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的妙用 & 活用茶葉渣

 

咖啡渣的妙用 & 活用茶葉渣

咖啡渣要用來除臭時,一定要曬乾的,不然會發霉,那就回沒除到臭反而還增加了黴菌,那就慘了.將咖啡渣平鋪在盤子上,用微波爐約3-5分鐘即可,放冷後就可以用了.順便提供你咖啡渣的其他用途:

咖啡渣的妙用:

泡完咖啡後,剩下的咖啡渣,您都會怎麼處理呢?除了可以放在煙灰缸裡,方便熄煙並除臭外,其實咖啡渣放在櫃子裡或是水槽中,還有去除怪味及油膩的功效,另外,咖啡渣還可以作為植物的養料喔。今天「生活一點靈」就要告訴大家咖啡渣的各種妙用。

一、去除怪味
煮完咖啡的粉末,可是除臭的的好幫手,只要將咖啡渣裝在小盤中,放至廁所裡,就可以壓制廁所的異味。用一個小袋子裝些咖啡渣,放於冰箱裡面,也可以去除冰箱內的怪味。同樣的原理也適用在鞋櫃,首先您可以用吹風機對著櫃內吹風,

為鞋櫃換新鮮空氣,然後將咖啡渣裝在小布袋裡,塞進鞋櫃內,不但可以除濕,放入鞋子內,還可以充當芳香劑,消除異味。

除此之外,將咖啡渣倒進洗碗池中,用水沖洗洗碗槽,就可以去除排水管道裡的臭氣和油膩。

二、植物的養料
咖啡渣對植物而言也是很好的養料,您可以將咖啡渣倒在盆栽的栽培土上方,輕鬆達到施肥效果。

三、清潔好幫手
另外,如果您將咖啡渣曬乾後,裝到絲襪裡面,用來打磨地板,就可以達到打蠟的效果喔!

除此之外,您還可以用舊絲襪包起咖啡渣,外面縫上一層花布或罩上漂亮的門把罩,就可以充當針插,這樣的咖啡針插還可以防止縫衣針生鏽喔。

另外還有其他的妙用喔!
將乾燥後的咖啡渣加上粗鹽,放在鞋櫃等櫃子中,有除濕及除臭的效果。
用廢棄的絲襪裝咖啡渣,丟進垃圾桶,可除臭。另外,將粗鹽放進乾鍋炒熱,再用棉布包起來,敷筋骨酸痛處,可舒緩疼痛。

煮完咖啡後咖啡渣可以幹嘛呢?用來洗手想不到吧,咖啡渣混合洗手乳洗手的原理,其實是藉由這個咖啡渣裡頭含有活性碳可以吸附很多微小的污垢,再利用洗手乳的清潔,去污效果自然比一般更好

1. 咖啡渣強力去污
煮完咖啡後咖啡渣可以幹嘛呢?用來洗手想不到吧,咖啡渣混合洗手乳洗手的原理,其實是藉由這個咖啡渣裡頭含有活性碳可以吸附很多微小的污垢,再利用洗手乳的清潔,去污效果自然比一般更好。

2. 咖啡渣放在煙灰缸中,可以去除煙臭味,也容易熄滅煙蒂。

3. 將咖啡渣放在冰箱中可以減少冰箱的怪味道。

4. 咖啡渣置於鞋櫃中,亦可消除臭味。

5. 鍋子用久了,多少都有油味,把溼的咖啡渣(或茶葉渣)放在鍋中炒乾,就可以去掉鍋中異味。

6. 對於喜歡種菜的人來說,防蟲一向是最讓人頭痛的事情。如果將咖啡渣舖在泥土上,便可防蟲。但要注意,不要舖在根部。

7. 咖啡渣裡有適當的油分,將曬乾後的咖啡渣用布包起來做的針包,可以使針不易生鏽,而且縫起衣服來更順手。

8. 咖啡渣是很好的天然肥料。拌入泥土後可以幫助花草長得更好。

9. 我們可以把咖啡渣、茶渣先在陽台曬乾之後,等到我們要處理垃圾的時候,就把乾燥的咖啡渣、茶渣和垃圾混合,就可以消除垃圾的異味。

10. 用咖啡渣按摩皮膚,具有「緊膚」和光滑皮膚的效用,特別是容易囤積脂肪的大腿、腹部、臂膀、臀圍,都可以用咖啡渣按摩消脂,一邊洗澡淋浴一邊按摩去脂,也可以達到緊膚減肥的效用。

11. 剛煮完的咖啡渣都會殘留許多咖啡油,如家中有銅製品(外表不經任何處理,如上漆、電鍍….),可用布包著咖啡渣,利用滲出的咖啡油來擦拭保養銅器。

12. 作為地板打蠟劑
把咖啡渣曬乾,裝入絲襪中,用來打磨地板,可達到打蠟的效果,地板變得很光亮。


活用茶葉渣

泡過的茶葉可以用不穿的短絲襪包好.
1.放在鞋內除臭.        
2.放冰箱或櫃子除臭.
3.可以再回沖隔日後會浮起一層茶油...可以泡手腳消毒.
4.晒乾當枕頭.沙包   
5.茶油可以洗頭.除頭皮屑.
泡過茶葉再被些熱水在裡面,隔天可以拿這個茶水來漱口(不可以吞)
清痰、止輕微喉嚨痛、預防感冒!                                
                                 
