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寶貝副食品秘技大特搜】 -2012.08.23【靜宜媽咪】

【寶貝副食品秘技大特搜】 -2012.08.23【靜宜媽咪】

[記得孩子不是實驗品~] 東西如果吃得適應,就持續,切勿換來換去,腸胃很容易會壞!

如果要讓他們嘗試新的東西,最好等到週歲.所以說到最後重點,吃任何副食品還是得依照孩子的腸胃能力來決定~


(一):(高湯的操作方法與順序(依照自己方便排序嚕))

(1):紅蘿蔔切片或切根,(2):高麗菜切四周[中間的心切掉]剝開清洗大約3~4次(可分邊洗,以確定乾淨為基準)

(3):吻仔魚用濾網子過濾洗淨即可,(4):簽仔骨大約10~15支左右洗淨

洗淨完畢之後,將豬骨+菜類投入鍋底慢慢控熬...

附註 :有人說要把簽仔骨用菜刀打碎,要裡面的骨淬,但是老一輩認為適年齡(大約週歲)才打,因為怕小寶寶還太小,如果高湯又濾不乾淨,怕小寶寶吃到碎骨;很危險~所以保險起見,我們還是暫時用一根一根的投入鍋底吧!熬得夠久,湯汁營養依舊在)

吻仔魚 小寶寶還不會吞嚥,要把它剁得碎碎,才可以加入歐!

高湯調火侯的溫度 : 用溫中火(蓋鍋蓋大約兩小時讓它悶滾,

中途如果高湯欲乾時,需要加水的時候 請切記!!!! 加熱水,勿用冷水;因為加冷水的話,菜會變泛黃變色)

(二):
冷卻與分裝程序

(方法1):控好高湯之後,讓它冷卻;冷卻完,撈起剩下的菜然後把它過濾起來,丟掉可惜~晚餐還可以拿來清炒或吃呢,骨頭可扔,剩下的高湯用夾鍊袋分裝好成一包一包的歐!
一大鍋大概可以撐1個禮拜,分成六包裝(高湯),要煮的時候,方便操作使用;步驟只要拆開之後,加熱退冰開始熬煮就好;夾鍊袋不會沾黏住冰塊,很好撕開.拆開!!!
夾鍊袋我使用了5號袋(裝吻仔魚)跟9號袋(裝簽仔骨高湯)小賣場都買得到喔,請媽咪們不用擔心!

(一包是一天的份量,有多煮也沒關係,爸媽.兄弟姐妹.阿公阿嬤也可以幫忙吃^.^ )

因為每次弟弟吃不完,都是姊姊加肉鬆幫忙吃的,兩個人還吃的很開心呢!

還有老一輩的人喜歡加少許鹽,說寶貝吃起來比較有味道,但是這點我就不建議推薦了;不要讓寶貝腎臟造成負荷太大,吃個清淡點 ,才會健康長大 ^_^

(方法2):
也可以製作成冰塊的副食品,把它結晶成塊;使用也很方便!
然後裝置在冰塊盒裝製也行 ^_<
(通常我都是使用第一個方法,妮妮小時候初期有用過冰塊盒裝;但是後來還是習慣用夾鍊袋了;更方便又不沾黏,讚!!!)
女兒小時候也是吃這個長大的,非常營養^.^
事實證明用老一輩的方法的好處是...,頭腦會很聰穎,反應很快,並且舉一反三(因為鈣質夠!)

(三)
最後熬成米湯,老一輩台語:(俗稱"案");亦是滾爛的粥

目前孩子還沒長牙(6個月),開始接觸吃"案"先,因為寶貝的腸胃還不是像大人一樣那麼會消化;通常會有媽咪準備果汁機或寶寶食物攪拌器,但是我還是堅持用婆婆傳授最古老的方式,就是要有耐心的熬燉到它爛為止.也可以用大湯匙去壓快熟的稀飯米粒;煮到它"彌~彌~彌~像外面街上賣的稀飯那樣熟爛,這樣寶貝吃下去也比較不會消化不良 ^.^

(四)
最後推薦的甜點水果泥補充的方面

蘋果:好處是;豐富的維他命C,促進腸道蠕動與排泄功能

偶爾可以拿小湯匙用點水果 刮 (俗稱 "ㄎㄠ")成泥讓寶寶吃 ,多訓練他接觸副食品的次數與嘗試新食物的適應機會!!!

以上是我跟婆婆傳授回來的結果;呈現的就是依照遵循老一輩,古老健康,又吃得營養的好方法 ^.^ 分享給您們嚕 ~
創作者介紹
[孕]【寶貝副食品秘技大特搜】 -2012.08.23【靜宜媽咪】

窮的只剩下化妝品

上一則: 下一則:[試用]Elizabeth Arden伊麗莎白雅頓 Prevage 艾地苯極緻水潤亮眼霜SPF 15 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