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教室18.月亮 帶著愛撫平創傷回憶

 
希臘神話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 恩希撰文 寶靈監修

冥后-波西鳳 (Persephone)
 
希臘神話占星塔羅:波西鳳、雙魚座、月亮被動敏感的靈魂
 
波西鳳是豐收女神狄密特的女兒,在一次維那斯與艾洛斯的惡作劇當中,波西鳳成了犧牲的主角,被冥王黑底斯擄到了地下世界去,並且強迫成為冥后,永遠也不能回到地面上。狄密特傷心欲絕,頓時全世界只剩下冰雪,豐收富饒的景象瞬間消逝。狄密特在傷心許久之後,尋求宙斯的協助,而在宙斯缺乏耐心與誠懇的處理之下,狄密特滿心歡喜的準備迎接女兒波西鳳回到地面上,卻因為波西鳳遭到拐騙咬了四分之一的石榴,被迫每四季都要有一個季節回到地下世界成為黑底斯的妻子,而其他剩餘的時間是自由時間。從此每到了那個波西鳳必須下到地下世界的季節,狄密特就忍不住傷心而無暇照料作物,冬天就這麼產生了。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對於波西鳳來說,默默地觀察這個世界一草一木、一舉一動,都能增加他們對這個世界的安全感。他們要看清楚了、想清楚了、摸透了,才會進行下一步。有時候波西鳳的個性優柔寡斷,但這特質也讓他們引發出許多超越心靈、藝術的新想法,因為他們太深入內在了,所以他們會有專屬於自己的作品想要推出來,他們只求有人懂,不求很多人懂。
 
所以對他們來說,生命有一個最美好的地方就是被保護、被愛、被緊緊的親密能量包圍著,那股專屬於他的能量。這絕對是一種佔有慾,他們在感情當中相當有黏性,也意味著當他愛著你,會給你一股重重包圍的、他所能提供最好的愛能量。同時間,愛能量對應到在感情當中的正面與負面現象,就會同時有緊緊相依的照護、還有禁閉式的對待。他們在感情當中有相當的堅持,不輕易妥協,然而在自己的生命其他現象,則容易一切隨著感覺走,因此會太平但或者過度的消耗自己的體力,他們對於談戀愛有洪水般的強度,對於生活當中其他的事情則是盡可能地擔負起責任,但他們認為擔責任不是他們的專長,談戀愛才是他們的天職。
 
豐收女神迪密特:「這個寶貝女兒一旦談起戀愛,我真的認不得他是我乖巧的小波西鳳。」(設計對白)
 
波西鳳的養兵千日,養的是在他內心逐漸滋養的負面觀感,由於他們鮮少直言他們所看到的不公不義不禮貌不平衡,因此這樣的能量逐漸擴大、直到他們沒辦法吞下去,那麼就會有所行動,他們柔和充滿神秘感的外衣底下,藏著的是一套火藥庫,只要願意與他們真誠相處、關懷彼此的感受、接受溝通、接受互相指正,那麼這些負面的觀感會在正義的程序下逐漸消退。
 
許多波西鳳都會感覺到情緒淹沒他們太多,導致意志力不夠的現象,他們會感覺到自己的情緒快要把平常的自己給吞沒了,這是非常藝術家的典型,他們可以在這樣混亂的感覺當中精粹出他們人生的精華,許多波西鳳都會在最深沉的情緒當中創作出最好的作品,他們能夠用生命演繹出許多精采的作品。然而當他們需要釋放這樣的生命狀況,因為太多混亂了導致忘記自己該做什麼、能做什麼、如何快樂等等,那麼他們必須找回自己生活的一把尺,給自己一套規劃,生活、工作的規劃等,對波西鳳而言,越是情緒相關的事情越需轉移注意力,或者甚至是掉進那份情緒的深深漩渦裡以後,再緩緩爬出來,他們會有許多力量,也比較有心力能夠將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其他讓他們平靜、有成就感的事情。
 
