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心測-我與他人的無法溝通,問題出在哪裡?

 

溝通時最討厭幾個狀況,總是被打斷、哪壺不開提哪壺、浪費太多時間卻無法討論到重點核心...等等,一起來看看我們是因為什麼問題,讓我跟別人的溝通總是無法順利呢?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圖像心測-我與他人的無法溝通,問題出在哪裡?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冷漠以待 不負責任】解決辦法:雙向溝通,凝聚向心力。
§-牌名:錢幣七
§-對應:統整意見、達成共識,發揮團對效益

在溝通時你堅持說你想說的、聽你想聽的,對於大家討論的問題你會想著又不關我的事、為什麼要聽你們說?為什麼要一起討論?像個隱形人一樣、只待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與他人互動,除非有人直接點名你,要你發表看法你才會勉為其難的表達意見,如果溝通的結果不符合你的期望,你會帶有放棄的態度選擇沉默、讓自己置身事外,心裡抱持著看好戲的想法,因為你覺得這個決策不是你做的、所以你不需要為這個結果負責,卻沒有想到這是個團體、大家都有責任把事情做好,成敗不是某個人的責任,是整個團隊成員共同承擔的。溝通是雙向的,藉由大家所表達的意見來統整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或是取得大家的共識,在執行的過程中還是要不斷的溝通、修正不夠完善的部份,不能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認為只有自己最好,你要能看見別人的好、才能夠真誠的與人溝通,讓自己融入團體之中,而不是孤單、冷漠的一個人,凝聚大家的向心力、讓你們的團隊發揮最大效益、將事情盡善盡美的境界,這才是溝通的原意。

 

 

2.【投射害怕 拒絕了解】解決方法:面對自己心中的恐懼,真實的了解對方說話背後的意義,互相增強。
§-牌名:權杖三 
§-對應:善用自己的能力創造最大的可能性、擴大目標格局。

你的內心世界中總是怕東怕西,當事情出現狀況需要跟別人溝通討論時、甚至別人只是想關心你的進度時,你就覺得自己被盯上了!你完了!你的慌張讓你開始瞎忙、感覺整個世界都在跟你作對,好像你被拿放大鏡檢視著,所以你開始將自己封閉起來、你決定不要再去面對任何事情。因為你認為這世界對你好冷漠、你做了那麼多到最後你得到了什麼。可是請你想想你做了什麼為什麼你要害怕?是因為你做錯事怕被發現還是說其實你自己才是最冷漠的那個人,或許在最早之前你已經決定我不要溝通。建議你,先對面內心裡的恐懼、不安的情緒,你可以說出來不用擔心別人會看扁你,因為這過程大家都經歷過。再者,你要學會替自己想解決方法,替自己的生命承擔。最後,仔細聆聽對方對你說話背後的意義是什麼,沒有人不想支持你,只有你自己放棄你自己。唯有你自己願意停止這場受害的遊戲,你才會了解你來這世界上你的生命有多麼崇高。你在團隊中你的能力才會發揮到極致,你帶著大家一同將問題解決、互相增強,讓彼此邁向更好的未來。

 

 

 3.【蠻橫獨斷 自以為是 】解決辦法:培養多元角度面對問題,放下自尊,創造雙贏。
§-牌名:錢幣女皇
§-對應:心理塔羅中內向感覺型的人格

內向性的人格本身就習慣用自己的感覺去評斷或是接受一樣事物,包括了對於任何外在事物的評價,或是在溝通時自己的論點所具有的價值,所以基本上你不是一個喜歡直接溝通的人,表現上看起來非常隨和,在團隊中也不會有太多自己的意見,但只要在討論中出現跟你想法不同的聲音,你就會想要用最強硬的方式讓他知難而退。因為你太注重於自身的尊嚴以及在品格上的追求,有時別人否定你的意見時,你會認為這是某種程度對你的不信任與貶低。所以霸道的態度就會相應而生,別人想要跟你溝通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建議你可以培養自己從多元角度看事件的能力,對於別人否定你的想法時,先不用覺得他是在貶低你,因為討論的重點就是為了讓大家有更好的機會聆聽不同的意見,結合不同的想法與概念,整合出對大家都好的決定,所以好的溝通是你創造雙贏的機會,下次跟別人溝通時,試著先把你的自尊放下,好好討論問題,癥結點就能順利解開,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4.【瞎鬧起鬨 不明事理】解決辦法:深入了解,真實理解再做出行動。
§-牌名:錢幣侍衛
§-對應:收起玩樂的心態,融入團隊,共創美好未來

當你發現團體內在討論的事情對自己是有利的時候,就會想要湊上一腳,讓自己在這當中能夠獲利,反之,如果對自己沒有太多好處,也就不會想要參與討論,讓自己不受到傷害,你不是不願意給出好的訊息,而是會選邊站,讓自己能夠得到最好的,你在團體中希望得到重視和肯定,讓你選擇應和和同意別人的觀點,這讓你有更多的認同感,好像大家是在一起的感覺,但當你不在狀況內的發表時,就會讓別人會認為你來亂的,造成與人溝通上的誤會,沒有達成共識,事情也就沒辦法順利進行。其實你是個有主張的人,當你能夠專注的連結每個訊息,你所給出來的意見都會是具有很棒的效果,尤其在新奇的想法和創意的部分,你總是能夠點醒旁人沒有注意到的事情,這讓你在團隊中有更重的份量,當你能夠完全投入在訊息交流的過程中,理解並融會貫通每個資訊,你是能夠融入在團體中的,這時候所表達出的意見就能夠發揮效果,才會創造整個團隊最大的利益,發展出最好的成果。

上一則:神話人格-如何不再只當濫好人,讓我成功出擊 下一則:圖像心測-面對外來誘惑,我能如何維繫現有的情感關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