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心測-我要小心避免卡入哪一種危險的三角關係?


.

三角關係在心理學中有很多不同的解釋,如果要依照精神分析學說,可能第三者的課題跟內在對於自我毀滅性或是對於抱持強大罪惡感的關係,都能感覺到正向的趨力。如果是依照行為理論學派,那就跟我們在感情中增強了我們本身對於親密關係中出現挑戰的渴求性或是被增強的征服感有關係,但無論是什麼樣的方式解釋第三者,他都包含的是破壞、毀滅跟改變,這些非常強烈的情緒都應該被好好處理,最後運用改變自我的方式來解決這些現實上的問題。

.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

.

圖像心測-我要小心避免卡入哪一種危險的三角關係?

.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

.

.

.

.

.

.

.

.

.

.

.

.

.

.

.

1【金錢上往來借貸的三角關係】

§-牌名:命運之輪  (能量驅力-木星)

.

你容易在金錢上與人有糾葛,看待錢財的態度不謹慎,在借貸、債務之間與多人周旋,你本身是個隨和的人,希望呈現出來的是不拘小節的大氣,讓你能夠與他人之間距離減少,制訂規則與限制讓你感覺很難交流,你害怕自己不受到別人重視,會配合他人的意願去行事,就像水一樣,在不同容器裡都能呈現不同形狀。你會出現在的金錢三角關係多半是債權被忽略,A借你,你借B,你就會直接將B的債權轉移至A,諸如此類的混亂關係牽扯不同時空、不同背景的人,讓單純的金錢關係因為你的方便或是隨意而產生問題,小則朋友間的溝通不順,大則與金融機構之間的糾葛,你的容忍與放縱也會造成回收金錢與支付債務的困難,自己認為的好意反而造成更多生命中的危機,以為自己是個好人,卻誤傷了關係間的情感,得不償失。在金錢這個領域是個敏感的議題,關係中的金錢往來更是要壁壘分明,單一的方向才能夠確保每筆金錢所針對的人是正確的,互相配合的默契與誠意也會足夠,在你的世界裡,關係中混雜著金錢問題都容易造成誤會或是不愉快,但只要你能夠遵循彼此制定的遊戲規則,確實的完成承諾,在這個嚴謹的領域裡就能夠安全穩定,你不再需要為了維護情感而委屈自己,面對金錢你已經能夠獨當一面,混亂的局面也就不復存在。

.

§-對應人格:通常容易被命運之輪給吸引的人,內在通常都嚮往自由博愛的人生,你們可能來自的是極權主義的家庭,從小就被許多的訓令給綑綁住,所以你們比於一般人更想要有自由的感覺。被訓令的範圍很廣,最容易的就是被訓令的主題是,不要犯錯!不要這樣!不要靠近!,因為生活中充斥著這樣的觀念,讓你們會很畏懼自己可能會表現不好被別人嫌棄的感覺,導致自己開始認為,因為我自己的決定很不好,所以乾脆不要做決定好了。給自己很大壓力,頭腦裡總想著如果我要讓別人接受我,最好我自己保持在最完美的狀態下。無形中就促使自己不敢主動去追求自己要得人生,或是在生活中充滿著被動的態度。尤其是當你們接收不要這樣!不要靠近!的訓斥時,內在頭腦翻譯的反應是,我要不斷努力,直到你能愛我以及和人親近是一件可怕的事,我需要跟人保持距離。在你的社交關係中,真正能了解你的人也就變得很少,或許你會嘗試補償家庭中不夠被愛的感覺,把這層不甘心轉移到朋友關係裡滿足,所以你讓自己變得大方、在其它人面前也會是個開心果,總能讓不好的氣氛迅速活絡起來。這樣的方式讓自己迅速的建立人脈,因為內在總是想要得到更多認同的關係,導致你變得很好講話,真實建立一個博愛的自我認同。但在你們的內心還是那個總擔心自己做不好的自我認同時,你們在處理感情工作或是金錢上就會出問題,不是變的過度謹慎就是變得不夠承擔。尤其在金錢上,因為從小就被灌輸自己不要隨便做決定的想法,面對金錢這種現實問題就會讓你感到更棘手。稍微處理不慎,都會因為金錢的關係打壞你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人際自尊心。