1. 燃燒殘茶能除臭、驅蚊
把殘茶葉曬乾後,放在盤子中燒,其煙不僅能除去廁所的臭味,亦可驅除 室內的蚊
蟲。

2. 以茶葉渣清除烤箱臭味、焦垢
家中的烤箱在烤完魚後,烤架上總會殘留魚腥味,揮之不去。此時平常丟 棄不用的
茶葉渣就可以派上用場,將曬乾的茶葉渣放進烤箱內烘乾,茶的香味能清除討 厭的
臭味。利用受潮的綠茶或粗茶代替也行。

3. 用晾乾的茶葉渣作枕頭心,可清腦明目
收集品茶後的茶葉渣,將它積存起來,及時晾乾,積存多了以後裝到枕套 裡可作枕
心。長年用茶葉枕頭睡覺,有清腦明目的效用。

4. 令眼睛鬆弛
將泡茶後的茶包放進冰箱,空閒時取出來,擠掉多餘水分,放在疲勞的眼 睛上十五
分鐘左右,可令眼部神經放鬆,舒緩眼部壓力。

5. 止牙血
拔牙後,用手指將清涼的濕茶包壓在出血的齒齦上,有助止血。

6. 寵物鎮靜劑
當愛犬身上長出紅色濕疹,用放涼的濕茶包敷一下,可疏緩疼痛,但是仍 要儘快請
獸醫診治。

7. 茶葉能除蒜臭味
大蒜雖然美味,但是吃過大蒜後的口氣,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如果在吃過 大蒜後,
嚼一小撮茶葉或喝一杯濃茶,口腔中的臭味就能除掉了。

8. 茶葉能治療燙傷
茶葉能治療燙傷,方法是:取一匙茶葉,加少量的水以火煮成濃汁,然後 將濃汁迅
速冷卻,把燙傷部位浸泡在茶汁中。如果不便浸泡,就將茶葉敷在燙傷部位上,這
樣做可以止痛,防止組織液滲出,對傷口結痂有促進作用。

9. 把泡過的茶葉撒在地上再掃地既不起土又乾淨
掃地前如果把泡過的茶葉稍稍捏乾,撒在地面上再掃,就不會塵土飛揚, 而且茶葉
會把灰塵沾走,使地面格外乾淨。

隔夜茶的妙用
1. 油漆的門框,要用冷紅茶擦拭
油漆易受霜雨的侵襲而脫落,也就是說油漆忌水,尤其是肥皂水,想清洗油漆的門窗時,聰明的主婦們可以利用隔夜冷紅茶來試試。冷紅茶不僅可擦拭門窗框,還可用於擦玻璃,在舊報紙擦窗法之外,又多了一種方式可自由選取。

2. 植物滋養劑
讓植物茁壯生長的辦法之一,每週用微溫的淡茶澆上一次,輕鬆使盆景更鮮嫩、健康。

3. 擦亮漆器
利用隔夜的濃茶清洗黑色漆器,再用柔軟的布擦乾,即可顯現光澤。

4. 隔夜冷茶可止癢
炎熱的夏天,皮膚腠理疏鬆者容易汗流夾背,因而引起頭部或身軀發癢,此時可以用茶葉煎水趁熱擦洗。其他如不明原因的癢,亦可善用隔夜冷茶敷,效果都不錯。

5. 用隔夜茶洗髮效果好
用隔夜茶洗頭髮能有奇效,可以解決頭皮發癢、頭皮屑過多以及頻頻掉髮等困擾。

6. 用殘茶水澆花好
殘茶中有植物生長時所需要的氮原子,用殘茶水澆花能增添養料,並能保持土質的水分。

7. 隔夜茶可治紅眼絲
如果眼睛常流淚或白眼球上布有紅絲,每天只要用隔夜茶洗幾次眼睛,幾天後就會見效,還妳一雙健康靈動的明目。

8. 濃茶水能收斂曬過的皮膚
被太陽曬過的皮膚會發紅發熱,可以用很濃的冷茶水揉擦皮膚,茶水中的鞣酸對皮膚有收斂作用,對安撫肌膚有很大助益。

PS:以上所述之茶水,凡是要拭擦眼睛身體者,皆須乾淨的茶水,務必注意

好好利用...生活中到處都是省錢的方法唷...經濟不景氣..大家要學著點...

http://blog.nownews.com/a0910008345/textview.php?file=204381

上一則:麵粉今年過期了要丟嗎?覺得好可惜~有妙招 下一則:善用日常小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