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能量-小暑

 

炎炎夏日,在這時間雖然還不是最炎熱的時候,但天氣的悶、熱,已經認許多人無法接受,同時加上突如其來的氣候變化「西北雨」更容易使你的專注裡無法集中,趕快來看看在這個節氣能量中,我們該如何讓我們恢復能量,持續前進。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撰文 / 寶靈監修
.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節氣能量-小暑


小暑2014年7月8日- 2014年7月23日

 

太陽位於黃經105度

 

小暑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一個,小暑就是小熱,也就是還不是最熱的時候。梅雨季即將結束,而從這時候起在氣候上會有「西北雨」 也就是午後雷陣雨出現,要多注意天氣變化大。

 

 

《詩經‧七月》:『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表示小暑炎熱到連蟋蟀帶跑到庭院避暑。而小暑過後天氣一天比一天熱,也要開始注意颱風動向,防止災害出現。

在這個節氣上心靈,由於即將進入夏天炎熱的高峰期,自我也開始要學習著用謙卑的心在學習各種事物,力求自我更加進步,可以把握每一次的機會將自己展現出來。

 

而在小暑時節雖是炎熱仍然要防濕,古人說「冬不做石、夏不做木」就是在說明因為小暑天氣炎熱、空氣中濕度高,坐木頭容易讓濕氣帶進人體體內造成身體負擔。所以要特別注意水腫症狀,健脾祛濕。而夏季屬火對應心臟,而五行中火剋金,金對應肺部,所以也要多養護肺氣。

 

 

容易出現的症狀

 

一、水腫

臉部水腫可以按壓胃經的下關穴、四白穴。三焦經的絲竹空穴。

腹部水腫可以按壓任脈的水分穴,胃經的大巨穴、水道穴。

腿部水腫可以按壓脾經的三陰交穴,腎經的湧泉穴、大鐘穴,膀胱經的崑崙穴。

 

在身體能量平衡中,水腫對應到你在全身脈輪能量的不平衡

代表在你生活中的各個層面上你都完全的將感覺關閉,所以你藉由讓自己身體水腫來保護你自己,因為你太害怕你自己在每個生活的層面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受到傷害。但是事情其實並沒有發生,只是你擺脫不了過去曾經的經驗,讓自己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所以會有水腫的症狀出現。

 

二、胸悶

胸口悶痛可以按壓肺經的中府穴、雲門穴,心包經的曲澤穴、內關穴。

 

在身體能量平衡中,胸口悶痛對應到你在心輪方面能量的不平衡

代表在人際關係當中有很多話沒有說出口,心輪代表是給出愛、感覺、付出。所以表示你有很多心中的話沒有跟你身邊的人說,無形中造成很多距離,讓你自己與他人疏遠。

 

三、宮寒(女性專屬)

宮寒,「宮」為子宮,所以宮寒代表女性子宮受到寒氣入侵引發身體不適。

可以按壓脾經的血海穴、三陰交穴,腎經的湧泉穴

 

在身體能量平衡中,宮寒對應到你在海底輪、臍輪方面能量的不平衡

代表在關係中不敢給出行動及愛,海底輪代表生存能力、自尊心,臍輪代表愛與被愛、在情感關係中受到驚嚇,所以表示在極度渴求被愛、被照顧,去不願意替自己的決定承擔責任,遺失了給出愛的能力,就會出現宮寒的狀況出現。

 

 

適合食物

一、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具有補肝腎、潤五臟、腸燥等作用。在小暑時節吃黑芝麻,會讓你有勇氣改變生命中的舒適圈,讓你穿越障礙、迎接挑戰。

 

二、芫荽(香菜)

芫荽,也就是俗稱的香菜,其性味辛、溫,具有發汗透疹、利尿通便、健胃等作用。在小暑吃芫荽(香菜),讓你重新建立起愛的管道,減少對自我及他人的批判,會讓你感到滿足的自信。

 

三、生薑

生薑,其性微溫,味辛,具有散發風寒、溫肺治咳、止嘔等作用。在芒種時節吃生薑,會將受害者情緒給釋放掉、從罪惡感中消除。

 

心理層面

古人云,小暑過,一日熱三分,意味著我們到了這個時候,每天都會比昨天還要炎熱,這種燥熱的現象會使人出現中暑的身體疾患,在心理上則會有睡眠不穩定、食欲不振的狀況,產生很大的躁鬱現象。中暑加上燥鬱,會使人產生疲倦、四肢無力、無法專心,情緒起伏過大,肝火過盛的問題。好在這個時候也是消暑退火的蔬果盛產期,像是絲瓜、苦瓜、黃瓜、冬瓜,藉由多吃這些時令蔬果可以更快的加強你的體內環保,讓悶在心中的鬱火有辦法可以排出體外,不會讓壞脾氣來影響生活。