 

文文的故事,『我在面對金錢問題都是一團亂,從小的家人就都不讓我去管錢的事情,以前我一拿錢,他們都會說,文文你一拿錢就會掉,結果還都真的屢試不爽,只要我手上有錢,到最後都會離奇的不見,對於金錢概念真的很糟糕。但最糟糕的事情是,我喜歡為了享受而延宕我的痛苦,意味著我喜歡用信用卡消費或是總在跟身邊的朋友調頭寸,但每次都是這樣,東家借玩西家借。挖東牆補西牆的感覺,我自己本身因為工作不穩定的關係,縱使拿到薪水,也都要分好幾份來還,真得好累,尤其又當自己的信用不好,總是只能賣面子給別人的時候,我都覺得好傷自尊喔。東卡西卡,卡的一團亂』

 

從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文文他把目前金錢的問題,追根究柢到他的家人告訴他的問題,意味著他的金錢關係的混亂跟他無法得到別人的認同有關,所以他不斷的挖東牆補西牆,或是別人賣面子給你,都代表著自己是有尊嚴的,自己是被認可的,不知不覺就養成的這種不好的習慣,最好的辦法就是突破這種用錢來證明自己價值感的方法,不把自己當作是一個環境的受害者,可以讓自己運用最直接的方式來解決自己的自尊需求,在財務上的問題就會少了很多。

 

.

.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2014年我該如何化解三角危機,看見曙光?

 

你的內在驅力是木星能量,象徵你對於財富擁有敏銳並且具有天賦的直覺,但這樣的能力,讓你顯得生命平步青雲,因此可能對金錢的概念用法不夠謹慎、或者是在金錢上容易輕信承諾、或是輕言給予承諾,導致你的金錢狀況是在粗線條、大意錯估的情境下,開始產生了連鎖借貸或者是承諾不夠深遠的口頭答應效應,讓你的金錢狀況進入了三角關係。

 

數字流年來看,2014年(流年七)是你學會履行承諾、或者是強迫別人履行承諾的一年。過去的你認為,金錢其實終究是小事,只要生活過得去,你自己本身不全然擔心金錢(也就是說,只要你沒有火燒屁股,你反而更重視跟大家的相處氣氛如何維繫,而不是把金錢的問題精確地解決好告一段落)。但2014的能量開始運轉,步入這一年,你不斷被要求要履行承諾,你自己也欣然接受這樣的龐大壓力,你覺得自己也成熟到可以處理好這些事情了,對自己也更驕傲一點。往內心深處探看一下,其實你的內在壓力相當大,但因為你本身的粗線條以及想要達成目標的熱忱,可以讓你忘了努力的時候有多辛苦,你也開始喜歡有目標努力的感覺,以你的金錢三角關係來說,只要你願意拚勁全開解決問題,你會想到許多方法,一切的關鍵就是你自己的「鬥志」。從今年的流年運勢來看,今年的10月(流月八)將會是你耀眼的完成任務的最佳時機,與金錢有關係的事情會被你解決絕大部分,讓你的心裡放鬆下來,享受自己創造的風平浪靜。--但是,你的生活不會有太多閒暇時間,因為在這一年的訓練當中,你已經得到了相當高格局的事業發展性,你的時間接下來會投入在更多事業相關的事情上,也相當恭喜你!

