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熱衷於料理的人都有聽過【九陽】

「就是作豆漿機的呀!」那愛作菜的朋友(而且還是位男生)聽到我最近在體驗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時,是這樣回答我的。曾幾何時,豆漿機已跟九陽劃上了等號!九陽從1994年開創到現在,已歷經21年了,除了持續地在豆漿機上發揚光大,也開創了更多樣化的飲食電器產品,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九陽最近所推出全能鍋的新電器產品『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JYY-50FS18M)建議售價NT.3990/台

這台電鍋有另一個名字叫『會料理的電鍋』,舉凡是煮飯、做菜、煲湯還是做甜點、蛋糕都能一鍋搞定!!最特別的是這電鍋結合了壓力鍋、電子鍋、悶燒鍋的優點,讓你在料理時只要透過這台電鍋就能做出多種類多樣化的菜色,不用買許多電器產品回家只能固定做一樣東西就放著生灰塵、佔位子!而這電鍋的外型就跟一般的電子鍋差不多,看起來像電子鍋,卻能做出許多電子鍋做不到的事情!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的主打特色有:

微壓功能:能讓米飯粒粒飽滿且Q甜!

智能8段調壓功能:能鎖住食材裡的鮮甜味,美味不流失!

超大顯示螢幕:買給媽媽用,烹飪進度時間一清二楚!

創新收汁入味:在炒菜的時,有聽過收汁入味吧!?現在這台電鍋也能收汁入味,讓調理佳餚更簡單!

口感調整功能:煮飯、做菜可自由選擇“清淡、標準、濃郁“,一次滿足家人的需求!

24小時智能預約:睡前按一下,睡醒就有早餐可以吃;上班前按一下,下班回家就有熱騰騰的晚餐上桌。

5L大容量10人份:過年過節、開PARTY也不怕不怕!儘管來吧!

買就送18道精選料理食譜:讓懶人做料理更容易上手!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除了主機體外,還有一個小包裝袋裡(圖1)附有:(上左至右)飯匙、使用說明書、全台維修中心的清單、保固卡、(下左至右)集水盒、食譜、三孔電線。其實,當我還未仔細翻閱說明書時,以為集水盒是用來要放飯匙的盒子,想說怎麼這樣貼心,看完說明書後,才發現…大錯特錯不要來,汙辱我的美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要煮飯前要先記得把集水盒放入鍋體的正後方(圖2),另外記得插上三孔電線,在鍋體的左下後方,注意【插頭是3孔】的哦!!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開關蓋為兩段式設計,除了把上蓋手柄轉到開鎖的方向外,還要在按壓箭頭所指的銀色開關處,才能打得開哦!!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1.上蓋手柄上有個排氣按鈕,當電鍋在料理時,鍋裡會有壓力,料理完成時螢幕會顯示降壓時就可以使用排氣按鈕了(流質食物EX.湯、粥類避免使用)。

2.安全眼是用來顯示目前適合開蓋取菜嗎?如上述所說因結合了壓力鍋的優點,在料理時會在鍋中產生壓力使鍋內食物更容易熟透,在料理完成後,壓力還留在鍋內時,安全眼會因為這股壓力而升起,升起時安全眼桿為紅色,此時請勿開蓋及觸碰,以免發生危險,這時候可以按下排氣按鈕讓裡面的壓力氣體排出後,就會看到安全眼慢慢下降如圖2所示時,才能開蓋哦!