在古代心理學來說,小暑也是適合來調整身體的時節,因為從過去陰雨天氣累積在身體的濕氣,因為氣壓降低的關係,身體會變得更加疲累,也是一整年中身體最容易出問題的時候,所以大自然會產出許多清涼退火除溼氣的作物讓我們可以有辦法把過去的問題清除,更新自己的狀態,繼續下半年的挑戰。連結到外界世界跟內心世界的關係,這個時候潛意識的活動也會特別明顯,睡不穩的另一個現象會有很多夢境出現,在日常生活中因為情緒影響理智的關係,也比較容易讓潛意識中比較自我中心,比較殘暴的一面表現出來。

所以在這個時節我們應該都要學會的是如何學習平衡自己的內外在差異,聰明的運用所有資源讓自己做好萬全準備去面對內在無法管控好的自己,瞭解自己焦慮的來源並不是來自於外在環境的改變,而是內心無法得到想要的穩定感與安全感,才導致內外失衡的現象。所以只要記得保持好情緒,凡事冷靜耐心的溝通互動,你就會得到情緒的寧靜與身體的舒適。

 

小暑(國曆7月6或7或8日)

 

女祭司牌冥想 月亮能量引導直覺與感受他人冥想

 

1.閉上眼睛,坐在一個舒服的地方,調整呼吸到舒服的頻率,在心中觀想滿月。

2.天空很黑,所有的生物都處於睡眠的狀態,溪流裡的魚也沉在河底休息,感覺整個時間都向凍結了一樣,唯一打起精神的就是天空中的一輪月亮。

3.忽然間這個月亮開始動了起來,變成一個天使的形象降落在陸地上。

4.充滿愛與慈悲的能量,靠近了每個在沉睡中的動物,傾聽他們在睡著時想要跟月亮說的話,裡面有好有壞,有對未來的期許也有白天受委屈的事情。月亮天使一點一點的聽完,帶著慈悲的心,給出祝福的能量。

5.慢慢的,月亮也來到你的身旁,聽你講你今天的感受,趁現在你可以把所有你想要講的事情全部告訴他,讓他一起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6.當你講完之後,感覺你跟月亮之間的連結不只是他來幫你,你受他幫助的關係而已。再看仔細一些,這個天使月亮是不是長的跟你非常相信呢。

7.原來在你的心裡早就住了一個這麼棒的能量,真誠慈愛的去照顧每個人。

8.你可以邀請這個月亮天使住進你的心裡,你能夠透過月亮的符號打開你的直覺,去感知到一件事情或是一個你所在乎得人,多多練習,你會開始感覺到你所愛得人的感覺。

9.用心讓感覺慢慢的從心裡浮上來,不用緊張,就用百分之百的愛去了解他,關心他,照顧他,不需要任何的言語,你已經深深的跟他同在一起。

10.當你覺得內心充滿了愛,充滿了月亮友善的能量時,就可以回到現在,輕輕的把眼睛張開。

11.每次想要想了解你愛得人心理的感受,想要得到的需求,都可以用月亮的符號,連結你的直覺,讓你更清楚的知道對方的想法,透過無聲無息的方式,愛他,給他更多的關注與慈愛,你會感到非常的滿足。

 

花朵

紫薇(學名Lagerstroemia indica)

 

神秘感、內在小孩、活潑、喜悅、善於溝通、說話能力佳。

紫薇大約在五月到九月之間開花。

花朵是白色、紅色、粉紅色、紫色,花瓣是六瓣,代表在生活中的各方面都會盡情去經驗,再藉由經驗讓自己成長,喜歡與他人溝通交流,藉此發現更多新觀點。

 

梅花草(學名:Parnassia palustris)

 

自然純淨、平撫靈魂、精神、愛惜自己、堅強、內斂。

梅花草大約六月到八月之間開花。

花朵是白色,花瓣是五瓣。代表透過自己內在的力量創造自己要的,不再被自我給侷限住。讓自己享受在生命中的感動中。

 

雞冠花(學名: Celosia cristata )

 

遵守規矩、思考清晰、目標明確、團結、善用資源、人緣佳。

雞冠花大約在四月到十一月之間開花。

花朵有紅色、黃色、粉紅色、橙色、深紅色,花瓣是重瓣。代表透過團結合作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並且願意當他人堅強的後盾,不居功。

 

 

薩滿能量課程開課中

 

課程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eJq3-4d0AVBeCDVr6N6XWcvxB9oVB29_1yH9zmEwAFM/viewform

 

重回自然大地懷抱

感覺到神聖、尊重、珍惜

與自然萬物的連結

享受一場豐盛的能量饗宴

多次的能量平衡練習

能量清理淨化

你會打開全新的感知

 

來自大地的工具,石頭、葉片、羽毛、乃至於各種香草...等,我們會帶領你承接自然動物的能量、開啟神聖能量場、並且藉由各種不同形式層面的能量平衡,開展令人驚奇的能量探索旅程--尤其是大部分能量平衡過程,是在休憩當中完成的。

 

我們將感受交給薩滿能量,藉由這個珍貴仔細傳承的技術,學會關懷、將神聖能量延續,當你成為一個送出能量的給予者(Giver),你會成為純粹的訊息接收者,更了解這個宇宙所傳出的訊息。
上一則:【占星の塔羅-自由問答占卜】 下一則:塔羅童心繪本創作 大人の繪本 心靈的抒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