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教室22. 0號牌愚者 好奇著去探險

 



希臘神話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 恩希撰文 寶靈監修
 
天空之神-烏拉諾斯 (Uranus)
 
希臘神話占星塔羅:烏拉諾斯、天王星、愚者的生命之旅
 
烏拉諾斯是從前的天空之神,蓋婭生下了許多孩子,包含了烏拉諾斯,蓋婭是大地之神,烏拉諾斯是天空之神,從此兩位天神開始孕育整個世界以及天神體系。烏拉諾斯與蓋婭產下了六男六女,總共十二位天神,就是後來的泰坦族(巨人族的形容詞),其中的一名最著名的孩子是男生當中的老么—克羅諾斯(克羅諾斯是第21號牌,世界牌的象徵符號)。烏拉諾斯除了產下十二位當時掌管世界秩序的天神,還逕自的繼續讓蓋婭懷孕並產下蓋婭不想生產的孩子,這些「世界的不速之客」是獨眼巨人三兄弟、百腕巨人三兄弟。蓋婭因為烏拉諾斯對產下子嗣的任性態度感到頭痛,召集了最初真心關愛的十二位天神,開會道「烏拉諾斯已經任性得逼我產下我不想孕育的孩子,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敵意,我已經無法忍受,我的體內已經暗藏孕育了一把巨大鐮刀,你們有人願意弒父而得到正義嗎?」這個任務是克羅諾斯接下了。在那之後的某一天,克羅諾斯總算等到烏拉諾斯於早晨又充滿精氣的想要繁衍後代,即將血脈噴張之時,克羅諾斯毫不猶豫的一刀斬斷烏拉諾斯的生殖器,導致烏拉諾斯的鮮血與精氣灑滿了整個大地。代表烏拉諾斯野望的血液灑到了蓋婭的身上,讓蓋婭為烏拉諾斯產下了最後幾個孩子:復仇女神、作亂天神。而代表生命當中愛與希望的精氣,則飄揚到了大海上,化成泡沫,而這些泡沫神奇的浮出一個貝殼,誕生了希臘神話當中著名的愛與美的女神--維那斯(羅馬神話稱呼為維納斯)。而最後的傑作呈現於這個世界上之後,烏拉諾斯就在克羅諾斯的揮斬之下死去了。
 
這等自由的人是很難遇到的,他們賦予自己的生命完全的自由、他們的生命沒有邊框,雖然許多人認為烏拉諾斯類型的人太難駕馭,其實他們只要一個心想事成,擁有自己的率性。烏拉諾斯的感情觀、工作觀、生命觀都與別人不一樣,他們的生命會受過重重的限制,並且他們的理想受到別人的不諒解,但他們的生命始終不會放棄自己雄壯的理想。
 
有時候烏拉諾斯的覺醒路線不會那麼直接,也許是透過家庭環境讓他們不得不
早熟、有時候是他們心裡有股叛逆,很難照著別人的計畫走,所幸全聽自己的話,爭取讓自己自由選擇的權利。
 
烏拉諾斯是人群當中的創新機器,他們就在一個感覺當中,彷彿好像有什麼事情呼喚他們,該去做什麼事情了,於是讓身體跟上自己深深內心處的聲音。
 
論個性,他們相當懂得保護自己,但是他們也很有創造性的慾望,烏拉諾斯的類型如果能夠相信自己能夠建立許多專屬於自己、相當有特色的、別人仿照不來的東西,那讓他們有堅定的自信,也對生命有新一層的詮釋。
 
烏拉諾斯也可能默默的、循規蹈矩的度過一生,但那偏向少數,畢竟內心蠢蠢欲動的聲音,也許別人聽不出來,但對他們自己而言是震耳欲聾的。
 
 
愛情觀  「讓我們今朝有酒今朝醉」
不代表他們花心,而是談感情的開始他們心裡隱隱的理智覺得,感情是一種流動的東西。如果愛情像水,而人性也許會改變,那麼一段關係就未必能夠長久保持在同一種狀態。如果感情多年不變,他們也會很感激有這樣的緣分;如果失去一段感情,他們除了內心感到遺憾以外,也覺得不是那麼意外了。
 