 

占星學的部分要留意你本命盤的金星、木星,是否有受到行運的水星、木星、土星這三顆星的影響,尤其是形成負面角度時(90.180),會引起你面對金錢的不願意承擔、或者逃避傾向。而當行運的水星、木星、土星對你本命盤的金星、木星形成好相位(60.120)時,則會活化你的思想與運氣,你會更順利的解決這些事情。由於你本身的木星驅力,只要你願意,就能夠逢凶化吉,方法是正向、勇於面對、面對自己的無助、幫助自己的無助、想辦法。你韌性極高的生命本質,會在這一年發揮得淋漓盡致。

 

色彩學的部分可以看到這張命運之輪底色是白色與藍綠色,代表你的人緣是相當不錯的,以往你拿人際關係來處理你自己的金錢狀況;但如果你把你的好人緣拿來擴展你自己的事業、宣傳你的好東西,讓人對你有興趣而且全力支持你的事業,你將會獲得更多。

.

.

.

-------------------------------------------------------------------------------------------------

.

.

2【朋友同儕的糾紛三角關係】

§-牌名:權杖皇后 (能量驅力-牡羊座)

.

你是個重情義的人,為了朋友你可以兩肋插刀,但面臨好朋友與好朋友之間的糾纏時,讓你內心產生很大的交戰,無法理智客觀的判斷,站在哪邊說話都對另一邊不好,讓你很難做人,同樣的,你與朋友之間的爭吵,也會讓局外的朋友無從決定,深怕給錯了訊息站錯邊,這段友誼就沒了,所以你寧願不做決定,也會讓這樣的混亂關係持續下去,直到被時間淡忘或是當事者私下的解決。在這樣的紛爭當中你多半是無辜第三人,原本與你無關卻容易被混入局內攪和,因為你的內心深藏著一個隱晦的想法,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站在無辜的第三者位置往往都能得到雙方的拉攏,當事人都希望被你支持而得到伸張,因此會用盡方法來獲取你的認同,變成強勢的一方來指責對方的不是,但是一旦你做出決定,你就無法左右逢源,得到最大的利益,這讓你寧願處在還未解決的紛爭當中來獲取雙方的注意力和攏絡。你不希望看見自己的好朋友發生這樣的狀況,但當你被捲入到這樣的狀況中,你能做出的最好行動,其一,自動退出,誠實的表達自己的意願,不選邊站,保持自己的清白與中立;其二,也是最好的方式,是公平公正的做出判決,讓雙方都知道自己需要調整和改正的問題在哪,教導並引領他們學習成長,得到最大的利益,你很清楚自己能做的還很多,不管當事者最後的決定如何,你與他們之間的情分並沒有改變的,關係依然維持良好,這兩種方法都能夠讓你遠離危險的戰局當中,當然最好的結局就會是每個人都得到很棒的收穫,了解情感的重要性,並繼續經營下去。

.

§-對應人格:心理塔羅中內向直覺感受型的人格。

 

內向直覺型的人,基本上都是外冷內熱的,一開始因為防備心態的關係,讓自己表現出來的形象是孤僻、自大的。但只要熟識後,內心中直覺類型的人格就會為他的朋友展現出最大方熱情的一面,但通常這樣的熱情都會容易被認為是老媽子的類型,這跟我們在童年早期時學習獨立與自我懷疑的時候,出現自我懷疑但時沒有被好好解決有關。通常你們自我懷疑的地方都跟同儕關係有關,可能在幼年時期,當你們要展現出自我個性時,被照顧者無情的制止,讓你們的內在很受傷。所以在成年之後,不太容易把自己的意見拿出來跟別人商量,雖然會經過社會化的薰陶,學習所有人計相處的技巧,但是對於是不是可以真實的表現自我,還是抱持著很大的懷疑。而當內向直覺型的人又搭配上感受性的心理機能時,他們內在對於自我的價值評斷是非常高的,期待自己總是做出最好的選擇,必且可以讓每個人都對他的決定感到認同,所以在家庭關係跟人計關係的相處上,會選擇用比較自我的態度去面對,一方面自我懷疑,但另一方面自我意識的成熟,讓他在求學的階段會越來越有自己的看法,選擇不跟環境起舞,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在人際關係的交往上就要特別注意兩種極端狀況,一種是完全沒有朋友,人際交友圈狹小的狀況,因為過度的想表達什麼就表達什麼,讓別人不知道該如何相處。另一種就會很期待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所以把內在對於人群的緊張都壓抑起來,用最社會化的一面來建構自己的生活。通常這樣的狀況就會讓我們的人際關係變得複雜,可能出現的狀況就會變成小團體很多、對立性出現時自己無法做出選擇、在團體中擠下本來的領導者使得自己受到不平對待、交友圈變得複雜…等等。

