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台灣人早餐吃錯內容、吃錯時間!正確晨光三部曲 吃出滿滿續航力

 

1/4台灣人早餐吃錯內容、吃錯時間!正確晨光三部曲 吃出滿滿續航力

營養專家美商賀寶芙(Herbalife) 2018年於亞太區11個市場進行「賀寶芙亞太區健康早餐大調查」發現,台灣人早餐習慣10年停滯不前(註2),不只沒有時間吃早餐,早餐高脂肪、高熱量=高營養的迷思更造成國人蛋白質和纖維質攝取不足 !致力於推廣健康早餐的賀寶芙提倡「晨光三部曲」,建議起床後的黃金三小時「補水、營養、活力」,以視覺系健康早餐豐富味蕾,兼顧優質「蛋白質」、「纖維質」與「碳水化合物」等均衡營養素,開啟活力的一天!

 

台灣人早餐習慣10年停滯 !1/4國人不吃早餐、早餐吃錯內容、吃錯時間!

亞洲最油膩 蛋白質、纖維質攝取不足

美商賀寶芙(Herbalife)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昭良表示,賀寶芙2018年「亞太區健康早餐大調查」發現,台灣人早餐習慣停滯不前,雖然調查中有8成受訪者認為早餐是第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但10年來沒有天天吃早餐的比例一直有24%;而有吃早餐習慣的受訪者中,有高達7成早餐沒有攝取蛋白質、8成早餐沒有攝取蔬果,脂肪攝取量比例更是亞洲之最,且有35%的受訪者在通勤時或到辦公室才吃早餐,顯示國人早餐吃錯內容、吃錯時間的比例極高 !

台灣人工時全球第6名,「沒時間」是台灣人不吃早餐或吃錯早餐的主因。陳昭良表示,均衡早餐開啟一天活力,也是促進健康的重要推手。賀寶芙長期致力提醒民眾早餐的重要性,也提供方便、快速的營養早餐方案,呼籲台灣消費者重視早餐均衡攝取營養素。

 

吃對時間、吃對營養素:體重管理、腸道清潔好輕鬆!
根據美國國家體重控制登記計劃(National Weight Control Registry, NWCR)調查發現,成功減重的人當中有78%都有固定時間吃早餐的習慣。《Obesity》研究則發現,上午6:009:45攝取富含高蛋白質的早餐,可降低脂肪合成機會,而且給予身體一整天較長久的飽滿感。香港中文大學食品和營養科學課程教授、賀寶芙營養諮詢委員會資深營養專家陳振宇博士指出,養成吃早餐的習慣、吃對早餐的內容及時間,能喚起身體的活力、提高注意力,更對於體重管理及消化道健康有助益。

 

早餐營養鐵三角蛋白質、纖維質、複合式碳水化合物

晨光三部曲「補水、營養、活力」 早晨黃金3小時吃出滿滿續航力!

1/4台灣人早餐吃錯內容、吃錯時間!正確晨光三部曲 吃出滿滿續航力

美商賀寶芙(Herbalife)資深營養師林若君提出健康早餐「晨光三部曲:補水、營養、活力」,把握起床後的黃金3小時吃對食物,讓身體更健康。林若君建議,從起床後第一杯30-50°C的溫水開始,補充在夜間就寢時流失的水分,甚至在水中加入一些蘆薈汁,更能喚醒熟睡的腸道,促進蠕動。早餐最佳時機點,即是在起床後的一小時左右補充含有「優質蛋白質」、「纖維素」、「碳水化合物」的均衡早餐。爾後,以一杯茶飲,提振精神,控制食慾,戒掉午餐前不健康的零食或是高熱量的三合一咖啡,清爽活力整個早晨!

 

上一則:鍾承翰全新活力代言!曼秀雷敦男士新裝登場 下一則:L’OCCITANE全新杏仁身體保養系列 《5分鐘簡易居家護理》立即舒緩緊繃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