3.限壓放氣閥,作用是當按下上蓋手柄上的排氣按鈕時,氣閥就會開始排出把鍋體內的氣體,這時候千萬不要去碰觸它,以免高溫會燙傷。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當按下排氣按鈕時,限壓放氣閥會往後方上揚15度左右,以免排出氣體噴到使用者,是一個有站在使用者角度所設想過的設計!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內鍋表示:滿城盡帶黃金甲!XD

內鍋外的顏色是很有質感的霧面古銅金色,裡面則是一般的黑色,附有刻度。清洗的時候,要使用海綿類的柔軟清潔工具來清洗,千要不要使用菜瓜布等那種殺傷力超高的清潔工具,不然你就會看到你的內鍋滿滿都是像貓抓過的痕跡!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開蓋後,馬上就可以觀賞到有5L的大容量!是真的很大,目前煮的都只有兩人分的量,用那麼大的電鍋說實在的…空虛感油然而生呀!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裡面附有一張貼心的提醒「如何安裝鍋蓋與密封圈?」及一個普通SIZE的量米杯(圖2)

密封圈(箭頭所示),在使用之前或是清洗後安裝時都要檢查密封圈是否有放入鍋蓋的方孔中(小圈所示);上蓋固定螺母(大圈所示)就旋轉開後,可以接鍋蓋從上蓋拔出清洗。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現在我們來到了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的最重要的部位!面板操作!!

首先從左上下至右上下的介紹:

「取消」:按下此鍵可在任何情況下取消工作狀態進入待機。照片為待機-ing。

「保溫」:在待機狀態時,可按下保溫鍵進入保溫狀態【b】;保溫最多只能保溫5小時後轉待機。

「壓力」:除了“蛋糕“外的主功能,其餘皆可選擇壓力。這台電鍋的特色之一就是【8段智能調壓技術】!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收汁入味」:在選擇主功能魚、雞鴨肉、排骨、牛羊肉、蹄筋(豆類)中其一時,在整個料理過程中都可以隨時按下此鍵,會讓料理更為入味濃郁哦!

「開始」:選定所需的功能後按下此鍵,就開始料理囉!

「口感」:有三項口感可作選擇微香、標準、濃郁;喜歡吃清淡一點的爺爺奶奶就可以使用微香的口感,喜歡吃重口味的家人則可以使用濃郁口感,一般預設為「標準」!

「煮飯」:連煮飯都這樣講究,一般米飯、快煮米飯、五穀飯及香濃米飯,按此鍵一下、兩下、三下...就可以循環選擇這幾項功能哦!

「燉煮」:懶人作菜就是靠這個鍵啦!!有排骨、煲湯、熬粥、雞鴨肉、魚、蛋糕、牛羊肉、豆類/蹄筋這八大料理功能!

「預約」:家裡的瑪麗亞,可以靠這個鍵,時間一到馬上做菜,起床或下班就可以聞到飄香味!預約時間範圍為:0.5-24小時。

接下來,就開始進行我的懶人料理了,先說好哦!因為我真的超級懶,最愛的就是…把全部的東西放在一起,時間一到,開蓋即可食用哦!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布丁吐司所需材料:(兩人份)

吐司*2片、鮮奶*200㏄、雞蛋*2顆、鮮奶油50㏄

調味料:白砂糖、蜂蜜(龍眼蜜也行,我自己用的是黑糖漿XD)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這道布丁吐司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下午茶甜點!

先把雞蛋打散後,倒入鮮奶、鮮奶油及砂糖,砂糖的量可以依個人喜好作調整,我一向做料理是很Free的,一切都是用肉眼目測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把這些全部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倒入內鍋了了,這時候把吐司當仇人那般的一塊又一塊的粉身碎骨丟入內鍋,讓吐司塊整個浸泡在蛋液裡面後等個三分鐘再閤蓋。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原本是需要大約25分鐘的,我就自己先TRY、TRY看這樣到底要選擇哪一種燉煮功能,原先選擇了牛羊肉,因為料理時間就為25分鐘,經過了…三分鐘,想想不妥…因為這電鍋還有加上壓力,必定不需要那麼久,就又按了取消後,另外選擇了時間較少的1X分鐘及壓力調整為第4段。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布丁吐司上桌了,放點對女人身體有益處的蔓越莓,淋上黑糖漿,好吃的布丁吐司呀!!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鮮蝦冬粉煲所需材料:(兩人份)

冬粉*2把、鮮蝦*8隻、蔥一根、蒜頭*2顆、洋蔥1/4顆或1/2顆

調味料:米酒、鹽巴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這是某天我跟軒少的晚餐,這道料理的前置作業比較長一點!

