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教室14.節制 內化融合你的所有能力

 


希臘神話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 恩希撰文 寶靈監修
 
創造人類之神-普羅米修斯 (Prometheus)
 
希臘神話占星塔羅:普羅米修斯、射手座、節制牌的寬大氣度
 
在神話當中顯示,創造了人類的天神就是普羅米修斯與雅典娜,這兩位天神為人類的付出超越了天神的道德感,甚至是奉上生命的照料。當時的宙斯禁止人類使用火源,因此人類只能在生食與寒冷當中度過生命,死亡率之高讓普羅米修斯與雅典娜心碎。有一天普羅米修斯決定從天神國度偷取火苗送到人類的生活地,不慎被發現,但為時已晚,人類已經掌握了生火的技術,宙斯在盛怒之下把普羅米修斯倒綁在懸崖上,命令大老鷹每天啄食普羅米修斯的肝臟,使他一輩子都受到苦痛。但不久後,人類英雄海克力斯出面解救普羅米修斯,射殺了大老鷹,並把犯罪的人馬綁回懸崖,讓宙斯以為背叛他的敵人依然受到懲罰,實際上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的付出,早已有人類英雄解救了真正的英雄。
 
普羅米修斯是先知先覺者,在神話故事當中,他們是善良與關懷的化身。如果維納斯是女明星、雅典娜是女學者、邱比特是婚姻仲介中心老闆,那麼普羅米修斯就是慈善家以及新生活運動的提倡者。普羅米修斯是具有預知能力,並且有能力了解未來趨勢的天分,然而他們的生命要被開啟這樣的能量,必須找到一個最重要的東西--使命感。一但有了使命感,他們每天的精神都會變得崇高,不容易因為小事困擾,會不斷往自己的理想邁進。
 
所以他們是多麼重要的時代中流砥柱,通常普羅米修斯非常的有才華,他們有能力可以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系統,不論是學識、技術、或是形象、生活型態,他們的生命先苦後甘,就像是孔子說道:「我小時候的出身不好,所以學習了許多事情,不論大小的事情都能學會並且運用」他們要有這樣的經歷,才能夠展現生命的精采。
 
他們是很熱愛生命的,所以他們浪漫地把生命當成一趟享受的旅程--意味著他們是不斷摸索出來的。
 
如果一出生就什麼都會,那人生不會順遂得太無聊嗎? 所以他們的人生需要幾樣重要的元素:
1.啟蒙:啟蒙他們觀念的老師或概念,激發他們發現自己的人生使命,要很崇高、很神聖的那種無懈可擊的"單一信念",這意味著他們不是混淆視聽的高手,他們只會堅持一件事情,堅持一個生活態度,他們無法像變色龍一般的生活,他們很坦蕩。
2.蛻變:人生前期經歷一段自己沒熱忱的事情,然後讓自己可以轉變,翻轉人生
3.目標:人生就是要有一個最熱愛、無法抵擋的熱情目標。
 
所以普羅米修斯的覺醒相當重要,備齊了這三樣東西,就會展現人生的熱力。許多著名的普羅米修斯類型,他們都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並且都是屹立不搖、相當具有指標性的人物喔!
 
普羅米修斯在故事當中,是相當有覺知、慈悲心腸的人,但他們的善良經常讓人不斷依賴他們,而消耗了他們應該為了自己的人生使命努力的份,所以時間會一天拖過一天。普羅米修斯們,謝謝你們願意來到這個世界上,背負著自己的才華而要帶來嶄新的東西給這個世界,大家都以你們為榮,期待著你們的光榮作品!!
 