 

公主的故事『大家從小就喜歡叫我公主,因為他們都覺得我的氣勢寧人,做事情又有很多自己的看法,所有在我旁邊的朋友都會不知不覺變成我的手下僕人,雖然我的內心一點這樣的看法都沒有,但他們都這樣形容我了,我想我做任何反應跟解釋都沒有用。我本來就有幾個固定的朋友類群會聯絡,但因為他們的屬性落差蠻大的,所以都沒有好好介紹過我全部的朋友。直到有一天,我在學校的好朋友開始抱怨我,覺得我好像沒有把他當我的好朋友,因為都會幫跟他對立的人講話,有時候對方知道的一些秘密,也在沒有證實的情況下就說是我說的,讓我被誤會,我覺得越來越煩,交朋友變得好累。』

 

從故事裡面我們知道公主本身並不喜歡別人把他認做是嬌生慣養的公主,但因為不忍心讓場面變僵,所以也就遷就了大家對他形像的期待。並且他對於人際交友圈的基本態度都是偏向壓抑跟受害,可能無意識的就選擇用委屈自己的方式面對別人,像是他們都這樣叫我,那我也就這樣吧、我覺得我的朋友應該互相聊不來,所以那就不要勉強吧、為什麼明明不干我的事情卻牽扯到我身上,也太衰了吧。公主他做的事情都是內在抱怨跟隱忍,所以對公主來說,他還無法有個成熟的人際關係,因為他在關係中還是在演出受害的狀況,可能跟他一直想要取得每個人對他的認同有關。解決這些問題的方式就是學會怎麼去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決定,破除讓別人失望就能於你不值得被愛的觀念,在人際交往上就不會有一樣的問題發生。

 

.

.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2014年我該如何化解三角危機,看見曙光?

 

你擁有讓凡事都能夠「萌芽」的能力,許多人苦尋沒有可以「開始」的契機,但你自己的目標明確、擁有強烈的個人生命目標、行動力強,因此你的多才多能相當吸引人。但也有一些人,因為害怕跟你競爭,所以會在你的背後與你唱反調,儼然成為你的一道阻力,你不畏懼,但是有時候人際或是在職場上,這樣的競爭難免傷了和氣,對於人性始終抱持著正向視野的你,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應該防人之心不可無,人在江湖似乎真的必須身不由己?

 

讓我們從數字流年的角度來看看你遇到了什麼課題。2014年(流年七)將會有人與你發生「高等智慧」層次的鬥爭。基本上這個格局不是你打我、我打你的「基本生存戰」,而是在工作的理念上,與他人撞上,但你的堅定立場始終不變,而其他人如果不撂倒你,就會必須遵守你訂下的規範,為了追求自由與個人色彩,不想被你同化,因此你與朋友或者同儕,開始發生了心裡的矛盾。從今年的一月(流月八)到三月(流月一),會是人際開始發生衝突的時機。接下來在這一年首要會在五月(流月三)的時候有一些初步合作的進展,讓你放不少心;而七月(流月五)你與你身旁的夥伴已經能夠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但是又有默契可以間接合作,這樣的默契培養,不經歷過這一年的衝突,也難以培養起來。提醒你,重大的轉變來自於對生命不放棄、並且釋出善意、用智慧給予慈愛的態度,善用這個態度,能夠讓你獲得許多無形的助力--來自於你自己的高我。

 

占星學上要留意,由於行運的天王星正在牡羊座行走了三年多,你也會發現自己再進這三年多以來,不斷整合自己的人際關係,誰討厭你與你對立、誰喜歡你跟你站在同一陣線,但從今年年中算起,天王星已經在牡羊座行走了十五度,該是時候適應並且為自己找到方法了。牡羊十五度的沙比恩占星學提到意象:棕色皮膚的人群在夕陽西下時跳舞。我們開始找到人群和諧、看見彼此價值、並且歡愉的慶賀著彼此的成功發展,意識開始往和諧面增進了!

