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能量平衡小教室-關於咳嗽


由恩希、偉倫撰文,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最近天氣變冷 時而下雨、時而乾燥,容易造成咳嗽症狀,有咳嗽要如何自己替自己做身體能量平衡

咳嗽大致上分兩種乾咳、濕咳

乾咳:指咳嗽時無痰或有少量的痰,喉部會乾乾癢癢的。

濕咳:指咳嗽時有大量痰液,不論是白稀狀或黃綠膿痰。

乾咳可以按壓任脈的天突穴、肺經的尺澤穴 (如附圖)
濕咳可以按壓大腸經的合谷穴、肺經的列缺穴 (如附圖)

每次按壓十到二十次可以幫助舒緩
此外天突穴不好按壓所以也可以用暖暖包或是熱毛巾上在上面熱敷
也可以用自己的手掌由胸口位置向手臂方向推亦可以幫助改善咳嗽症狀 (如附圖)

在身體能量平衡中,咳嗽對應到你在喉輪方面能量的不平衡

乾咳:表示你承受太多壓力(大都來自父母),或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沒有辦法得到舒緩。(通常是要做或是想做的事情很多沒有妥善安排好時間,沒有時間好好休息累積的的壓力。)

濕咳:表示你對你自己想做的事情跟你的創意能力沒有辦法好好發揮,或是你在溝通方面有很多事情沒有好好說清楚、說到重點,所以會累積很多不舒服的能量在這。

水晶: 藍晶、藍紋瑪腦

可以喉輪的位置放置藍晶、或是藍紋瑪瑙他會去幫你平衡及釋放你在喉部方面能量的不平衡及壓力,幫助你去增強你的溝通能力以及如何想你很多想法可以將它實踐的好能量。
同時藍紋瑪瑙也可以在喉部四周圍摩擦(類似像刮痧)不用太用力,會幫助你更加能感受到水晶的能量

花草茶:洋甘菊茶 

洋甘菊有減輕焦慮、緊張、憤怒與恐懼,令人放鬆、穩定情緒等作用,所以帶有和諧、適應、平和的能量。會幫助你的喉輪有更多好的能量來做訊息傳遞,對於創作、寫作也都很有幫助。
同時在喝之前聞一下他的香味,做大概五分鐘的冥想就可以幫助你將很多你在頭腦裡的想法做個統整,會讓你更加的清晰跟明確你想要的。




 





上一則:2014年流年推運占卜方案 寶靈魔法學院名師們開放預約囉! 下一則:占卜-帶領潮流被模仿,能帶給你什麼好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