 
 
愛情觀
談戀愛是普羅米修斯展現風度的最佳時候,他們無條件的包容,當你是越需要被照顧、並且你在他的眼裡能夠經過培養而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有條件能夠陪伴他闖蕩人生,那麼你會是他眼裡的絕佳人選。
 
他們在感情不需要被崇拜,他們想要證明自己能夠真實的付出,這是超級大好人的感情思維,只要讓他們看見感情當中還能夠維繫的一點小小的sign,而你又是相當績優的潛力股,你是很有機會跟他們常相廝守。注意喔! 他們雖然目標遠大,但是沒有一份穩定的感情支撐他、當作精神糧食,那麼他們怎麼能夠保持熱情呢? 他們是很願意接受好情人爭相報名的。
 
 
大罩門
基本上普羅米修斯可說是22為天神當中脾氣最好的、沒有城府甚至健忘到無法記恨的類型。但真要說不能忍受,就是生活當中的小瑣事,沒有默契、或是讓他感覺到你跟他的理念差距太大了,(但他們的善良會讓他們只管追尋自己的理念,吵不贏你,也不是那麼認真想跟你吵架,他們沒空跟你吵這些的)會讓他們對於關係或者人際的熱情慢慢減退下來,但他們可能會怪罪自己怎麼無法堅持下去,卻忘了自己也需要一個理想環境讓自己可以放心的努力。
 
但是記住喔!他們的嘖嘖聲或是不耐煩的態度,都是很當下的,過了三分鐘你會很驚奇他們情緒自動修復好了。
 
 
 
自我修復的力量
他們需要他們喜歡的環境,去一趟他們喜歡的地方,或者是他們自己營造的小天地,那就是他們充電的好去處。
 
普羅米修斯的類型可能是創造個人工作室的人、或是自行創業者,那麼讓他們感到舒服、有療癒性的地方,就是他們自己的地方,可以讓他們鑽研喜歡的東西、可以讓他們徜徉在專業的海裡面,對他們而言是究極的享受。
 
或者他們可能是很有才華而讓別人願意給他舞台表演的人,也許是一個熱愛表演的人,那就盡情地享受在屬於自己的舞台,越多精疲力盡的表演,也會讓普羅米修斯越是心靈能量充沛!
 
射手座是衝動拓展的能量,射手座有兩種特質,一是讓火元素變得更飄忽不定,東跑西藏,另外一種是變動看得多,產生了許多心得,也因為懂得轉換心境,所以智慧深度也變得更高。射手座喜歡探索生命遼闊之處,所以涉獵許多不同的領域,喜歡嘗試不同新奇的東西,見多識廣,有不少內涵,射手的創造力會建立在自己經歷了多少不同的東西,內化成自己的東西,發展自己的創作。頭腦裡面調和的知識,每一個不同的領域看過、聽過不同的東西,也謙虛的學習了、更主動探索了,所以知道每個不同的東西有利有弊,在腦中心靈中條配不同的做法,精緻出最佳配方,節制牌代表內化成智慧,代表身體力行經驗了許多事情,然後更深層的學習了解透徹,建立確定的知識,發展出自己的說法。有許多不同的接觸與吸收,看到什麼就學什麼,思考如何運用這些知識,也思考自己不要重蹈別人的覆轍,總算承擔自己的創造,發現這是需要承擔的,所以也變得更承擔。喜歡的東西就會勇敢追求,不管在哪裡都喜歡探險冒險。射手座的生命盲點是對待人、事、物都有許多好奇心,容易被冠上會變心的名號,其實射手座願意給予承諾,也重視心靈層面的交流,想要別人懂他,但如果發現跟當下的人事物沒辦法有很深的連結,會不懂怎麼表達這其中的落差,所以就會跑開。射手座要學會溝通,太常溝通自己的心智,卻沒有與其他人產生連結,最後要讓自己是願意負責任的權杖騎士,說清楚式切割還是承諾,然後真實的負責。
 

節制代表崇高的精神指標,崇尚尊貴的人格,也想要有更高深的學問與靈性成長。節制代表讓自己更進一步,原本是人就會想要變成天使、或者傳遞靈性訊息的人、原本是天神就會像普羅米修斯一樣想要想要脫離天神的尊貴而變得更普是傳遞愛的能量。節制是高層次的靈魂對自己的自我期許,是純淨、尊貴的能量。負面的節制牌容易囫圇吞棗,盡信書而讓人相信倒不如無書。
 
 
心理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 憲麟撰文 寶靈監修
14號節制
榮格-人格中追求統整合協的作用,當整個人意識與與潛意識融合為一時,自我(SELF)就能成為整個人格的中心。
 