烏拉諾斯面對感情有自己的一套理論,尤其是對於時間,他們看種的是品質以及一段關係在他們生命當中的重要性,如果產生了影響力、讓他們心領神會了什麼,那麼他們走過這一遭真的也夠了。
 
 
大罩門
小偷式的行為。這層面非常廣,當然沒有人會喜歡偷自己東西的人,但烏拉諾斯更在意的,是那些無形的東西被別人偷走了,你偷走了兩人可以愉快相處的機會、你偷走了智慧財產、你偷走了信任......手腳不乾淨或者處是不夠光明磊落,在他們眼裡無非是一種道德上的褻瀆,那影響的是他們後悔著信任這樣的著人。
 
自然他們會來會繼續信任其他人,但你如果曾經對他造成傷害,那樣的傷口很難彌補,他們寧可將未來的友情機會讓給未來的人,也不會再給你了。
 
 
自我修復的力量
烏拉諾斯是天空之神,自然與天空有關連。凡是機場、或者是出國去、在天空當中的運動或遊戲、或者是攝影,都讓烏拉諾斯有重新再起的力量,充飽了電,他們會有許多創意之舉。對他們來說,飛機上、國外、或者是空曠舒服自在的地方,最能夠引發他們的新鮮想法。
 
愚者代表天王星能量,天王星是一顆變異性非常高,不容易抓住,容易產生精神與事件本質的質變的一股能量。天王星的存在代表一切都會在分裂、改變本質、革命性的創舉、大事件、各種層面的異動等氣氛當中,繼續地推演下去。天王星不是開始也不是結束,而是生命為自己尋找出路、藉由爆發力來證明自己本質的一個生命態度。態度在溫柔和善的情況下,天王星發揮創意與好能量決定自己的生命與改變眼前事物的觀點,有許多力量產生了。態度在侵略與批評的情況下,天王星發動了革命,產生了許多戰爭或者不和平的互動。天王星聚集許多力量,可以支配自己生命藍圖當中的演化過程,天王星的能量代表突變與刻意的改造,一個意識大幅度的轉變,就是天王星的力量。天王星代表生命當中前後矛盾的衝突,因為想要改變,所以突變出想法跟新的做法,改變意識就會改變生命。
 

愚者牌代表一個精彩的生命冒險旅程,烏拉諾斯選擇自己的生命想要玩味創造的樂趣,他積極全然地走進創造的樂趣當中,自成一個律法與道德觀。烏拉諾斯的生命是宇宙全新的起源,他也孕育出了泰坦族來支配世界掌管道德,但他遭遇了伴侶與親生子嗣的反叛,是因為他的慾望之血已經渲染到其他人的生命,已經不在最初在自己的世界自成一個格局並且願意服務的狀態了。愚者的生命會讓自己當那個造物主,讓自己經驗最想要、最期待的,他全然的投入許多挑戰與奇特的生命經驗,而當他對自己的生命經驗,開始出現掌控慾望時,愚者開始創造了分裂與痛苦、仇恨,容易忌妒別人的好,也容易被自己的負面情緒所影響而認為自己想要更多的好處與野心,不在自己的全然創造裡,只因為害怕自己會缺乏什麼而創造什麼,他開始變得恐懼、神經質。愚者是生命的智慧大師,他是所有智慧系統的最高的造物主,也會因為自己過分的野心而喪失了理智。「我能創造一切的事物,只要我願意去愛。」是愚者牌與烏拉諾斯的生命教訓。
 
 
 
心理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 憲麟撰文 寶靈監修
 
0號愚人
 
自我界線-個體清楚地知道自己和他人的責任和權力範圍,既保護自己的個人空間不受侵犯,也不侵犯他人的個人空間。
 
一方面,他會過多地在他人面前展露自己的內心世界,過分地渴望他人瞭解自己,並過度地依賴他人,希望他人在本來該自己做出決定的方面代替自己做出決定;另一方面,他會過多地想瞭解別人的內心世界,以便獲得與別人融為一體的感覺,還想別人依賴自己,希望參與別人即使是很私人化的決定,等等。
 