波西鳳的特質相當有藝術緣分,代表他們看得懂、讀得懂、並且有賞析的能力,這類型的天賦非常值得發展,是相當成熟的靈魂,然而這樣的靈魂轉世來生,依然面對的是自己的情感課題,波西鳳與自己的母親狄密特因為一場所有人都無知無辜的綁架事件而逐漸冷淡維持表面和平,實際上他們需要別人向他們證明,「無論如何都會為了我,捨棄一切放棄一切都要為了我」,這也是一種很另類的佔有欲,看得出他們心靈的嬌貴。
 
嬌貴靈魂自有嬌貴的對待方式,讓他們知道你照顧他們的愛有多少,真的接收到了,那他們對你的死心塌地也是全寫在臉上,那對於一個想要好好愛一段的人何嘗不是一個絕佳選擇呢?
 
 
 
愛情觀  「我向上天祈求......」
他們面對感情很宿命的,他們相信完美的愛情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因此凡人既無從尋獲、也無福消受。這樣的他們於是開始把生命當中碰到的每段感情當成是上天賜予的禮物,他們相當珍惜,也在還沒有雙方共識要長期承諾以前,他們早已用終身伴侶的規格來看待對方。他們進度很快,今天可以看見你然後愛上你,明天就已經想到未來結婚生子或是如何走一輩子,這對他們來說是浪漫,也是應該要發生的現實。
 
現實卻偶爾與他們所想的不一樣,由於對方真沒這麼快,所以關係發展遲遲無法定下來,會讓他們懷疑對方是不是不愛自己、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是不是自己「始終」都不夠好。這樣苛責自己變成了習慣,也慢慢地掉進漩渦,只要哪天他們的愛情可以有新的對象,氣氛清新、溫暖、有詩情畫意與戲劇感,那麼他們又會再轉移到下一段關係,繼續尋找他們的天長地久。
 
 
大罩門
他們不太能忍受長期的壓力,而偏偏他們的生命容易出現一些與他們意見不合,卻不見得能夠分出誰是誰錯的狀況。例如感情事、例如工作事等等,他們會想道:OK,該來的我就承受。在這樣的同時,如果有人非常不識時務,或者趁機落井下石,那麼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就必須陪他釋放這股壓力,意思是,也許這一個壓垮他的人必須概括承受波西鳳所有的精神壓力、咆嘯、哭泣、心痛辛酸等。
 
當這件事情發生,也代表你是他生命中相當重要的人,他們畢竟是嬌貴的本質,當然不會徹底地破壞自己的形象,除非他夠信任你。
 
 
自我修復的力量
香氛、享受、包含SPA、泡澡、賞花,與生活優質美感相關的都相當有效果,能夠讓他們回復到平靜的狀態。另外波西鳳是豐收女神迪蜜特的女兒,使得波西鳳通常能夠透過水果享受到別人享受不到的好能量,比如別人吃蘋果為了健康、波西鳳吃蘋果則能夠有種幸福感,是屬於心靈的感受。
 
雙魚座代表在情感層面有許多的經驗,如果談過戀愛的次數是兩次,那麼對雙魚座而言,他的感知上好像已經談過了十次以上的戀愛,代表雙魚的感覺與感知能力太過細密,經常在感情與各種關係當中捕捉到許多別人沒有意會到的片刻,深刻體驗關係當中一絲一毫的雙魚,正在學習什麼是愛。雙魚座是巨大的接收天線,順從度相當高,逆向思考與接受、隨意隨波逐留,也是雙魚在感情當中表現的樣子,在情感中想控制又想依賴,於是賴著對方,自己缺乏建設,藉此控制對方的行動,解決方法是願意創造也激發感情新的面貌,不只是單方面要求對方的作為,雙魚在各種關係當中會有很棒的改變。雙魚有許多的恐懼,如果沒有摸索清楚自己的恐懼就會進入無意識的恐懼,不知道在困擾什麼,但是總是悶悶不樂,有一些自己真實的面貌自己是拒絕看到的,必須進行1靈性整合,承認自己不喜歡的那個自己,然後擺脫自己不喜歡的自己,認真的在自己的生命作改變。雙魚擁有許多愛與感知的能量,其實是接收宇宙中愛能量的天線。要清晰確定自己要什麼樣的愛,並且要行動去創造愛,不再被動,就能發現自己有許多的愛,原來給予是這麼快樂的事情,為對方奉獻服務很甜蜜也很承擔,喜歡成長的自己。營造出一個有承擔的、有未來性的關係,一個家庭的意象代表對彼此沒有隱瞞也沒有依賴,雙方支持彼此成長。雙魚在情感關係與各種狀況當中容易顯得優柔寡斷、被動,或者是不清楚自己的目的與想法,所以變得依賴。必須在所有關係與事件的開頭,就激發自己完全的忠誠與絕對的行動力,改變雙魚慣性依賴的狀況,能拉高雙魚的頻率,讓雙魚天生有豐富愛人的能量,可以愛更多人的、照顧更多的人,可以傳遞許多愛的能量給別人。
 