 

色彩學的部分,這張權杖皇后主要以白色為背景,白色象徵「多一點感受」「更深入一點同理」,象徵著當你願意打開你的心防多感覺別人在攻擊你的背後擔憂恐懼的是什麼,你會更有頭緒該如何運用智慧來給出照顧,要不傷害他人的自尊,又讓他們覺得自己有力量。

.

.

.

-------------------------------------------------------------------------------------------------

.

.

3【感情與性愛愛恨情仇的三角關係】

§-牌名:高塔 (能量驅力-火星)

.

在你的世界裡,最無法令你招架的就是情感關係,因為在過去的環境中你曾經受過傷,無論在家庭關係或是伴侶關係中,有一道或多道無法令你抹滅的過往,所以你的心其實很脆弱,你想要有人可以照顧你、可以給你依靠。在這時會出現兩種狀況,一、你會為了最很多事情來讓對方可以照顧你,因為你認為只有這樣對方才會看到你的好,對自己沒有自信最後失去自己。二、只要有人對你好,你就會不顧一切的去愛,即使你是關係中的第三者你也在所不惜。

其實你忘記其實你是有能力可以幸福的,你欠缺的是面對自己真心的勇氣,無論過去有多少傷痛,你能然可以懷有希望相信自己會幸福。我們應該先檢討我們自己,在過往的事件中我們自己是否也有錯誤,但這些錯誤是可以改正的,你應該讓自己有再次學習的機會,而當你願意面對這些錯誤時你就可以繼續向前進,你不需要再任何做事情來證明自己值得擁有幸福,你會發自內心的相信自己,用微笑面對你生命中的一切,你將會擁有幸福滿滿的人生。

.

§-對應人格:心理塔羅中內在的焦慮。

.

從佛洛依德的理論基礎來探討,焦慮分做三種,現實性的焦慮、神經精神性的焦慮、道得的焦慮。現實的焦慮事在說明我們面對大自然或是面對比我們更厲害的人時,那種無能為力的感受。像是環境的變化、山崩地裂、海嘯、颱風這種巨大的,危害到我們的生家財產安全的狀況。這是因為在於安全感上曾經有過聚大的創傷有關,通常這種人的表現方式是非常習慣為雨綢繆的,為了避免所有未知的力量來剝奪他的安全感,特別注意因為謹慎過度,製造了自己跟別人的恐慌。所以這種人只要來到新環境,馬上就會找到可以讓自己依賴的對象或是可以依靠的夥伴,結交好友來壯大自己,以抗衡無法面對挑戰的自卑感。所以同時間,也會因為過度親密的接觸,而產生意想不到的情愫。尤其這種類型的人格,容易也有分離焦慮的問題。分離焦慮是每個人小時候,若沒有被好好照顧容易產生的一種心理問題,影響的層面很廣,小從無法自己單獨的完成工作,大到變成一種精神性的疾病,像是焦慮症、憂鬱症。通常面對分離會有焦慮的問題,是因為對於沒有感受到滿足的愛有關,有時也跟愛太多無法獨力有關,尤其分離焦慮在我們成長後,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感情了。他會影響到我們與對方相處時,不知道對方相對於自己而言是一種愛還是只是依賴而已,通常為了避免自己配拋棄,會做出激烈的方式來讓問題之難而退。可能就在感情中會一直強調,我沒有你不行的觀點,已死相逼來讓對方繼續維持感情。但這期中就知道遷就的問題是因為沒有人想要負擔一條人命,而不是真的想要繼續下去。因為總覺得愛不夠,不會愛的關係,所以在找尋伴侶上寧願下意識得找到那些有對象的人,因為自己也在貪圖可以不用負責任的感覺,自己催眠自己縱使分手了也不會難過,直到自己開始放感情去照顧對方時,才知道情感關係沒有自己想的這麼乾脆,而且如果沒有從內心深處放掉自我的焦慮時,第三者或是情感問題就會一直出現。

