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心測—對於目前的困難,我該選擇坦承,還是選擇說出善意的謊言呢?


人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很多事情不能做,當我們做的事情跟我們想要做得到事情不相符時,就會有很多的擔心跟焦慮出現,而我們在處理這些情緒的時候,就會有坦承或是說謊的兩個選擇,所以當你面對這些兩難的問題時,你要選擇坦承,還是選擇說謊呢?一起來看看吧!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圖像心測—對於目前的困難,我該選擇坦承,還是選擇說出善意的謊言呢?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有話直說,化解衝突】
§-牌名:權杖七
§-對應:心理塔羅中直覺類分裂型的人格。

你習慣用灌溉的態度面對你心中的目標跟理想,每一步的進行都是踏實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問題,一方面你也非常看重自己心裡的想法,對你來說計畫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這種隨心所欲的態度讓你在團隊生活中,容易跟人產生紛爭,但長久以來你也習慣這種以一擋百的生活,遇到意見不合的狀況越來越多,你也沒有這麼多的心力一一解決時,最快的方法就是先用善意的謊話或是沒有經大腦就反映出來的藉口來應付別人,這種方式可以很快的給出那些找你麻煩的人要的答案,但真正的問題卻沒有辦法被解決,通常都是你累積到最後才把真實的情況說出來,讓那些可以幫助你的人也都在最後一刻就要出手幫助。所以建議你如果目前你正遭遇到一些困難或問題,盡可能的有話直說,找到可以信任的隊友,幫你一起解決問題,或是在了解問題之後用最積極的態度先化解衝突,反而會讓敵人變成戰友,好好一起解決彼此的問題,讓雙方得到雙贏的機會。

 

 


2.【正向面對,克服焦慮】
§-牌名:力量
§-對應:以正確的態度去面對問題、找到克服挑戰的關鍵

當事情超出你所能控制範圍的時候,你會感到焦慮,但你不希望因為自己擔憂的情緒影響到他人,所以你並不會把焦慮的情緒表現得很明顯,同時你也清楚地知道:焦慮並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讓你處於煩悶而挫折的感覺裡,唯有轉移焦點才能看到其他可能的方向,所以你會轉換自己的想法,用正向的態度讓你隨時保有動力往前衝,不讓自己停留在原地,你認為你要盡到自己的責任,才不會造成他人的負擔與困擾,所以你會正視問題,用全方位的角度去檢視整件事情的狀況,你相信一定會有解決的辦法,如果這條路不通,那麼就換一條路走,總有一天會找到正確的方向,這樣的態度往往幫助你度過不少難關,也讓大家對你投以讚賞的眼光。

 

 

 

3.【潤飾事實,婉轉附和】
§-牌名:寶劍國王
§-對應:懂得規劃出最好的方向,帶領大家成功

當你遇到問題時,其實你的頭腦是一片空白的,在他人面前你都表現沒事的樣子,但其實你的擔心、恐懼已經快讓你受不了了。可是你知道自己不能倒下,所以你就會逼自己面對問題,但你的頭腦往往已經向到最糟糕的狀況去設定,在下意識中你已經被焦慮所控制。建議你,當遇到問題時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將你頭腦中所有想法都寫出來,你會更加了解問題的核心在哪裡,同時也可以找你信任的同伴諮詢,但前題你必須現讓大家了解情況是什麼,你想了多少方式要解決請他們給你建議,這樣問題就不會再那麼棘手,因為你發現有更多可以解決的方向,問題其實沒有那麼困難它一定有方法可以解決。而你自己也會從中學習到如何將危機變成轉機,這樣問題就可以很快被解決。

 

 

 


 4.【坦白從寬,得到支持】
§-牌名:戀人
§-對應:誠實的面對,才是給自己最真誠的支持,也能夠從中獲得成長

目前的困難對你來說是相當棘手的,但你知道這件事情自己該要負全部的責任,因此會一肩扛起,不會去麻煩到身邊的人,因為你擔心當這件事情被知道了,會連帶影響到自己親愛的愛人、朋友和家人們,你不忍心看見他們再受到一點苦痛,所以決定牙一咬,將這些自己造成的殘局好好的收拾。但在處理的過程當中,你數度將要崩潰,內心壓抑著極大的情緒和壓力,卻沒有辦法讓人知道,所以只能自己默默承受,私底下留幾滴眼淚,然後就得要回復原本相安無事的感覺,重新回到生活中去處理,這樣子的忍耐和承受已經瀕臨潰堤的邊緣。眼尖的人是能夠感覺到的,他們的真心的支持讓你非常感動,但也因為你堅持不去影響他們的生活,也就揮揮手說沒事,又回到自己的世界裡,讓這些人感覺不到更深的連結。其實,你最需要的,就是這些人為你分擔這些痛苦,他們愛你,他們不願看見你孤獨的承擔這一切的痛苦,他們好心疼,看見你在這樣的壓力之下還要堅強的生活,他們不忍心阿!你的坦白,才會讓他們感覺到你也是同樣的愛著他們,因為你相信他們能夠為你的生活分擔,相信他們能夠給你協助,這樣的情感表露無遺,也因為這樣你能夠得到非常多的支持和照顧,直到你能夠解決眼前的困難為止,這份恩情你會永遠放在心中,來日會以更大的付出回饋給這些愛你的人,你毫不保留給出的信任,不僅兼顧到了感情,也能夠讓問題更快被解決。

上一則:圖像心測-母愛好偉大,我如何照顧媽媽生命中最脆弱的層面 下一則:圖像心測-我能如何挽救信用破產的危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