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 與 Sony 合作



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分享 我手上的小粉紅相機
顏色真的很討喜 喜歡粉紅色的女生一定會覺得這台外型真可愛!
我是部落客 我每天都在瘋狂自拍 所以像這種有翻轉鏡頭的相機就很得我的心!
因為自拍的時候角度跟表情都很重要 有了這台 輕輕鬆鬆就拍出女神等級的自拍照阿XD
不過個人算是半個3C白癡 所以我這篇的介紹 可能不太專業
但是我分享的就是我平常有可能會用到的功能!

 



要開箱囉 哈哈因為我看分享相機的文章都會拍箱子XD

 


 



鏡頭是 變焦鏡頭16-50mm f/3.5-5.6 假如你想要更高深的例如定焦鏡 大光圈 F1.4的那種
你就可以自己再花錢去買高級鏡頭囉
不過一般來講這種變焦鏡頭 已經很方便了 可以應付各種生活上大小事各種場景的照片
所以這台可不是傻瓜相機 他是小單眼!

 


 



後面長這樣 外型就是很簡潔 好討人喜歡的模樣

 


 



開機後按上方的小圈圈按鈕 就是我有標示的那邊 就可以進入相機功能表

 



首先他跟一般相機的不同 他調整拍攝模式的地方是要點功能表進去選的

 





因為我是3C白癡 所以所有你們看到我自拍的照片都是以下這三個模式拍的
第一個是光圈模式 A
我通常會調到最大光圈 這樣拍出來景深 很好看

 



A模式拍出來的花朵 也是在一家昏暗的餐廳 因為地點是地下室 光線沒很好
這種比較暗的地方我都習慣用A模式 就是光圈模式 調到最大光圈
有看到景深的出現嗎 光圈越大景深越明顯喔

 




第二個是自動模式 P
相機會自動設定 光圈與快門喔 可是你可以依照自己需求調整光圈
相機會自動設定好快門
很少碰相機的人可能不知道我在說甚麼
光圈大 景深會變深 暗一點的地方很適合把光圈調大 這樣比較亮
假如快門慢 入光時間多 拍出來也會比較亮 但是要防手震阿
總之因為我很智障 所以我都讓相機自己決定 快門要多快多慢

 



這張是我在昏暗的地方用自動模式拍的 看起來照片畫質挺像單眼相機的FU耶

 



第三個是智慧式自動模式
甚麼都不用決定 相機會自己決定光圈多大 快門多快
很適合那種光源不一的場合

我所有照片就是這三招打天下 哈哈 不管用哪台相機 我也都這樣拍
等下會教大家怎麼自拍也很美的小技巧

 



像這種主角很多的照片 我通常會用智慧自動模式 我覺得對焦比較準確

 





Sony NEX-3N 也有場景模式可以選擇 加上善用光圈 智慧 自動 這三種就夠好拍啦
我的部落客朋友也跟我一樣喔 >////<
大家別以為我們常拍照 所以會有一些很厲害的技巧 其實都是善用這些模式
說那麼多是想告訴大家 其實這三種模式拍起來就很好看了

 



這是拍照的顯示畫面 你可以按圖片右鍵 DISP 那邊調整要顯示的樣子

 



通常我ISO值都設自動的!
但是有看到右邊大圈圈下方有+/-這個圖案嗎
這是自拍中很重要的一個鑑!
叫做曝光值 越高照片越白越亮
所以當你去暗暗的地方 這個調高一點就會比較亮白喔

 



然後她最讓我驚訝的是
雖然畫質與鏡頭是小單眼
但是操作選單卻是出乎意料的簡單
很造福3C白癡
連拍照都會依照功能不同 顯示不同的教學 有沒有很貼心!

 



但是身為一台漂亮的自拍機器 當然會有美肌效果讓你選囉>////< 3段式的美肌 讓你滿足虛榮心 哈哈

 



大家看得出差別嗎! 有三張照片是素顏拍的
可是美肌開到高級的時候 像是上了底妝阿! 美肌開到中像是上了隔離霜一樣
有化妝的話 美肌 不用開太高 就很無暇
你買這台可以拍全身 臉 風景 美食 任何你想拍的東西
而且看高級模式的美肌 跟自拍神器沒兩樣耶XD

 



180度想怎麼自拍就怎麼自拍喔
記得這種小單眼的可換鏡頭是有焦距的 所以自己拿捏一下距離
有對焦成功就會有BB的聲音 就表示你距離拿對了
這個沒有很難掌握的 別擔心

 



我比較喜歡直的拍 你們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直的拍 廣角效果更好

 



這台好像挺廣角的 我真的沒有修圖 我的臉居然比平常更鵝蛋臉 >////<
所以自拍起來 臉又更小了 哈哈
這是原始照片喔 沒有調光甚麼光線白平衡 之類的

 



有沒有 臉型超完美 根本不需要肉毒桿菌了
馬上一拍就變錐子臉耶 但是是好看的那種
不過這兩張自拍照我都沒有開美肌喔
我發現拍起來的質感 顏色飽合度很美麗
拍起來的發色質感更好

 


總之這些功能就是我平常會用相機自拍的設定
也沒甚麼太多設定 就很好用了
不過我比較喜歡真實一點的照片 所以基本上我自拍的時候是不會開美肌的!
但是有這個需求的人 這台的美肌是可以給你一種夢幻的氛圍
然後顏色我愛死了 好搶眼的小粉紅

 




喜歡自拍又喜歡用相機記錄生活美食的同學 這台很適合你喔
大家快點去賣相機的地方試試看吧

 




原文:
http://www.wretch.cc/blog/igisele/12725103
 
想跟我聊天或是有問題問我的同學  請到這邊找我囉 :)
分享

風尚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2013 FashionGuid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