 

阿同的故事『我是個愛哭鬼,我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我每此都在擔心對方會因為我的小缺點而離開我,我出生自單親家庭,媽媽很早就離開我們了,基本上我應該是阿姨、阿婆輪流帶大的。目前卡在一段三角戀裡面,他是我的公司主管,一開始我不知道他已婚,所以我們一開始只保持不錯的關係而已,但是到後來我們有了革命情感後,產生了情愫。在得知他有老婆的同時我的頭腦一片白,因為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當別人的小三了,本來我是希望可以分手的,但是熬不過對方的苦苦相求,所以我們就繼續走下去,他已經答應我要跟他老婆離婚,但現在這個答應到現在已經半年過去了,都沒有下文,我覺得我應該是被騙了…』

 

阿同的故事我們可以從一個破碎的家庭出發,因為從小就知道自己被拋棄的問題,關於愛與被愛之間有許多的問題,對人也會有攻擊性跟沒有安全感的感覺。再加上他的依附關係也沒有很好的情況下,他的情感關係容易變成過度付出或是過度受害的狀況,情感上也會有不對等的感受。而且內在的空虛感一直無法被滿足,導致在感情上一直呈現受害的狀況。如果想要有個好情感關係,首先要從家庭溫暖開始著手,一步一步讓自己接受,我是可以愛人的,無論別人怎麼去說我,我都不該改變自己對自己的愛,從內在認可自己,就不會把內心的空虛投射在危險的關係與過度的性衝動,第三者的問題就不會一直重複。.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2014年我該如何化解三角危機,看見曙光?

 

你的內在驅力是火星,火星象徵渾身充滿性的能量,並非單指男女之間的性,除此還包刮了在人群當中是否擁有積極的表現慾望、對於吸引目光是否極有把握、處理感情的果斷程度等。你的火星驅力相當強,也代表你容易在以上幾個問題打轉,深刻的內涵是--性吸引力、性慾望、自信、果決。等幾個不同的生命課題,當你面臨自我整合時,你會急躁的想要行動看見成果,有時候你衝動大過於理智時,也會影響你客觀的判斷,做出來不及踩煞車的事情,尤其是在感情與性的糾纏上。

 

從2014年(流年七)的數字能量來看,在這一年要讓你經歷過性的混亂、自信的糾葛、以及情感上尋找不到重心或是熱情而剩下習慣或是陪伴。在這些狀況偶發幾個事件在你的生活當中,你能夠學會處理嗎? 你是否有一套標準可以衡量這些事情發生的時候,該如何權衡呢? 因此經歷2014年,你的生活不斷的要求你要深思、要熟慮、要仔細推敲,讓你每每都得放下原始的慾念,思考一個「文明生活」應該怎麼重新做判斷與決策,這種自制力也是近幾年來你難得的「心念」。注意喔,雖是心念,但抑制上控制不住,也可能持續發生,不必每每在當下苛責自己,但求掌握自己的想法慾念,真實想要什麼、該如何改進直到不辜負他人與不牽扯太多利益到自己身上、而傷害了別人。今年的十月(流月八)會有強烈的爆發點,建議你提早注意、並且小心處理你的關係。到了十一月(流月九)你的火星驅力會找到可以抒發並且在良心安全感上的方向,也能夠讓你放下心中大石。

 

從占星的角度來看,要注意火星退行期間,你會更容易失去堅定的意志力,雖然想得多,但也會帶來混亂,建議你要想想你真心想給愛的地方是哪裡,你會不會心疼、想照顧、想承擔責任。一個真正好的方向、對的人,會支持你承擔起你應該承擔的責任,你也會開始找到頭緒。

 

色彩的能量解析,高塔牌背景是深紫紅色,你可能會有成癮性的某些行為,讓你不自覺的反覆地做,有時候你不是因為變心、或者性衝動,而是上癮了那些反覆做讓你覺得有快感的事情,好讓你逃避某些生活壓力。注意你自己的成癮性行為,辨識出來以後,問問自己想要如何改進,給自己力量成長起來。

 

.