魔術師是我們意識活動的中心,他掌管了許多創造、記憶、思想、情感等功能,而節制代表了我們結合了意識與潛意識,使他們發揮出最大的效用,在榮格理論中,就叫做SELF(可以翻譯做自我或是本我),他是我們整個人格的中心,可以真正的調節心靈,對我們的人生發號施令。
 
而一個人SLEF的產生,是經由不斷的整合我們在潛意識與意識裡所擁有的正面,具有建設性的建議與作用,讓我們自己可以獲得充分的發展,也就是自我實現的概念,但這些統合往往都需要一些時間與經驗,通常會在晚年時出現,但只要當你一次一次的整合,SELF所散發出來的效果都會使人感到一些特別的反應,能夠體驗到的人通常都會感覺到自己有強大的威力,無論對自己與別人都有很宏觀充滿智慧的觀點,
 

SLEF就是我們神性的來源,當自己不再使用同一個心理功能,思考型、直覺型、感覺型、感受型來經驗我們的生活時,自然就會有更多的觀點來支持我們的生命。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與困難,只有我們不願意改變自己的觀點而已,意思就在於,當節制牌出現的時候,我們必然會增加看事情的角度,調和所有在意識中的意見,與潛意識中的觀點,讓自己體驗全新的轉變。
 
 
 
薩滿動物能量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 漢祐撰文 寶靈監修
 

 

14. 大象
 
穩重、溝通、長壽、親愛家人、連結力強、緊密、溫馴、記性好、腳踏實地
 
大象每天要走很遠的路去覓食,一天有16小時的時間是在採集食物,食用的所有食物有60%是會排出體外的。也就是說,抽到這張牌的人,大部分的時間是在找尋讓自己獲得成長的方式,從環境中去獲取資訊,讓自己能夠消化、去蕪存菁,變成是對自己有用的版本,並不是所有的資訊都會是幫助自己成功的,而是要在內心自己去斟酌每個收集的資訊的可行性,那些對自己才是最好的,再將那些沒有用的丟棄,這是需要經過非常多時間的整理和統合,才會有去蕪存菁的效果。
 
大象並沒有真正的性行為,他們會在陰道口射出精子,讓精子游到卵子的地方結合受精。也就是說,抽到這張牌的人,性愛對他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能夠達到心靈的契合,才會是讓自己感覺幸福的,在靈魂上有火花出現,比起在身體有熱情更值得長久去經營,這也是為什麼抽到這張牌的人,重視心靈的程度比肉體還要來得多。
 
大象的耳朵非常大,是用來蒐集聲音資訊的,大象發出的聲音非常低頻,也因為這樣能夠傳遞的範圍變得非常廣,他們透過耳朵收集到的聲音是能夠讓他們知道遠方同伴的位置和狀況,而他們在廣大的非洲土地要找尋食物,對於的區的方向感和記憶力是比一般的動物還要來的好,才不會迷失方向。也就是說,抽到這張牌的人,與人溝通是的範圍很廣,並不只侷限在某個領域或地區,可是跨越縣市,甚至是跨越國際的,他們從中收集的資訊一方面是讓自己擁有能力去面對挑戰,另一方面是在增加自己身邊的人脈資源。記憶力比一般人好,好的壞的都會很清楚,曾經有恩有仇的人,會記住一輩子,在適當的時機會給予回饋,但並不代表回饋一次就結束了,他們有一部份是會緊抓著回憶,提醒自己這些人在生命中的重要性,即使是仇人,也會用同等的方式提醒自己,要避免再讓自己受傷。
 
象徵意義
印度對象的敬畏與尊崇、中國對象的象徵是”祥”的意思、美國共和黨的黨徽,象徵腳踏實地、穩重、憨厚老實。
 
時間點

大象由於壽命長,繁殖期是不固定的,但性成熟的時間是9~12歲時,壽命可高達70~90歲,母象懷孕約20~22個月的時間。問時間點,成熟的時機約是在9~12年後,把握這段時機,可維持20~22個月的時間,最後出現成果。
上一則:塔羅教室13.死神 與過往的干擾別離 下一則:塔羅教室16.高塔 爆發式的事件與行動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