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心測-自我否定時我該如何轉換痛苦為動力再出發

在生活中,我們的生活總不會永遠一帆風順,有時會遇到問題、挫折,但這些事件的發生是為了讓我們有再次學習的機會,最後我們會蛻變、找回力量掌握我們的生命。快來測今天的測驗吧!看看我們如何將挫折中的痛苦轉變成為我們生命再出發的動力!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圖像心測-自我否定時我該如何轉換痛苦為動力再出發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再次學習 謙卑行事】

§-牌名:寶劍騎士

§-對應:面對失敗,虛心請教

 

你是一個害怕失敗的人,但是你為了不讓別人看出這個弱點,你會表現出很有自信、很驕傲的樣子,給大家一個你很好、一切都很順利的印象,來維持你的自尊心,就算你在不如意的時候還是要維持假象來自欺欺人,不肯面對當時不順遂的狀況,這樣會讓你停留在原地無法成長、也提不起勁去面對未來的事情。其實失敗並不可恥,不需要逞強維持假象,你可以虛心向他人請教或求助,大家會很樂意幫你的,讓你能夠順利度過難關,而且這也是一個讓你重新學習的機會,從中了解事情的其他面向、有不一樣的做法,讓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應變能力。

 

 

 

2.【面對挫折 培養恆心】

§-牌名:權杖一

 

§-對應:生活中的挫折是一個過程,堅持目標向成功邁進面對問題時你的第一反應是:「啊!又來了!」你的心中總是充斥著許多問號,為什麼這些問題始終跟著你。因為在每一次挑戰中其實你只是在問題的邊緣打轉,當然不能否定你的努力,可是你必須面對真實的情況是問題的核心從來沒有被打開過。其實你對自己有很多的想法及期待但有時你容易進入幻想過於樂觀,必需說你的抗壓太低了!同時也沒有靈活的思維讓自己想新方法,你沉浸在挫敗感中,力量完全消耗殆盡。你應該訓練自己的恆心你的目標其實很簡單,只是需要有更多决心,建立我一定要讓我成功的好態度。你的問題就會變成你向前進的動力,因為你的能力價值遠遠超越你想像。

 

 

 

3.【放下懷疑 找回價值】

§-牌名:聖杯二

§-對應:心理塔羅中感受依賴型的人格。

 

你最近正經歷一段學習承擔責任的歷程,過程雖然辛苦但還算是順利,在這次的情況裡你很幸運的得到別人對你的信任與支持,所以在大家都看好你的當下,如何讓自己放下懷疑,就是你需要去努力得事情了,感受依賴型的人,面對問題的發生,容易被自己的情緒所影響,通常他伴隨著很多的煩躁、緊張與擔心的感覺,擔心沒有辦法靠著自我的力量面對這的環境,所以開始採用依賴的態度去面對你的問題,希望有人可以幫助你。你或許很難發現到自己其實有辦法去解決問題,但其實依賴型的人天生的感覺能力就很強,不僅很會察顏觀色,也會展現出最大的誠意讓別人願意相信你,而且當你們願意為了你想依賴的人而努力,或者是因為賭氣不想服輸的時候展現出來的能力,都是非常具有生產力跟影響力的。你應該要妥善利用這種能力,只要當你想著自己不能輸,不能讓支持你,相信你的人失望的時候,你會感受到你對他們的重要性,從中可以看到屬於自己的價值。你會更有動力的去計畫接下來的目標,不再擔心自己是不是可以,因為你的眼前只剩下只許成功的道路,這個沒有後路的感覺不會像是過去那種緊張焦慮的感覺,而會形成一種讓自己更願意吃苦耐勞的保證,可能你還是一樣在面對問題時會有很想躲起來就算了的想法,但只要願意換的念頭,找到屬於你的價值以及知道你是為了什麼而必須成功時,你的力量就會重新揚升,屬於你的成功就會到來。

 

 

 

4.【卸下防衛 突破限制】

§-牌名:戰車

§-對應:堅持自己的成功目標,調整自己到最好的狀態

當你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挫折或阻礙時,你會將自己武裝起來,讓自己不受到進一步的傷害,這種自我保護讓痛苦沒有地方能夠紓解,讓自己有著這樣的記憶,一旦有人觸碰到或是自己遇到類似的狀況時,這些感覺都會重複的提醒自己,本能反應就會阻擋更多傷害的發生,讓你顯得不容易親近,也難以說服。你有很棒的自我調節能力,面對這些生命中的痛苦,你都有一套自己的解救方式,讓你能夠正常的在生活中進行下去,但你的避而不處理沒辦法從中學習得到成長,要轉變成動力,首先讓自己能夠卸下心防,你不再回到自己的世界裡,當你能夠開始與人交流討論時,過程中能夠連結更多的可能性,讓你從別人的意見中看見真實的狀況,自己可以做出適當的調整,你相信別人給予你的支持,你也同時支持到自己在問題中得到解答,從中學習更好的技術和方式,讓生命能出現一道曙光,重新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上一則:圖像心測-人際溝通的矛盾與衝突,我該如何做出最好的決定? 下一則:色彩心測-如何找回安全感,讓我維持平穩的心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