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以下內容希望不會惹怒各家粉絲們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前幾天看到朋友正在看小閃的部落格,米奇馬上就湊過去~

米奇:"你也看小閃喔?! 我自從無名關版後就沒開始發漏了"

友:"唉~可是小閃現在幾乎都是葉佩文已經沒什麼好看了。"

米奇:  "葉佩文是誰阿?"

哈~原來葉佩文是ptt的用語,「業配文」的諧音,就是指商業文章~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我跟台灣的大家越來越遠了,想當初CP值我也都聽攏無~

小閃是她還在英國留學時米奇就開始發漏了,中間雖然斷斷續續的,但也還算是粉絲來著~


而鼎鼎有名的花猴我好像也是從她的減肥文章開始,看她小資女時的工作抱怨,還有減肥記錄....(有沒人跟我一樣啊?)

從每天都要點閱好幾次,到現在我好像也兩三年沒看花猴的文章了。
(反正她粉絲很多應該也不差我一個)

但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變質的呢?

當時留學生的我瀏覽台灣部落客是米奇的興趣,但現在看她們不斷的穿搭外拍卻絲毫引不起我的興趣。

花猴、五妞妞那些已經離我好遠 -~~so far far away
(因為我還有在看吉賽爾,所以六妞妞暫且更名為五妞妞~其實到底是幾個妞啊??)

(但吉賽爾的穿搭文我還是懶得按進去)

當文章變得過於商業化似乎就少了一味? 少了感同身受嗎?  還是讀者的我多了點忌妒?!

或許我想要看得是一種跟我一樣的生活,

每天為五斗米折腰打拚看老闆臉色(菸~),為了買一件衣服天人交戰心裡糾結,

隔天還是沒種的衝回去請小姐包起來,再省吃儉用的生活吧!

絕對不是穿著廠商源源不斷供應的衣服、化妝品,高級餐廳吃美食,遠赴海外外拍再買個香奈爾包回來寫個開箱文之類的~


當然日本也有這樣的情況,但米奇覺得還沒到台灣這麼誇張!

日本的部落客不太會像台灣那樣寫落落長的文章拍一堆外拍美照,男友老公也下海當攝影師一起賺~ (我真的沒有影射誰喔!)

日本的部落客習慣一張照片小短文的方式,但一天都會更新很多次。

(有時候也好想這樣~怎可能一直都有梗阿!也沒那麼多錢可以一直買阿!)

▼日本最有名的部落客應該就屬MOMO醬了! 她是當初參加戀愛巴士あいのり有名的,也算是半個藝人吧!

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聽酸民說MOMO醬靠寫部落格一個月至少有一百多萬日幣的收入! (因為太會賺老公完全不敢忤逆她~日本酸民說的啦!)

(記得在FG有看到部落客Chiao說過她們都"只"賺十幾二十萬,相對的我覺得日本部落客才賺100萬日幣還滿少的耶!)

MOMO醬也有推出了一些聯名商品~

MOMO醬的化妝技術出乎神技(但日本酸民說她本人妝超濃~)

可她好白肌好令人羨慕~

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其實前年底日本的藝能界發生了ペニーオークション詐欺事件

ㄧ些明星藝人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了在某家網拍以低於半價以下的價錢買到了I PAD、加濕器那些的,

結果被發現根本是配合廠商自己當然也沒下標囉!

被掃到的藝人其實都還滿大尾的~

有星野亞紀、小森純熊田曜子等人

小森純後來也承認實際上是收了廠商40萬日幣的答謝金,自己也沒有真的下標。

(當然囉!225円怎麼可能買的到加濕器阿!)

因為這次事件幾乎整個工作停擺,部落格也關閉了!

可.....前陣子又復出了,粉絲也爲她加油打氣(不管是日本人還是哪一國人大家都好健忘哦!)

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另外像星野亞希從那次的詐欺事件後就一直以照顧小孩為由遲遲未重返幕前了

(可星野亞希老公年輕才25歲又有錢,在家當主婦其實也無所謂阿)

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 『ピース』的綾部祐二也是,但他好像就完全沒受影響,節目照上照樣搞笑~

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其實寫部落格常常容易走偏,想有讀者但又不想太紅,整個心情很微妙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畢竟一個人寫部落格沒人看,還滿寂寞的。(雖然說好聽一點是記錄自己的生活無關討好誰啦!)

可米奇明明也放了姊姊的光療拍賣連結~ㄎ (我真是個好妹妹)


如果大家對光療指甲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沒興趣的話就把眼睛戳瞎假裝沒看到吧!

總之.....葉佩文不是不好,搞不好愛看的人還是很多,只是太OVER就不是我的菜了!

(還有那些妞妞、生火的部落客專用字彙都會讓我好害羞,畢竟我都是30代的"成熟"女性,會不蘇服!)

台灣部落客米奇現在也只發漏 酪梨壽司小紅的~(我還加他們粉絲團咧~)

基本上部落格是魚幫水水幫魚啦!要拿捏得好需要一點智慧~

(可....我只不過是一介愚婦阿!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Pearl Jam的粉絲團 

 

 葉佩文?! 大姊,您哪位?

 

上一則:表弟的訂單~60個雷神巧克力(翻白眼中) 下一則:無家可歸的小孩~野良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