.

.

-------------------------------------------------------------------------------------------------

.

.

4【事業合夥人或勁敵情節的三角關係】

§-牌名:正義 (能量驅力-天秤座)

.

你是一個有企圖心的人,對於事業的規劃有條有理,一旦確定你的方向你會投注全部的心力去經營,同時你也會尋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夥伴與你一起努力,希望能夠讓你們的事業格局不斷延伸、擴大,當你的合作夥伴一多、相對的意見也多,在你們的想法不一致時就容易產生派系與摩擦的問題,各方人馬堅持己見的情況下,每個人都不肯退讓、妥協,暗中較勁的情節就產生了,因為你在團隊中具有很大的影響力,大家都想拉攏你來支持自己,於是你就無端地捲入他們派系鬥爭的問題裡了。但這時候你的角色很重要也很尷尬,你的角色並不是仲裁者、也不是要選邊站,而是去了解各方人馬的想法是甚麼,從中統整出對團隊最有益的方式,居中協調讓大家能夠取得共識、能夠同心協力去完成目標,讓你們的團隊擁有穩固的基礎、得以永續發展。

.

§-對應人格:心理塔羅中我們的人格面具。

 

人格面具是我們在社會上如果想要得體、想要成功最基本的工具,他包含了我對自己的價值呈現以己社會為我們的價值期待。所以一個好的人,他知道自己本身的人格特質後,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人格面具去接觸其它的人事物,讓自己有辦法表現得體得到認同。但需要注意的就是,當我們在跟社會上的相處過剩,忘記跟自己的內在真我相處時,我們就會誤以為表現出來讓大家都喜愛的那一面是真正的自我,就會出現面具膨脹的狀況,當我們面具膨脹時,就會引發自己在職場關係與家庭關係上的問題,開始會為了利益而不擇手段,或是為了讓更多人喜愛自己,變得特別表裡不一的問題。當然我們無法去預測這樣面具膨脹的狀況,到底會給身邊的人帶來多少不便,但可以預料到的是基礎的爾無我詐或是不誠實的私底下互動,都會變得很頻繁。因為想要讓自己有辦法在社會上佔一席之地,慾望使得我們要保持住人格面具給我們的優越感,但其實真正在做決定的就會是人格面具的相反面,我們的陰影層面。每個人都會有陰影,就是因為表現上完美,所以骨子裡才有被壓抑下來的慾望跟貪念。所以當自己過度追求名利時,內在陰影的力量,會讓你開始變得貪得無厭,以及總是用技巧在面對你的職場關係,當然就會出現因為利益而結合的夥伴,或是因為利益關係而出現的敵人,因為內在陰影的趨力強,導致我們的創造力也是源源不斷的湧現,我們可以找到更多致勝的觀點關鍵,透過這樣的學習,我們會習慣去掩蓋自己的罪惡感,就會造成惡性循環,只有當自己願意走正面的道路時,才會發現問題沒有自己想像得這麼不能收拾,反而也可以透過良好的互動而得到雙贏的效果,就不會任由官場上的那些文化來影響自己。

 

小量的故事『我知道我搶走了別人的生意計畫與人脈會讓人很不爽,但是商場就是戰場,只有敢拼才會贏,我在工作上我知道有些地方我技不如人,但是我一定要保持住我的面子跟飯碗,所以我不會為了我做的事情道歉,我只想知道這樣的競爭關係什麼時候會停止,我可以安心的做我想做的事情』

 

從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小量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他清楚知道自己的做法可能不會使的大家都認同,但他也不想現在先去培養自己的技術,寧願用最簡單也最困難的方式來讓別人願意多跟他交涉,最後讓他得到利益,滿足內在陰影層面中大家對於操控與掌控的慾望。但真正的解決辦法是,選擇合作來取代對立,不僅大家之後配合得更愉快,也能真實滿足內心中,不太能信任自己的問題。

 

.

