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果陀劇場《搶錢的世界》

劇|果陀劇場《搶錢的世界》

想要的很多,但其實需要的很少。然而在很多時候,「想要」與「需要」通常只能擇一。《搶錢的世界》大概就是這麼樣的一個故事。關於信念;關於忠誠;關於愛情;關於金錢……

傳統產業周根生(趙樹海 飾)所經營的電線電纜公司虧損連連,得靠其他部門盈餘維持平衡。華爾街清盤高手賈非格(屈中恆 飾)看上這間公司,打算藉由炒高股價獲得利益,因而進行拜訪。一場目的不同的商談最後不歡而散。之後,賈非格積極收購電纜公司股權,周根生的秘書兼愛侶碧亞(呂曼茵 飾)為捍衛公司找來美麗幹練的律師兼女兒凱蒂(郎祖筠 飾)協助。凱蒂提議庭外和解,並提出各種解決方案,但各方案的最終結果皆不符周根生之意。最後,周根生決定將公司存活交給所有股東。他相信自己的堅持,也相信股東們的想法與他相同。
在賈非格持續收購股權時,長年服務電纜公司的經理人柯而斯(劉亮佐 飾),詢問「黃金降落傘」(高階經理人資遣金)未果,決定將手中股權全部出售給賈非格以求自保。
其間,碧亞也私下找賈非格商量,拿出自己畢生積蓄懇求賈非格就此打住。
最終,股東大會裡擁有理念與熱血的周根生激昂地講演,但終究敵不過就放在眼前的利益。

劇|果陀劇場《搶錢的世界》

周根生是這個故事裡我最無法認同的角色。他想守住具有紀念性的電纜工廠,為工廠的一千兩百位工人飯碗著想,固執己見,空有理念與原則卻沒有實際作為與方法,不聽諫言,不作選擇。

劇|果陀劇場《搶錢的世界》

碧亞為了周根生願意付出畢生積蓄,她不需要金錢,她想要愛。

劇|果陀劇場《搶錢的世界》

柯而斯是這個故事的背叛者,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也不知道需要的是什麼,對現實妥協,為求自保成為背叛者。雖然如此,卻是劇中我最能理解的角色。

劇|果陀劇場《搶錢的世界》

凱蒂想要被肯定。但她的母親,與大部分的人都否定她與她的努力。但這樣的她卻令賈非格墜入戀情。

劇|果陀劇場《搶錢的世界》

賈非格是個非常了不起的角色,只要是想要的,就伸手去抓。儘管他唯利是圖,卻是個無法令人討厭的角色。屈中恆詮釋滿分。

你是否曾懷疑自己的抉擇是否正確,是否深思過內心想要的是什麼。我總以為,只要成為大人,這些事情到時候自然能明瞭了吧。然而,卻是過了而立之年的我,對未來仍是會感到迷惑。
「走這條路對嗎?」、「這樣走到得了目的地嗎?」、「現在該停止還是繼續?」這樣的疑問未曾停止。有時會懷疑自己,有時無法接受自己,但儘管是如此,還是必須走下去。因為,找到「想要」的那個什麼,或許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正因為是如此重要,所以才更難尋得。所以當感到迷惑的當下,就盡情痛苦與煩惱吧!這些憂愁都是找到「想要」的必經路程。

演出場次:

5/31-6/02 台北 新舞臺 
6/14-6/15 台中 中山堂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更多《搶錢的世界》請參考:果陀劇場Facebook粉絲團果陀劇場官方網站

更多Minacha文章

 

Facebook專頁

上一則:穿搭|Today Outfit No.94 強運的女人 下一則:穿搭|Today Outfit No.95 用螢光黃開啟夏日約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