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心測-在感情裡面你最在意的地雷是什麼?

每個人都有一些在意的點或是忍耐的限度,在還能接受的範圍內可以相安無事,如果一旦超越了這個邊界就會引爆了情緒,今天讓我們透過塔羅色彩測驗來看看在感情裡面你的地雷是什麼?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色彩心測-在感情裡面你最在意的地雷是什麼?

 

 

請選擇一個讓你看了很有感覺的色彩組合,不論是很喜歡或者覺得有感覺但不知道喜不喜歡,都算在內,選好了選項就可以往下對照答案

 

 



 

 

1. 【視而不見  漠不關心】

 

§-牌名:聖杯騎士 天空藍  紅色  白色

§-對應:給出自由的空間,讓愛能夠無限制發展

 

在感情中你是個需要受到重視的人,對方如果能夠將注意力完全的放在你身上,關注你的一舉一動,並且給出最好的回應,你會感覺到自己非常幸福,也因為這樣,一旦對方沒有給予你足夠的關照,就會引發你的不滿足,如果對方呈現失蹤狀態,那可就完完全全讓你情緒爆炸,你感覺到的是不被重視。這塊地雷區源自你害怕被遺棄的感覺,過去有悲痛的經驗,你不願意再經驗這樣的狀況,所以只要有類似的徵兆出現,你就會想盡辦法抓住不讓對方跑掉,控制的行為也會跟著出現。事實上你並沒有被任何人遺棄,你在別人心中的位置一直都沒有被抹煞掉,天空藍會幫助你冷靜的思考,不再情緒用事;紅色是增加你對別人的信心,保持在持續連結的狀態中;白色能夠淨化你內心的恐懼,讓你保持在純真的狀態,不會有想太多的狀況發生,多運用色彩在關係中,能夠幫助你維持在穩定的感覺,關係也會開始有更好的發展出現。

 

 

 

2. 【優柔寡斷  搖擺不定】

 

§-牌名:戰車  黃色  黑色  白色

§-對應:心理塔羅中自卑性格與邊緣性人格

 

你本身就是一個優柔寡斷,無法快速做決定的人,所以你也非常忌諱別人比你還要無法替自己做決定,那會使你不斷感覺到內在的恐懼,影響到你的情緒會處在失控與極端的狀況,平常時你為了不讓對方查覺到自己容易搖擺不定的性格,已經付出很大的力氣讓自己保持平和,你不希望被對方知道你是個充滿依賴感的人,所以你會逼自己去學習如何快速做決定,但有時候你的情緒態度是賭氣的,賭氣自己為什麼不能好好的做你的小王子或是小公主就好。建議你要查覺到自己其實是想要被人呵護想要透過依賴關係讓你感覺到情感溫度的,就會慢慢的放下你在外表中的假裝,假裝自己沒事,假裝自己可以很好的感覺,透過這層成長不僅你會更清楚你對感情的要求與目標,更知道自己可以怎麼行動可以化解自己不安定的感受。

 

 

 

3. 【雞同鴨講  難以溝通】

 

§-牌名:錢幣十  珊瑚色  橘色  靛藍色

珊瑚色→愛、付出 橘色→恐懼 靛藍色→直覺、溝通

 

你喜歡對方跟你有共同話題,可以在一起有很多共同目標、共同合作。同時你希望在當你提出一個問題或是決定時,對方必須要給你回應,因為你在你的觀念中認為我會問你代表我很重視你,所以當對方沒有符合你的預期給你回應或是你對他的關心對方都聽不進去,你就會爆炸。因為你覺得我做那麼多都是為了你怎麼可以不尊重我,但其實你也擔心是不是自己已經不夠好的,所以你會希望對方一定要給你回應,而容易引發更多爭執。建議你,先讓自己冷靜下來,並將你的想法用耐心好好跟他溝通同時也讓自己學會獨立不要總是讓自己將對方綁住,才會讓彼此之間有更多空間,也會有更多了解對方的機會。

 

 

 

4. 【發號司令  干涉決定】

 

§-牌名:女皇  紅色  黃色  綠色

§-對應:紅色→行動力  黃色→衝突  綠色→主權

 

你是一個獨立自主的人,會規劃自己生活上的事物,在情感關係裡給予對方絕對的自由,希望彼此都能保有自己的空間,在處理事情時有自己的想法與步調,不管是工作上或是生活細節,不喜歡對方否定你的想法、替你做決定或是突然安插一個行程給你,因為這樣會打亂你的計劃,造成時間上的延遲,有時候影響的層面不大、你會選擇忍下來不發飆,但不代表你不介意,你很重視自己的主權,不管理由是什麼一旦對方踩到你的底線,你絕對不會善罷干休,當下你也許不會選擇情勢失控的正面衝突,但你絕對不會讓他太好過,有可能使用冷暴力讓他知道你不是他可以任意掌控的。

 

 

 

上一則:圖像心測-我能從哪方面培養我的第二專長? 下一則:投射測驗:職場篇→你的職場競爭力在哪裡?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