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雯姐的日本史專有名詞小常識:想知道日本的浪人是怎麼來的嗎?

佩雯姐的日本史專有名詞小常識:

想知道日本的浪人是怎麼來的嗎?

原來在室町時代到江戶時代期間,產生的一種身分有著極度矛盾的人,他們就是「浪人」。

佩雯姐的日本史專有名詞小常識:想知道日本的浪人是怎麼來的嗎?

原本的武士是存在著主從關係的。
而「浪人(亦稱牢人)」是指沒有主君、也沒有封地與俸祿的武士,所以他們其實是「流浪的武士」,有單獨出來闖蕩江湖的也有成群結黨的。

為了討生活,有的棄刀從農、有的出家當和尚、有的去當私塾教師、有的卻組織成為地下殺手。

幕府時代末期,浪人群體積極參加各種政治運動。明治維新後、實施了四民平等政策,「浪人」階層逐漸消失。

在華人的文化圈,浪人常用來作為大日本帝國策動的極右派暴力組織之代稱,具有法西斯主義色彩。

(喜歡佩雯姐的分享,請多多給予支持及鼓勵,才會有po下去的動力,謝謝!)

上一則:關西旅遊小常識之お好み焼き(你知道什麼是御好燒嗎?大阪燒和廣島燒怎麼分?) 下一則:佩雯姐的日本史小常識:日本的古裝劇為什麼叫大河劇呢?日本除了穿和服之外,那裡可以變身成忍者、武士、公主呢?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