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我用什麼樣的方式在逃避責任

所有版權為寶靈魔法學院所有

文章由恩希 憲麟 漢祐 偉倫撰文 寶靈監修


占卜-我用什麼樣的方式在逃避責任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 不懂變通 我行我素

其實你又很多很好的能力,但是你總是沒有將她們好好的發揮出來,你的習慣是用統一的方式去做每一件事情,因為在你的認知當中你會覺得這樣子做就可以將事情完成,所以你常會說到底有什麼必需要去改變的,在某些角度來說這也代表著你很堅持,但是太過多就會變成是一種固執。而這樣的固執是不會讓你進步的,因為這世界會變,你也會遇到很多不同的問題或是狀況,所以你應該要讓你自己去改變、去接受更多不同的觀點。而你也常用這樣的態度再逃避你應該去承擔的責任,因為你會說我有做阿!但是事情沒有改變,這不能怪我,但是請你換個角度去想,你真的有盡你百分百的努力嗎?還是說你只是做做表面功夫。而在身邊想支持你的人對你說要換個方式的時候,你也會因為自己對自己的壓力或是說對自己的一種責備,所以會讓自己的情緒變得激動。但其實只要你願意在過程中,多讓自己思考一下,用點不同的觀點或是不同的方法來面對問題,你就會發現你可以很輕鬆的將事情處理好,你也會發現責任並沒有如此沉重,當你承擔責任才會讓你不斷成長、讓自己真正做自己。

 

2 神經大條 拖拖拉拉

這張牌對應到心理塔羅中直覺焦躁型的人格特質,你們通常非常自己的主見與想法,心中的聲音比任何的建議都重要。但你最容易在決定之後又開始不信任自己,想要看到或聽到最正確的答案。為了平復這種毫無預警的焦慮困擾,你漸漸養成放空的習慣。遇到問題時自己什麼力量都使不上來,頭腦停只運作狀況嚴重一些會連話都說不清楚。你可能覺得這是正常反應,其實你的心中有滿滿不同的理由和藉口可以推託,只是你很清楚說再多也無法改變什麼,光是聽好像可以使別人不要再找你麻煩,輕鬆迴避掉真實面對問題的機會。建議你多多關心反省自己的問題,在別人把矛頭指向你時請不要緊張,因為我們只有正向看到自己的缺點問題才有改善的空間,也能改變自己喜歡拖拖拉拉的習慣,你也非常不喜歡自己總是拖拖拉拉的樣子,繼續加油!面對真實的問題,會怕是一定的,但願不願意刨根解決。就要完全指望你驚人的爆發力與耐力了。

 

3 想得太多 紙上談兵

這張對應到薩滿動物能量塔羅中的猴子,是在猴群中的小猴角色。小猴是需要透過母猴細心照顧的,有時其他的猴子阿姨也會幫忙協助保護小猴,在成長的過程中,在母猴們的保護下,小猴可以盡情的玩樂,也能透過和其他成熟的猴子學習生活技能,越是大膽的去嘗試,就越能夠在生活中得到寶貴的經驗,在成長的路上也能夠更加順利。抽到這張牌也代表你在生活中已經是受到保護的狀態,身邊的人會很盡情的支持你,為你減除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搭建起一個很安全的環境,讓你能夠專心快樂的在目標上努力前進,但因為自己沒有意識到這點,習慣在這樣的狀態裡,也就不願意去勇敢嘗試突破,為自己的成就多去突破困難。動物擁有的是最直接的做法,但這時候人類所多出來的不是智慧,是無謂的擔心和憂慮,來讓自己無法很直接的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也就容易出現空口白話的狀況。學習動物的智慧,認知到自己是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發揮好奇心與行動力,為自己的生命再增添一筆新的成就。

 

4 深陷自責 提不起勁

當事情獲得別人的指教,你會自己卡住,開始責備自己處理事情沒有圓融、懊悔自己沒有盡到最重要的責任,不斷地責備自己,疏忽了把力氣放在對的方向進行補救。這張牌對應到太陽神阿波羅,你嚴格的要求自己只能被稱讚、不能被批評,一旦受到批評,你會折磨自己不讓自己好過,包括原本表現很好的事情都退步了,水準失常。但你內在有一個相當好的力量,對應到愛神丘比特,你能夠運用媒合能力,重新分配你的個人時間,重新訂立出你打算未來如何努力的計畫,就能夠將你從自責的深淵往上拉。你的頭腦很好、很會打算盤,卻在一個失足之後就不再相信自己可以重新站起來,低估了自己復原的能力,其實你隨時都可以重新出發,過往的錯誤、不成功、缺陷瑕疵,都讓你學到教訓,不需要反覆的逼自己經歷當時的痛苦,記取教訓,才能讓自己趨吉避凶,一直處在自責裡面,逼自己反覆地受到自責跟別人責備的痛苦已經不好玩了,你的能力強責任重大,需要用最快的時間復原,你會對自己更滿意、更快樂。

上一則:2014年運勢講座系列(1) 心靈魔法藏寶圖-創作2014運勢 下一則:占卜:喚醒什麼能力可以讓我快速完成計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