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智慧型手機夠Smart嘛?!活用App生活更便利

薇妮之前有跟大家預告過準備來寫手機相關文章^^
而先前不少朋友陸續換了新手機(當然也就是換成了智慧型手機)、平板等,會跑來問我有哪些App是必須要裝?!
其實薇妮要跟大家說的是,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跟早期的手機不相同,每個人的手機絕對長得不大一樣~咳..我說的是內容不是外觀^^"
我覺得好用的,不見得對於每個人都好用,而這篇也算前導篇,比較詳細的App就要看日後有沒有時間詳細介紹內容了..
介紹App前,我必須先說,大家看到我的手機頁面時不需要揉眼睛,也不需要覺得很怪異,因為我的iPhone是越獄過了,所以不用來問我說為什麼我底下可以擺五個icon、時間那邊為什麼有記憶體容量顯示?!、為什麼我的電信公司改成one piece的logo...等等

要活用你的手機,必須要做的事情是"分類"

你的智慧型手機夠Smart嘛?!活用App生活更便利

首先把相關的軟體放在同一個資料夾,然後再針對各個比較常用資料夾、軟體順序擺放位置~這樣在找App的時候會事半功倍^^

接著依照我個人的習慣,會分為常用、工具、攝影、郵件/訊息....等等分門別類
對一般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朋友來說,你們覺得最重要的App是什麼??
通訊軟體還是社群軟體? 似乎這兩類是一般人最快安裝的App類型,就連薇妮媽剛換智慧型手機第一個先安裝的軟體就是Line>>現在每隔一兩天都還會用Line跟我傳遞情意你的智慧型手機夠Smart嘛?!活用App生活更便利

你的智慧型手機夠Smart嘛?!活用App生活更便利
如果以通訊軟體來說,一開始最常用的應該是WhatsApp,自從Line竄起後,在iOS系統下需要付費的WhatsApp反而淪落到比較少人用的通訊軟體了>"

再來就是由小豬, 楊丞琳代言的WeChat也是近期很多人使用的軟體,我發現WeChat大陸朋友好像比較愛用ㄟ~因為我有幾位工作上認識的大陸友人都有裝WeChat,反倒是Line似乎之前友被監管不是很好傳訊(但近期應該有比較ok了)

因為薇妮在上班的緣故也時常需要關注信件部分,所以郵件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除了原本預設的郵件軟體外,個人偏好Google系列的App,像是Gmail, Chrome瀏覽器,最方便的是手機上的Chrome瀏覽器與電腦用的Chrome瀏覽器的"我的最愛"可是共用的喔!!!
在電腦用Chrome瀏覽時發現哪個網頁不錯,加入到我的最愛,可以在手機的Chrome瀏覽器中找到(之後再來詳細介紹^^")

另外對我來說很常用的公事上會用到的通訊軟體還有QQ, Skype, 已經掛掉的MSN(我尚未刪除)~
Goolge線上翻譯軟體也是很適合臨時查詢單字使用,非常方便^^

你的智慧型手機夠Smart嘛?!活用App生活更便利

在台北生活的我很需要的就是導航類軟體,雖然我沒開車,但也裝了不少跟汽車相關的軟體(因為偶爾也是會跟朋友、同事外出洽公時,不熟路就可以使用)
要推薦的是"台北等公車"、"台北好行" App,這對於非開車族非常的適用,不論是想知道哪一路公車多久會到站,或是要怎麼捷運轉公車、公車轉捷運,有了這種便利的App,真的在台北走跳真的很方便喔!!

你的智慧型手機夠Smart嘛?!活用App生活更便利

如果你是很容易健忘的人、很需要有人提醒,或是喜歡用生活寫日記的人,那不妨多裝跟行事曆相關的軟體吧!!
P.S.很多不錯的行事曆相關軟體都是屬於付費軟體,建議大家可以多多觀察Store狀態,有時候可以撿便宜或是剛好遇到免費>>那就太開心啦~

你的智慧型手機夠Smart嘛?!活用App生活更便利
接下來的軟體就比較偏向休閒類(意思就是有點打發時間啦^^")

你的智慧型手機夠Smart嘛?!活用App生活更便利社群相關
這個資料夾中的軟體大家應該都非常熟悉了,可能很多朋友還會天天使用,在搭捷運無聊也會滑兩下的App
你的智慧型手機夠Smart嘛?!活用App生活更便利

你的智慧型手機夠Smart嘛?!活用App生活更便利影片相關
因為我還蠻愛用手機看影片(雖然常被Biscuit罵....)
不過因為手機看影片真的蠻方便的,走到哪可以看到哪...
這篇推薦的軟體是"AVPlayer"、"風行"、"Video D/L"
AVplayer是付費軟體,但是可以支援許多格式讀檔,缺點是必須使用itunes上傳影片,但一但上傳後就算沒有網路也能看影片,而且還可以快速看片(ex.1.5倍, 1.75, 2倍看影片>>在看到很無聊的片段時可以快速跳過...
風行則是因為影片來說我覺得比PPS多,更新速度感覺也比PPS快,所以比較起來,我比較偏愛風行
Video D/L則是能Download Youtube的影片,有些MV, 連續劇只放Youtube的時候,就能下載到手機裡面觀看(而且下載速度還蠻快的!!優!!)

你的智慧型手機夠Smart嘛?!活用App生活更便利


這篇先大致介紹到這樣,之後有時間再來慢慢介紹我覺得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好用、好玩必裝的軟體~

上一則:樞紐情緣-晴光/圓山商圈約會特寫~夏日市區內情侶走跳遊玩好去處-晴光商圈/大同大學 下一則:韓劇-需要浪漫2012(盛女的浪漫日記2)~浪漫是從我愛你開始的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3-07-17 00:26:26
    完全不懂這麼新潮的玩意兒~ 不過有了還真的很方便ㄋ~ 我也該來學學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