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體驗部落客~~


這幾年開始有著「部落客」,那是怎樣的情況下可以說是「部落客」呢?又該如何定位?只要有寫就算?還是要累積到一定的人氣?


但不管如何
寫文是要花時間與精神。 

有人說如果是寫旅遊就專門在旅遊,而不是旅遊也寫,3C也寫…,是要專寫或全都寫,各有其優缺點,只是對於自己又是屬於哪一種。既然是寫試用體驗那麼就暫且訂為「體驗部落客」。

 
剛開始我的部落格內容是以心情敘述及小說為主(2002年07月成立),大概寫了一年左右因忙碌而停止,就變成每年只簡單記錄一下出國旅遊,文章也沒什麼照片(因為覺得麻煩而沒上傳),至2010年開始,才有勤一點在寫。 

只是為何會走入試用體驗部落客呢?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自己怪異的膚質,看到或聽到好用,統統買回家,但全是地雷品,後來知道有試用,就開始報名(2012),最初真的是插花寫,想到就報名一下,當然落選機率很高,在2014年開始就很認真的報名,也累積自己試用體驗的經驗

~~徵文體驗部落客~~
2015年對我真的是豐收的一年,而這些試用幾乎是無酬只有商品,同樣在寫試用文,我呢?只有商品,沒有收入,真的是有點不公平(說有葉配文,可對我就連一篇都沒有COCO,除非是優選心得或是有的徵文稿酬一篇500),不過誰叫自己不是所謂人氣部落客呢? 

2015這一年來的整體體驗經驗:

1.飲食類:反正吃的都算是,包括要自己烹調,但這一部份最難的是不知該如何敘述口感,而且我用的是一般的數位相機,沒有拍出食指大動的口慾美感,似乎有點對不起商家,但是這過程中,也吃到許多好吃的甜點與蛋糕。

 
2.健康食品類:唉!這一類的商品試吃起來,幾乎是沒感覺,同樣的試用通路,為何那麼多人有效果??所以我只能說是個人差異,只說明口感,不會去寫如同產品盒上那樣的說明效果。(吃進去有多少是被吸收?又有多少是被排出呢?) 

3.面膜類:所有的試用中,面膜類可以說是百分百的滿意,不管是材質或是敷後的感覺,真的不輸大品牌或是專櫃,而且有的品牌也是因為試用才認識。而在面膜的試用寫文,有工具可以測量,這樣準確度就會高。說白一點,所有的體驗文,真的是自己的感覺與感受。

~~徵文體驗部落客~~
這是買來測量膚質水油含量,粉色這一隻還可以測角質柔軟度,以及PH試紙(這一篇剛好3種都有用【試用】♡♡美顏故事瞬效活妍緊緻面膜:就是要美魔(膜)女♡♡)

4.保養品類:因為我膚質的關係,以效果而言,乳液或是霜或精華液是還OK,多數沒有驚豔的感覺,還是有少部份品牌的精華液、卸妝水、化妝水,真的是很對我如統計極端值的膚質。 

雖然有試用,那我是否就可以不用買保養品呢?錯了!還是會買,只是量沒像以往那麼多而已。

~~徵文體驗部落客~~
其實我是以保養為主的體驗試用,開始嘗試報名其它的試用,結果發現怎麼是飲品或飲食獲選的機率高於保養彩妝?(莫非其它的試用體驗優於保養類)?

如果這些體驗文要選出最滿意的文章,那便是面膜類,因為不是只有自身感覺,還有輔以「儀器與酸鹼值」的測試,而且拍照都是素顏(只有與產品合照才用相機的美肌效果),因為要呈現最真實的一面,當然也看到有人是帶妝在保養體驗,這實在…【有問題的膚質如敏感或是痘肌,產品的使用效果,自然不會馬上或幾日就改善】

~~徵文體驗部落客~~

優選心得:
雖然各類試用都曾有獲選優選心得(♡♡♡ 各類試用優選心得系列♡♡♡),但是獲選最多的並非我寫的最專業的面膜類,沒有每一次都是優選心得。仔細看其他優選心得者,常常是圖與文很多就會中選,細看下,產品的文字內容超過一半,因為我不喜歡看冗長的圖文篇,所以我的體驗文也不會落落長的一字不漏的詳介商品,會選擇重點的描述相片也會有2-4張組成一張這樣才不會一直要移動滑鼠。當然優選心得也是對寫文者的肯定。

 
在新的一年,自然也希望能持續的試用體驗。而且也是要謝謝各小編們對我的青睞,能選我這資深熟女可以試用,還有一群默默在我部落格潛水的網友們,因為我的文章讀者是來自網友,不是我的親朋好友,真的很謝謝你(妳)們的賞文,讓我持續寫文。


上一則:♡♡寶貝肌S.O.D超氧動能水光精華液:就是要水嫩渡過冬天♡♡ 下一則:♡♡UNT超能緊俏抗痕精華:好吸收不粘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