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心測-你會成為哪個層面的破壞王?

 

 

生活中我們都期望把事情和關係做到最好,獲得成功和成就感,每一次的失敗經驗都會教會我們一些事,在製造這些失敗裡面我們是具有破壞能力的,當我們了解到自己內在存在的破壞因子,從源頭下去做修正,就能避免掉繼續在同個地方跌倒的機會。今天就來測測看,我是哪方面的破壞王?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圖像心測-你會成為哪個層面的破壞王?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關係破壞王【害怕受傷,切斷連結】

§-牌名:寶劍三

§-對應:心理塔羅中思考反社會型的人格。

反社會型的人格統一的特質容易有說謊、說大話、心口不一的情況出現,有時是故意想要跟別人唱反調,有時是為了要隱惡揚善所以會說出善意的謊言,因為思考型的機能更增強了我們合理化的藉口,導致我們經常在說錯話的時候還能名正言順地讓別人必須接受。尤其在人群中會表現幽默又善解人意,只不過當自己跟相處的團體越來越熟識,或是越來越密切時,許多的壞習慣就會跑出來,心中反叛的性格就會越演越烈,對很多事情都開始有看不順眼的感覺。只不過因為一方面個性被動的關係,所以不會主動跟別人起衝突,所以會自己退居幕後,不跟你不喜歡的人正面溝通,所以很多時候會讓人覺得你是不是都不會生氣,但真正的狀況是都再生悶氣。這種習慣使的你無法跟人長久的關係,因為太擔心自己又會對別人有太多的偏見,搞得自己裡外不是人,心情也會因此受到影響。所以在團體中會變成一個別人搞不定的人,有時甚至會表現出脾氣很硬的一面,不小心就會變成別人眼中的關係破壞王了。建議你在交朋友的時候,可以拿出多一點的自信跟真心,真正的朋友感情是經得起考驗,不用擔心吵架,也多收起一點自己過度膨脹的自尊心,試著看到關係中和諧可靠的一面,多主動地釋出善意,在人際關係上就會有很好的發展。

 

 

 

2.工作破壞王【要求太多,徒增壓力】

§-牌名:世界

§-對應:分工合作、機動性支援,維持和樂的工作氣氛

 

為了確保工作能夠快速且完美的完成,你通常會有很多的“眉角”,例如:執行細節規畫、工作模式、工作流程…等,都要一步一步照著你的規矩走,不能有其他的意見,這樣會造成其他同事的壓力,畢竟這是一個團體、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做事方式,你的方法你執行當然沒問題,但在他人執行上是否可行就不得而知了,也許他們用自己的方法能順利把工作完成,若都照著你的步調走可能因為不適應而影響了工作效率。其實你可以多與同事們溝通討論,用分工合作的方式來把工作完成,你們能在工作上發揮所長、也能增加大家的工作默契,每個人負責不同的區塊、當有困難時可互相請求支援,機動式的作法將能讓你們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也能讓你們的工作氣氛更加和樂。

 

 

 

3.氣氛破壞王【天外一筆,格格不入】

§-牌名:愚人

§-對應:單純、簡單,雖然行事衝動,但透過經驗學習讓自己成長、成熟

 

其實你是一個做事邏輯很簡單的人,在你的觀念裡就是將事情做好就對了!但是你的方式其實充滿的多不成熟,因為你只是想到就去做你沒有做好完整的規畫。相對的在與他人相處時也是如此,常常你不禁意的說出一句話,將整個氣氛破壞掉,其實你也不是故意的但因為你太想要表現自己、想要吸引大家的注意,但是分寸沒有拿捏好就會讓整個場面變得很尷尬。建議你,讓自己多做些規畫,不僅在工作或是人際上你都會有很多新收穫,有時候多花點心思去想別人說話背後的意義,透過別人的行為也會給你很多進步的參考指標。這樣一來,懂得觀察卻又不失善良單純本色的你就不會再是氣氛破壞王。

 

 

 

4.家庭破壞王【唯我獨尊,違抗命令】

§-牌名:權杖國王

§-對應:開始懂得理解別人,用心的支持身邊的人得到最好

 

你在外人面前能夠做足面子,讓自己呈現出光鮮亮麗的樣子,但當你回到家中時,脫下了面具後,能夠真正的表現出自己真實的感覺,因為你知道在家中是可以被包容和接受的,也就會在與家人的相處當中不避諱,以自己為中心的去獲取需要的一切,讓你能夠釋放掉內在壓抑的情緒和感覺。破壞的力量來自於在社會價值觀所給與你的壓力,累積久了便會成為一股怨念,家中就會是你最常爆發的出口,但家人還是願意在這個狀態中陪伴和支持,讓你的好感覺能夠慢慢的恢復,成為你背後的支柱和力量來源。當你可以開始理解到自己的破壞力的來源,從這裡去做修正和調整,你會發現家人的愛和關懷,是這麼的無私和感動,你會知道當自己能夠承擔更多時,破壞力就會被減弱,你的付出就會漸漸的反過來成為支持家人成長的力量,讓家庭關係變得更和諧融洽。

上一則:圖像心測—潛意識中我用什麼自我防衛對待愛我的人 下一則:圖像心測-母愛好偉大,我如何照顧媽媽生命中最脆弱的層面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