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心測-如何找回安全感,讓我維持平穩的心情

 

 

總是會莫名的擔心生活上有一些無法掌握的事情,隨時會發生而讓自己處於惶恐不安的狀態中,使自己變得鬱鬱寡歡嗎?讓我們透過今天的測驗來看看自己目前對於哪個層面沒有安全感、及如何才能改變現況吧!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色彩心測-如何找回安全感,讓我維持平穩的心情

 

 

請選擇一個讓你看了很有感覺的色彩組合,不論是很喜歡或者覺得有感覺但不知道喜不喜歡,都算在內,選好了選項就可以往下對照答案

 

 

 

 

 

 

 

 

1 感情層面【學習付出 擁抱真愛】太愛自己,要學習怎麼用對方想要的方式關愛對方。

§-色彩:黃色 粉紅色 水藍色

§-對應:黃色→ 面對情感時可以泰然自若的自信心。粉紅色→願意付出愛的行動力。 水藍色→透過溝通創造和諧感。

 

你希望得到一場人人稱羨的好感情,在人前你總是不吝嗇的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讓你身邊的人都被你深深的個人特質給吸引。因為你隨時隨地都希望給人最好印象的關係,所以在談戀愛的時候,你會遇到的問題也會跟你自己有關係,例如,我這樣會不會遇不到真命天子?我為了他做了這麼多,他應該會覺得我很貼心!...等等,都以自己為主要考慮對象的問題。會這樣考慮沒有不好,當你在一個嚴以律己的狀態中,保持檢視自己的能力會讓自我得到更好的提升,但當自己是處在感情的問題中,卻都還只看到自己的問題時,就會使彼此在溝通、相處時無法得到共識。建議你在接下來的感情中,學習良好的溝通技巧,並且先好好的讓自己消化跟你有關的問題後,把你的注意力放到對方身上,運用你最好的同理功能,感受對方的感覺,你會發現當你帶著最體貼對方的方式跟對方相處時,你自己是非常輕鬆自然的,不僅不會想破頭希望對方的心意能被你猜中,也能很快地發現對方要的很簡單,他也很希望在感情中可以得到你完全的支持與陪伴,只要你不再擔心自己的表現,自然就會表現出跟對方最甜蜜的互動。

 

 

 

2        金錢層面【財富管理 整合負債】薪水入不敷出、無法累積財富

§-色彩:紫色  白色  綠色

§-對應:紫色→學會承擔自己所做的決定 白色→轉換挫折、失敗為動力 綠色→有誠意面對問題的核心

 

其實你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賺進大量財富,不僅自己有好的生活、連帶著也可以支持、照顧身邊的人,但遇到問題時,你的第一反應是,壓力好大,你無法控制自己低落、難過的情緒,特別是在面對金錢方面的問題,你總是提不起勁來,這是因為你沒有做好規劃,總是會掉進去幻想中,頭腦中充滿著「如果...我可以..」的想法。你對自己沒有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一方面錢賺不進來、另一方面一再的對自己的期待落空,你就掉進去挫折與失敗中。建議你,讓自己不在只是空想、做出完整的規劃來,同時可以透過身邊的各種資源讓自己提升,網路、書籍...等。只要你想學習一定有機會,不要小看你自己,當兩者同時進行,你的計畫配合行動,最後在加上一顆拼命都要讓自己成功的決心。你就不再被金錢困擾了!

 

 

 

3        健康層面【了解問題 調整作息】日常的焦慮導致睡眠困擾

§-色彩:橄欖綠  灰色  紫紅色

§-對應:橄欖綠→累積過大的壓力  灰色→清理自己的思緒  紫紅色→深層的轉化

 

你的思考很縝密,對事情有獨到的見解,你總是能夠看見別人沒注意到的小細節,讓事情更趨於完美,也因此這些高標準讓你也對自己的要求更高,在道德標準上也很重視,不讓自己有錯誤出現。你會沒有安全感,主要是因為自己,或是和自己相關的事情沒有達到標準,讓你心情充滿擔憂,認為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來使得事情能夠符合自己的期望,你抱持的擔心在事情解決之前,你很難放過自己,思緒不斷的在打轉,許多還沒有發生的狀況和窮擔心都會被創造出來,讓你一刻不得閒,也就造成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睡眠出現狀況。要解決這樣狀況,必須了解整個問題的脈絡和走向,最主要是將自己的標準稍微調降,或是讓自己有努力做對一些決定,讓你能安心地等待事情的發展,當你放下心來,身體和精神的緊張就會被紓解,就能夠得到安定和平靜,讓你擁有好眠的夜晚。

 

 

4        事業層面【精益求精 提升專業】覺得沒有發展空間,隨時想要換工作

§-色彩:珊瑚色  藍色  淺黃色

§-對應:珊瑚色→自我限制  藍色→學習  淺黃色→自信

 

你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各個方面都有涉獵,但都只是懂些皮毛,沒有真正懂得各個技術的精髓,在外行人眼裡覺得你還滿厲害的、甚麼都會,但你很清楚自己的程度在哪裡,自己並沒有到很專業的地步,簡單的問題你還能排除,有點難度的問題就沒轍了。在工作上,你對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不認為自己可以把工作做好,遇到瓶頸就開始三心二意想要換工作,沒有想要試著想辦法去解決問題,當你存有這種心態時自然無法突破現況,就算換了新的工作同樣的事情還是會一再發生的,因為你沒有意識到最根本的問題是什麼。其實你的學習能力不錯,只要肯用心鑽研,一定能提升你的專業度,你能突破越多的瓶頸,也代表你的能力有大幅的提升,相對的能增加你對自己的信心,在工作上的發展空間也比以往寬闊多了、自然就能消除你對事業的不安全感。

上一則:圖像心測-自我否定時我該如何轉換痛苦為動力再出發 下一則:圖像心測-過去戀情中學到什麼,讓我能在新戀情表現更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