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心測-在我失落無助時,我該如何拉自己一把?

圖像心測-在我失落無助時,我該如何拉自己一把?

在成功的道路上,我們偶有失落的時候,在這樣的情緒下也難以進行更好的做為,但我們知道自己應該要振作起來,重新回到生活當中,面對挑戰、穿越困難,才能讓自己再一次的嘗到勝利的果實。今天我們來測測看,當自己感到失落無助時,我能夠用什麼方式讓自己振作起來,重新回到軌道上,讓自己恢復以往的風姿。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圖像心測-在我失落無助時,我該如何拉自己一把?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從中學習,傳遞福祉】
§-牌名:教皇
§-對應:累積經驗、與他人一同成長

當你遇到困難時,你不會讓自己長時間處在低落的情緒裡,因為你知道這樣是無法解決問題的,你會把它當成是上天給你的考驗,在過程中的挫折與挑戰反而會激起你的鬥志與不服輸的想法,遇到的挫折越多、你就從中學習到更多的方式,增加自己的應變能力,你始終相信窮則變、變則通的道理,相信總有一條路可以走,而先前累積的經驗能夠幫助你在未來又遇到類似情況時,可以快速找到解決的方法,當你能夠妥善的處理好自己的事情時,你也會有能力去協助你身旁的人度過難關,也許是把你的經驗之談告訴他,或者是陪他一起解決難題,讓自己能夠不斷的成長。

2.【調養身心,整裝待發】
§-牌名:魔鬼
§-對應:慢下腳步,讓自己有時間和空間做整理,提高處理的效果

當你遇到狀況的時候,很容易掉入情緒的深淵中,又急著想要把問題解決,因此用這樣的狀態去處理問題時,往往會產生負面的效果,讓自己更加堅信事情就只能這樣,沒辦法有任何的解套方式,在情緒不穩定和壓力大的情況下,自己會想要放棄,可能引發身體出現狀況,在腸胃、頭部會有不舒服的症狀,讓處理事情的效率更為降低,即使有更好的方式出現,也容易被自己搞砸。在你心中有非常多的想法和方式,你會不斷的嘗試,讓自己知道哪些是可以,哪些效果不彰,這是非常好的行動,你真心的希望能夠快速的度過陰霾,也因此會持續不斷的努力,直到你成功為止。這時候最需要的是讓自己慢下腳步,靜下心來看清楚每個狀況,不管在身體層面或外界事情的部分,選擇去面對而不再是逃避,照顧好每個層面的需求,將自己恢復到最好的狀態去執行,就能得到最好的效果,當你能夠在解決的過程中都處理的很好,事情出現的效果也會讓自己滿意,問題會被解決,也能夠恢復到以往的最佳狀態裡。

3.【斷絕惡習,尋求熱情】
§-牌名:高塔
§-對應:心理塔羅中我們的焦慮行為

碰到問題你就開始焦慮,總會想像最恐怖的畫面來嚇自己,把自己變得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的輸家,平常意氣風發的樣子完全消失。你會誤以為這是你的真面目,一個膽小沒有改變能力只能等別人來救援的角色,而當別人都無法幫助你時,你就會用毀滅自己的方式來解決焦慮的問題,但其實你只是需要別人一個正向,肯定的答案而已。當你想幫助自己時,請好好想清楚目前的局面是怎麼展開的,一定是因為過去的惡習以及自己的不敢承擔在不斷交叉影響,才讓你的失落跟焦慮一次發生。所以你要學習怎麼快速的找到自己問題的重點,下定決心讓自己不要再犯。只要找到人生使命感,就能使自己清楚了解你的未來該如何創造,當自己了解該怎麼做出行動時,請不要再被惰性給控制,給出最大的努力跟最強的能力,從失落中站起來。

4.【求助夥伴,積極處理】
§-牌名:聖杯騎士
§-對應:讓自己沉靜下來面對問題核心,學習承擔。

每當你遇到事情發生在一開始你會先認真想要做,可是常常陷入幻想也容易破碎,因為你對自己的能力有很多不自信。你總是認為你可以做擅長的,但當遇見不擅長的你就會假裝堅強去碰撞,小事對你而言變大事最後就被挫折打敗!感到失落最大的原因是你在氣你自己沒有能力。建議你,在任何時候都要冷靜下來,將問題寫在紙上,同時寫出解決方法,再請教朋友們給你意見,你就會很清楚該往哪一條路前進,問題就會輕鬆解決。最重要你是不願意放棄的態度,面對自己最需要調整的部分,你就會不斷進步,達到你的目標。

上一則:神話人格-我要怎麼樣發出光芒讓人看見我的努力? 下一則:圖像心測-被現實打趴在地上,我該如何搶救自己的未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