮屑芽孢菌為導致頭皮屑的主因,用Nizoral Shampoo(在台灣的譯名為仁山利舒)能有效抑制皮屑芽孢菌,抗屑效果持久。 市場調查顯示,有接近三成的頭皮屑困擾者對一般抗屑洗髮精的效果不滿意;在皮膚科門診也有不少民眾因為頭皮屑的問題而去就醫。 其實,頭皮屑不只是美觀上的問題,而是皮膚醫學相關的問題,要以照顧頭皮健康的角度來看待,才能得到正確而有效的解決之道。 

使用專業洗髮精正常生活作息頭皮屑好久不見與我們人體共生的皮屑芽孢菌會受到許多生活中的誘因所影響而增生,包括像是季節變化、工作壓力、生活習慣(熬夜食用高熱量與高脂肪飲食、刺激性食物)、情緒緊張或其它身體疾病等。 選擇有效抑制皮屑芽孢菌,抗屑效果持久的專業洗髮精,再加上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雙管齊下,才能真正解決您頭皮屑的困擾。 
上一則:夏日髮型∼徐若瑄 下一則:Akin試用沙宣2010最新二合一整髮器 (影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