.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2014年我該如何化解三角危機,看見曙光?

 

天秤座驅力,不代表你本人一定是天秤座,而是你與天秤座的能量連結甚深甚遠,天秤座象徵與他人的合作關係、「我的想法」與「他的想法」能夠互相尊重並且採取最佳的互補方式與增強方式、也與敵人、契約關係有關。因此你在近期遇到的三角危機,可能會產生與人在契約上、承諾上、或者是你與「敵手」的激烈競爭讓你喘不過氣的狀況。

 

從數字學來說,2014年(流年七)會幫助你可以進行深層的溝通,你與你的合夥人或者是勁敵,從來都沒有這麼深層的互相嵌到心坎裡,可能是冒犯、可能是激勵你,讓你想得更深更遠,這是你個人大蛻變的好機會。你會透過外界給你的重重挑戰與評斷,讓自己變得更像是一池清澈的湖水,將所有的情緒雜質、心中的雜質放下。這一年的八月(流月六)是你在人際關係的緊密連結有了更多愛的吸收與發展,你的情緒會變得很柔和、感覺到很多的愛、有很多很多的感激與珍惜,你的情緒會有很溫和但是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改變。

 

占星學的部分,要留意你星盤上,本命盤的第七宮或是天秤座的星(如果天秤座有本命的星體的話),如果有外行星進入(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或者是形成負面角度(90.180),要注意發生契約合約上的衝突,或者是與敵手之間進入惡性競爭。建議你要保持高我狀態--簡單來說就是站在不要傷害自己也不要傷害別人的狀態--來處理你與敵手、契約合作、事業合夥人之間的關係,能夠化解不必要的爭端。

 

色彩的能量分析,這張正義牌的主要是紅色與金黃色,代表在追求生存的能量上,你必須發揮智慧,讓你站在最高層的角度免除不必要的紛擾。

.

.

.

-------------------------------------------------------------------------------------------------

圖像心測-我要小心避免卡入哪一種危險的三角關係?

 

 

消除受害、比較,無法給出承諾,感到無力、沒有動力的身體能量平衡方法

 

按壓穴道

 

大腸經的迎香穴(位置:臉部,鼻翼旁邊,左右各一)

督脈的大椎穴(位置:背部,頸部與背部交接處,建議熱敷)

胃經的關門穴(位置:腹部,肚臍上方三寸、旁開兩寸,左右各一)

胃經的天樞穴(位置:腹部,肚臍旁開兩寸,左右各一)

大腸經的合谷穴(位置:手部,拇指與食指交接處,虎口位置,左右各一)

 

每個穴位按壓時間約三分鐘

 

身體能量平衡方法、冥想

 

1. 用三指指腹以順時針方向輕揉臉部肌肉,再順勢向耳朵方向推(此為一個循環),約五分鐘。

2. 用三指指腹以順時針方向按壓腹部,約五分鐘。

3. 讓自己平躺,全身放輕鬆。

4. 想像自己坐在一朵白色的花中間,你聞著花的香味完全的放鬆。

5. 白色的花散發出白色的光形成光柱,與天空連結著。

6. 你將生活中所有受害、與他人比較、內心感到無力、不敢給出承諾的感覺透過白色的光柱送走。

7. 藍色的天空也將好能量透過光柱傳遞到你身邊,你的周圍出現白色與藍色的光。

8. 漸漸的,你曾經受傷的心被輕輕的平撫,你感到很安定。

9. 你感覺到自己被祝福、你不再被自己的過去影響。

10. 回到現實生活中,你感覺自己的心很平穩、很踏實,重新出發。

.

.

.

我們謹遵守個案保密的原則,以上已徵求當事人經驗分享的同意,再次感謝所有個案的經驗分享。

上一則:圖像心測-在感情中,你貪圖的是另一半的什麼? 下一則:占星塔羅-相位推運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