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9 十年集體意識演化 從維納斯的父母親看社會脈動與愛的關係

2010~2019 十年集體意識演化 從維納斯的父母親看社會脈動與愛的關係

 

2010~2019 十年集體意識演化 從維納斯的父母親看社會脈動與愛的關係

 

 

恩希撰文

寶靈監修

文字版權為寶靈魔法學院所有

 

神話占星數字

 

今天跟大家介紹我們正處在的一個十年階段。

2010~2019 十年當中,這階段屬於「愛弗羅黛蒂」階段。在這個階段集體意識正在學習金星的課題,這段時間將會有各種不同的愛的話題,從婚姻、戀愛、或者是人與人性之間的愛、慈愛、慈悲、關懷、愛護,以及保護弱勢族群的誠摯之愛。

 

在這十年階段,我們可以從愛弗羅黛蒂(希臘名)--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維納斯(羅馬名),觀察環境的脈動。

 

【親職的角色影響-從維納斯父親、母親、祖親,看這十年社會脈動】

 

主體與環境能量基礎-愛與美女神 愛弗羅黛蒂/維納斯

影響力量-父親烏拉諾斯(天王星) 母親(無) 祖母蓋亞(大地女神)

 

親職關係當中,父親代表我們對於社會權勢地位的渴望。維納斯的父親「或許」可以歸為烏拉諾斯(因為維納斯是由烏拉諾斯被閹割的器官墜入海中,所誕生的女神),這象徵這段時間會有多起爆發的權力鬥爭,因應烏拉諾斯的性格,渴望創新、自由、如自己所願的發展方式,是人文與自由主義盛行的時機。反面來看,烏拉諾斯的故事當中受到了自己的孩子克羅諾斯(象徵土星,泰坦領袖)給閹割,象徵在自由盛行之下,狂暴與過度自我意識的作法,無法讓愛與美的人心本性(維納斯)回歸珍惜與慈愛,因此容易心境浮動,心境惶惶或是不安穩、容易恐懼與緊張錯愕,集體意識當中,在這十年是想衝的人會不斷向上、而安適圈內的人則安於室則不思改變。兩股力量的衝突,造成話題的衝突。

 

親職關係當中,母親代表我們的安全感與內心情感世界,比喻為「這個世界的--軟體功能」,形而上、不是表面動作可以言喻的那些能量、愛心。

 

維納斯故事當中無直接的母親,象徵在這段時間集體意識當中每個人都自己摸索自己要的愛是什麼,當覺得孤單、寂寞、或是不安惶恐的時候,就會內在孕育出你自己的一套因應這個世界的邏輯。

 

愛的質變

在這段時間集體氛圍,愛的「質變」相當大,你也許從前是一個很黏踢踢的人,卻突然變得獨立。從前你在感情霸氣十足,突然你柔和了貼心了。這樣的大轉變,自己覺得理所當然,但回頭展望自己這段時間的劇烈整合,大家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觀念與想法大轉彎

由於獨立思考更盛行了,許多原本堅硬不可撼動的某些結構,不論是大環境或是個人生活的習慣,都會因為個人突然覺醒(或是覺察)而有了新的調整。在這段時間許多事情會突然失去定律,並且創造出新的秩序。不妨觀察你所存在的團體、地方、公司、朋友圈、愛情。大家的改變劇烈,有時會感慨時間飛快大家都不一樣了,另一層面是,大家的改變是否比從前的幾十年都還要更快了一點呢?

 

有些人認為維納斯的母親可以視為蓋亞(大地女神原為烏拉諾斯的妻子,但維納斯的誕生是從烏拉諾斯被閹割器官誕生,與蓋亞沒有直接誕生關係。另由於烏拉諾斯也是被蓋亞生出,所以維納斯可稱為蓋亞的祖母。)

 

祖父母輩象徵我們所傳承的思想與概念。也是我們會感念與讚嘆的傳統事務。

蓋亞算是維納斯的祖母,蓋亞是誕生一切的大地女神,慈愛祥和,這也象徵是我們想要在這十年間,找回一個穩定生產的力量。但由於父親角色的烏拉諾斯,讓我們潛意識當中明白,不是用過往的經驗再度複製就會成功,而是需要用心的方法,導入舊的精神。例如--老品牌新包裝而口味不變、團體保有宗旨但是思考與動作更為彈性。這十年間,整個社會環境,以及個人的生活圈,都將有劇烈而個人漸漸願意欣然接受的改變。

 
 
上一則:【占星の塔羅-自由問答占卜】 下一則:yes123的企業面談會作占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