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就是亂種植物的季節

一到春天,為花粉症所苦。杉木花粉飄滿山,想到就害怕,也就無法當山阿婆去山上。
不過呢,倒是有個有趣的事可以做,就是亂種植物。喜歡用「亂種」這個形容詞,
因為就是隨性,胡亂種,不管是買來的蔬菜苗,還是水果、苦瓜、南瓜等等的種子,

都是可以拿來亂種的。這天看到路邊的芝櫻,想到可買別的顏色的花朵,和家裡的桃紅配色。

春天,就是亂種植物的季節
芝櫻一小株就要152円,我說好貴,小mmy說:「差不多啊!便宜!」
這個吃米不知米價的大小孩,我說:「小蕃茄等的蔬菜苗,只要75円!」
二倍的價值「要」算貴!哈哈,

春天,就是亂種植物的季節
一小株和桃紅芝櫻配色,還有一小株種長盆,希望能擴長成長地毯。
中左是僅存的白芝櫻,中右是種辣椒,前面是種小蕃茄。

春天,就是亂種植物的季節

去年種的basil,長了不少的種子,忘了放在那了?不然就可再重種,亂種亂生,非常好養的香味蔬菜。
後來一問,有人早播種了。再過不久,該是會發芽,也期待早日能成為桌上菜!
春天,就是亂種植物的季節

老阿婆時想在更鄉下的地方買塊小田地,和老阿公過種田的老後生活。
要煮菜時就去田裡摘新鮮的蔬菜,多餘的農作物就和鄰居物物交換。
再養一隻醜醜胖胖的小狗作伴,醜和胖是選養的重點…哈哈

春天,就是亂種植物的季節



上一則:河堤邊的櫻花也是開得很美麗 下一則:【每日一日語」肚子好飽 お腹(が)いっぱい(です)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4-04-16 11:07:36
    我現在養了幾盆黃豆在窗台上,以前這麼養過,竟然還真的結出黃豆來,只是當時捨不得吃。真希望我們也能早點申請到人民農地。
    版主回覆 2014-04-16 14:36:42
    黃豆收成時要寫文章來聞香,我又亂種苦瓜和大蒜,basil有發芽了。也希望你們能早日申請到人民農地,相信等久了,就是你們的!
  • 匿名
    2014-04-12 15:23:40
    我喜歡第二張掛在牆上那盆。顏色好豔,好美!
    版主回覆 2014-04-13 00:09:50
    顏色飽和的花,看起來就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