月亮牌代表負面的衝動。對自己有太多的攻擊性,想要責備別人但是尋無道理,於是轉回批判自己,攻擊自己讓自己的能力往下降低。月亮牌是內在恐嚇自己的力量,讓自己變得敏感自卑,浮出許多的不安,讓一個人的力量停滯。想要把過錯與不成功推給別人,享受不需要努力、等待失敗,容易埋下氣餒的種子,逐漸在月亮牌的能量裡滋長,氣餒容易成為長期的情緒困擾。另一個負面狀況來源是對於安逸現況的誘惑,導致生命無法往前進。月亮牌與業力、前世有關,關於業力與前世的能量,最後的結果是現在你打算做些什麼改變那些傳說的能量,在月亮當中要釋放許多的不安,穿越許多的恐懼,透過情緒釋放改變自己的頻率,當在安閒性較高的時候,月亮牌的能量會漸漸退去。負面的月亮牌代表已經深受負面情緒與糾結的狀況所擾,需要更快速果斷地做出改變生命的重大決定。
 
 
 
心理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 憲麟撰文 寶靈監修
 
18號月亮
月亮代表我們的個人潛意識,是潛意識中與個人經驗有關部分。榮格認為他們是經過壓抑與遺忘的歷程,而這些歷程經常都相伴著許多情結來影響我們的行為。
 
情結的意思就是指我們所重視的一些問題或一些事物為中心所產生的許多信念,他們常常集結在一起,帶有豐富的情緒色彩,常常會妨礙或是減低我們的工作效率,使我們糾結在某些負面情緒與狀況中,把所有導致結果的信念都搭到同一個負面信念上,成為一個解不開的結,讓我們不斷感受到痛苦無法整合。
 
改善負面情結的關鍵就是勇敢的將自己拉回到現實中,瞭解所有的狀況都是在不安、焦慮、恐懼的情緒下所產生出來的問題,放下所有得不信任與懷疑,用正當的企圖接受改變與挑戰,就能化解掉心中負面的情結。
 
 
薩滿動物能量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 漢祐撰文 寶靈監修
 
 
18. 
 
嚴謹、試探、懷疑、等待確認、耐力、
 
狼是靠團隊的力量獲得生存所需的一切,這個團隊的結構緊密,通常是由較優勢的一對狼及其子女為核心,再來是服從階級和最低階級的分別,外來的狼是不容易被接受的,即使接受了,也會經歷長時間的測試、非致命的攻擊來了解新加入的成員是否可信任。也就是說,抽到這張牌的人,身邊的團隊對自己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會將信任程度劃分出來,越是邊緣的人物,會用不信任的態度去對待,這很有可能是在進入新環境、或是面對新的挑戰時,本能性的作出測試的動作,以了解事情對自己的傷害程度,在這過程當中,內心的恐懼會以武裝的外表表現出來,並劃分出安全及危險的範圍,通常會只待在安全的範圍內,危險的地帶會等到測試結果是安全的,才會願意去觸碰。這說明抽到這張牌的人,面對恐懼時所採取的策略是先停下來觀察,然後再決定用什麼方法去執行,總結危險的資訊,統合出能夠讓自己安全過關的方式,這是相當有耐力的表現,但在收集資訊及測試的過程當中,充滿懷疑及逃避的態度是很可能會造成更大傷害的。狼的直覺是敏銳的,也就是抽到這張牌的人,只需要靠著直覺去做事情,遇到危險時自動就有解決的方法出現,不必再用猜疑的態度去面對身邊的人事物,也省去釣解決事情過程中不必要的麻煩。
 