自我界線不清楚-對外尋求安全感、獲得想像/虛假的溫情、控制他人。
自我界線清楚-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堅不可破的自我認同感。
 

自我界限清楚意味著,一個人與他人接近,但沒有近到他失去自己的程度,也沒有近到把別人當成了自己的一部分的程度,他還是他,別人還是別人;與此同時,他也不會離別人太遠,不會遠到喪失愛自己想愛的人的能力和可能性,在他真正需要的時候,他會從別人那裡獲得不虛假的安全感與溫情。
 
 
薩滿動物能量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 漢祐撰文 寶靈監修
 

 

0. 
 
豹平常會在樹上休憩,要狩獵時,豹的動作非常敏捷,而且是具有爆發力的,追捕獵物時一定用盡全力去達到成功,成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也就是說,抽到這張牌的人,平常沒有必要的時候是會懶惰的,等到需求出現,才會鎖定目標,用最快的速度達到,他們的優勢在於處理事情的爆發力足夠,很快就能夠如願以償。
 
豹在找尋目標的時候是有評估過的,太強壯的、太機靈的、不容易獵捕的就不會去碰,要選就選自己有把握的,有一點點挑戰是沒有問題的。也就是說,抽到這張牌的人,追求目標之前會先將所有的因素可慮進去,將最好的作戰計劃做好,把握十足的狀況下去努力達成,成功機率是非常高的。
 
豹捕食獵物的方式獨立完成的,會鎖定獵物的喉部致命的部位,不拖泥帶水,捕食後會將獵物拖到樹上慢慢食用,避免獅子、鬣狗的分食。也就是說,抽到這張牌的人,如果把獵物當成是生活中的目標,會很快地看到快速處理的方法,馬上就能獲得成就,如果獵物是敵人,他們也知道如何攻擊敵人的弱點來得到勝利。在獲得成功後,會獨自享受這些成就,並不會想讓太多人知道,這很容易讓他們變成獨行俠,真正運到困難時要尋求幫助時卻求助無門。
 
 
象徵意義
這裡特別講到美洲豹,美洲豹也是豹屬的動物。
印第安人心目中的美洲豹支配著生命的生與死,同時掌握著破壞力與生命力。由於美洲豹晝伏夜出的習性,印第安人將美洲豹金色帶黑斑的毛皮賦予了白晝的太陽、夜晚的星星的象徵意義,認為美洲豹是“夜晚的太陽(即月亮)”。
因而,在印第安人的多重崇拜觀裏,美洲豹這位神靈具有多樣的權威:他的威力統治著黑暗與冥間,同時又能使人口繁衍、食物豐足。
這一信仰衍生出了美洲豹是人類的祖先,是戰爭之神,美洲豹賜給人類雨水與食物等一系列神話傳說。美洲豹作為這些神話的主人公,以守護神的形象掌控著印第安人關於人類與自然界的感悟與記憶。
 
愚人牌的人會有的優勢就在於他們的戰鬥力充足,能夠有足夠的決定能力掌控著自己生命當中出現事件的生與死,要開始隨時都可以開始,要結束也是不會手軟的。他們擁有開創的能力,在靈魂層次中他們能夠開啟與他人之間的通道,隨時新的資訊和做法都能夠藉由深入的對談進入到對方的心中,變成是一種靈魂對靈魂的交流,這種交流是高層次的,撞擊出來的火花往往能夠帶給雙方更多的領悟,愚人牌的人要運用這樣的能力去撼動更多人的靈魂,開啟新領域的大門,很多新的想法、新的知識、新的運用都會應運而生,共同開創出不同於以往的新世界。
 
 
時間點
豹的發情期約在3~4月的時間,小豹會在6、7月的時候出生,要達到性成熟需要等到7~9歲的時候才有能力繁衍下一代。問時間點,3~4月會有機會出現,醞釀到6、7月會有成果出現,成果出現後要等到7~9年後才會再出現新的機會。
上一則:塔羅教室21.世界 豐饒的穩定 下一則:131123(六) 四元素天神最近在哪個領域大放異彩 學習有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