冬粉泡水、把蝦頭拔掉放旁邊,在把蝦殼及腸泥挑出後,先倒一點米酒在蝦頭與蝦身上壓腥味,蔥切碎花狀、洋蔥切大塊、蒜頭切碎末,完成這些前置作業後,就可以全部丟入內鍋了!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海鮮類可以選擇魚功能,因為是小蝦,所以我覺得壓力可以調為第一段或第二段,用預設的…會讓蝦肉有點老這樣,不過別看煮出來一副不好吃的樣子,我開蓋時,整個蝦香味撲鼻而來,軒少還直誇好香哦!!而且冬粉整個有吸進蝦子的精華,整個就是濃郁有味!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冰箱有什麼料就拿出來煮的…杏鮑菇粥必需材料:(一人份)

杏鮑菇*2根、白米*半杯、蔥半根

調味料:雞粉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把米洗完後,以一比七放水,再把材料及調味料通通放入內鍋後,閤蓋後15分鐘後就好了耶!!丫嬤問我是用生米煮粥嗎?我說是呀!!她就說:這台金傲哦!煮粥架緊都煮吼啊!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選擇熬粥功能,想要吃更軟爛一點的話,可以調高一段壓力,或是選擇濃郁口感哦!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煮出來的成品,超級省瓦斯費的,用生米只花15分鐘,就可以煮成軟硬適中的粥了耶!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蔥薑蒸魚必需材料:

魚(我用吳郭魚)、蔥*2根、薑適量

調味料:鹽、米酒

煮魚這回事,對於一個廚藝不佳的人是有多難的事情呀!!這台電鍋有了魚類功能,那煮魚變得超級簡單的!!

先將魚洗盡後,抹鹽在魚的兩面,在把蔥切段,薑切絲,也可以把一些蔥段跟薑絲塞進魚的肚子裡面,灑點米酒後,就可以放進電鍋裡了!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煮魚選擇魚功能,花費時間10分鐘以內就可以上菜了,超級快速的!!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香菇雞湯必需材料:

香菇數朵、雞腿肉、因為冰箱有杏鮑菇所以就切大塊一起進去了

調味料:雞粉、米酒

乾香菇先泡水,雞腿肉用熱水稍微滾過後,把這些全部放進電鍋裡,如果要煮個四菜一湯的晚餐,可以把湯品放到最後才煮,吃完飯後,剛好湯也煮好了呢!!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選擇煲湯功能,大約20分鐘的時間,打開整個香菇雞香的都飄出來了!

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真的是可以煮飯,就算難度再高的家常菜都變得輕而易舉,煲湯的時間減少了許多,連甜點就可以輕鬆製成,不用在煩惱外鍋要放幾杯水了啦!!在清洗方面,密卦圈及鍋蓋都是一般家庭主婦能輕易拆卸拿去清洗,安裝回去也花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哦!!最棒的是預約這個功能,可以在晚上備好材料,放進電鍋按下預約時間,隔天早上就有美味的早餐可以吃了呢!

最後,目前九陽有在舉辦料理活動大賽,喜歡料理的捧友們你們千萬不能錯過哦!!

懶人料理之原來我也會作菜XD  

活動日期:1/28-2/28

活動辦法:前往官網上傳您的創意料理並分享至FB即可。

活動獎勵:票選前100名即可得到NT.1000的7-11禮券

票選截止日到2/28,時間緊迫,趕快行動吧!

九陽官網:http://www.joyoungkitchen.com/

 

**以上為個人真實體驗之心得,僅供各位作為參考**

 

 

 
上一則:保濕最優!鎖水最強! 下一則:對抗初老的妳,一定得來試試!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