狼的領域性非常高,地盤只要遭受入侵,會集結團隊的力量將威脅趕走,團隊的力量也是讓他們成功生存的主要原因,狩獵時,會孤立獵物,與其同類分離,再進行圍剿。也就是說,抽到這張牌的人對於別人入侵到自己的領域時,是會做出行動將其驅趕的,別人的關心很容易就被打回去,除了自己親近的人以外,很難給出信任。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是會將麻煩驅離,用最簡單輕鬆的方式去獲取,運用策略的能力很強,也因此他們要解決事情是相當簡單的,難就難在他們在信任上出現障礙,可能是不相信別人會幫助他們,或是不相信自己有能力突破困難達到成功。
 
狼的伴侶是終生的,並且在母狼懷孕的時候持續保護,直到小狼出生,有生存能力為止。也就是說,抽到這張牌的人,在情感上是非常專一的,他們照顧別人的能力很強,而且持續不斷的付出,在給予的部分是不遺餘力的,好像是天生的使命一般,會把自己認同的人納入自己的世界裡,用很多的愛去照顧關懷,這是令人感動的表現,相反的,沒有得到認同的人,要得到他們一絲的憐憫也是很難的一件事。
 
 
象徵意義
狼在埃及神話中出現的是狼面人身的阿努比斯,手上拿的是天秤,比較死者的心臟有沒有比鴕鳥羽毛輕,如果是一樣重或是比羽毛輕,他會將他送往歐西里斯,也就是死後的世界,反之,則會將他餵給阿米特,永不得安息。月亮牌的人心裡是有一只天秤的,他們在測試身邊的人是否有資格進入到自己的世界,是一種防衛機制,避免可能傷害他們的人傷害他們,將對自己有幫助或是善良的人保護好並且給予最棒的支持,這種防衛機制的出現,可能是在早期出現信任上的狀況,讓自己對於人性的險惡面特別敏感,會保護自己身邊重要的人事物,並重視承諾關係,這樣的狀況很容易在感情中發生問題,一開始的不信任與測試都是造成分離的原因,他們內心害怕受傷的恐懼沒有被徹底的解除,在與另一半沒有信任的狀況下相處,出現的問題更容易造成自己更多的傷害,惡性循環的效果會讓自己的感覺更封閉,反而不容易走出來。
 
狼嚎的出現會是在獵捕前後,以及警告的時候,狼嚎多半是在告知位置的資訊,做遠距離溝通。這代表著月亮牌的人要喚醒內在的感覺,讓自己能夠了解那些感覺的存在,當感覺被隱藏、蒙蔽的時候,在外界處理事情就變成毫無知覺的應付,缺乏同理的感受,甚至是沒有危機意識的產生,喚醒這些感覺,要讓他們自己去真實的感受這些感覺的存在,並且將他們視為自己重要的一部份,因為有這些感覺的出現,才能夠讓自己更貼近真實的感受,會知道用什麼方式去反應和處理,而不是用無效的方法來搪塞,欺騙自己已經完成或沒問題了。
 
時間點
狼通常在冬季發情,發情期為1個月,母狼懷孕需要60~75天的時間才會生下小狼,小狼要達到性成熟需要2~3年的時間,再一次新的循環。問時間點,冬季是事情開始,為期1個月觸發機會,掌握住機會能夠醞釀60~75天,成果就能夠達到,下一次的循環式2~3年後會開始。
上一則:塔羅教室17.星星 療癒心靈 找回對自己的信任 下一則:塔羅教室19.太陽 迎向夢想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