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心測-我無意識的習慣會造成他人何種困擾?

我們常常在無意識中會做出某些慣性的行為,但是在這樣的行為模式下,會不知不覺造成別人的困擾,造成與他人之間隔閡。來測今天的測驗吧!清楚我們做了什麼,要如何去修正,與他人之間維持良好的關係。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圖像心測-我無意識的習慣會造成他人何種困擾?

 

 

從圖中選擇一個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 【慣性遲到 打亂行程】

 

§-牌名:教皇

§-對應:自身的態度決定自己生活的高度

 

你習慣將很多事情都壓在自己身上,逞強自己去做,一直要到真的已經無法控制你才會將事情全盤托出,讓別人來幫忙。但其實這是一個在你內心深處對別人的不信任,你總是想證明可以憑自己的努力去比別人優秀,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動力,但是你基本的態度不對,因為你在競爭、比較。「遲到」不僅僅是時間遲到、有時候是事情上的延誤,雖然你可能會說這是你自己的失誤,但卻造成了別人的麻煩。建議你,讓自己學會成長,你可以將事情做好規畫,一步一步去做,就會讓自己穩定,但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尊重別人因為我們生活中有太多人與我們密切相關,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長大,不要再依靠別人來照顧我們,我們要學回去回饋,才會讓我們越來越進步。

 

 

 

2. 【情緒失控 遷怒他人】

 

§-牌名:權杖十

§-對應:神話塔羅中的緊迫盯人的泰坦領袖克羅諾斯、情緒大起大落的創物神普羅米修斯。

 

你太想要一切完美,而且有時候你沒有時間解釋你的想法,你又想要速戰速決,通常你的耐心會被與你缺乏默契的人給壓垮,情緒崩潰之後就會開始指責每一件在你眼裡不完美的事情,當你情緒上升的時候,會想要把一段時間以來的不順心、看不過去的事情一次解決,但你的快狠準容易引起別人無法跟上的狀況,不是不願意跟你認錯,而是沒有馬上想到你指責的情況其實是好幾周以前、或者是很細微很小型的瑕疵,但在你的情緒化遷怒之下,你們的嚴格標準將會更難被達到。建議你,當你感覺到氣憤難耐的時候,將你的所有要求逐條寫下來,並且最好是用手寫的,讓你邊想邊寫,讓情緒有緩衝空間,畢竟你的崇高理念與嚴格作風,如果敗在情緒控管不佳,就太可惜了,你可以為自己創建一個光榮的成功,就是透過讓自己的情緒漸漸地掌握在自己手中,讓自己多點時間反覆修養自己的情緒。

 

 

 

3. 【態度搖擺 見利忘義】

 

§-牌名:聖杯八

§-對應:心理塔羅中感受強迫型的人格

 

你不喜歡自己做錯事的感覺,那會讓你覺得自己很失敗。在跟同事朋友相處的時候你會習慣先觀察之後再行動,所以有的時候就會拖過自己該決定的時間,一直不斷的再斟酌自己的利益以及拿捏別人對你的看法。有的時候你的小心翼翼會讓你自己更受傷,無論心中有多大的疑問,最主要的就是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心力一致的往你要的目標前進,因為如果你不替自己先發聲,或是自己先做決定,讓別人知道你的想法,到時候就會被別人牽著走。心中有再多得不開心有只有賭氣的份,尤其你本身對自己的需求有著強烈的感受能力,朝著自己的目標,靠自己的力量拼鬥,也不會被別人誤會你眼裡只有自己的好處,就會隨便出賣身邊的人。平常時也要做好良好的溝通,可以多表現自己真實的想法,嚴謹但不嚴肅的讓別人知道你的感覺,有問題可以透過討論的方式解決,也可以避免賭氣或是總擔心別人不懂得照顧你的狀況。

 

 

 

4. 【公私不分 權益受損】

 

§-牌名:聖杯一

§-對應:將心比心,取得共識

 

你是一個很隨興的人、在與人相處時不拘小節,以自己的方便性行事、沒有站在他人的角度及立場去考量,雖然大家也跟你談過這些生活上的小細節問題,不過你倒不覺得造成他人不便而有所修正,只是覺得無傷大雅、不需太計較,大家雖有怨言、但又無可奈何。在生活瑣事方面能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與你爭辯,一旦牽扯到公事就無法視而不見了,例如上班時間處理私人事情導致自己工作延誤、增加別人的工作量,或是公器私用造成他人無法取得資源而影響工作進度,是讓他人很困擾的。試著將心比心去思考,如果今天是別人的隨興造成自己的不便,你會有什麼想法?所以不管在做任何事情時都秉持著同理心去為他人設想、主動與人溝通協調,取得彼此的共識再行動,會讓你們之間的相處氣氛更和諧、融洽,在你有需要協助時更樂意伸出援手。

 

 

 

上一則:圖像心測-爲甚麼我跟愛人不能有親密關係,但跟別人可以? 下一則:圖像心測-我沒有穩定感情的原因是甚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