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心測-我應該監督自己的哪一個缺點才能痛改前非?

圖像心測-我應該監督自己的哪一個缺點才能痛改前非?




.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
.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
.
.
.
.
.
.
.
.
.
.
.
.
.
.
.
.
.
.
.
.
1.【懶惰成性,定力不足】
§-牌名:權杖一(能量驅力-火元素)
.

這張牌主要是由白色、粉紅色、橘色所組成,代表很多時候容易被自己的惰性所影響,在處事時沒有耐性,只要無法看到立即的效果就疲乏了;在占星學上對應火元素,象徵有行動力的去達成目標。
.
你是一個很聰明的人、只要你願意,沒有什麼事情是你辦不到的,也因為如此每一件事情你都想參與,當事情一多、你就分身乏術了,於是你會利用一些投機取巧的方式、讓自己不需付出太大心力去努力,但結果也就不如想像中的理想了。久而久之你會習慣這樣的模式,你覺得反正結果就這樣了,無論自己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把自己懶惰的態度合理化。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付出足夠的努力才能得到豐碩的果實,其實你很清楚這個道理,只是你不願意正視過去那些失敗的原因,所以處在自我放棄的狀況中,這樣旁人想拉一你把也無從幫起,唯有你自己願意覺醒、一改懶惰、怨天尤人的態度,才能讓自己重新站起來,只要你願意跨出去,將會發現自己還是能夠把事情做好的。

.
§-心理塔羅對應人格:直覺自愛型人格
.
直覺型的人做事情有自己的邏輯,通常都是想到什麼做什麼。而自愛型的人格習慣只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做事情,無法與人好好溝通。所以基本上你做自己的程度很高,只有當你在有感而發的時候,你的行動力是帶領起你的意志力,幫助你達成你預期中的目標與期望。所以你的缺點一定跟你的行為舉止有關係,不是因為太懶惰讓自己沒有動力,就是過度得讓自己一直展現你的行動力,讓別人覺得你有些超過。而你真正應該要改正的態度,是因為自己沒有定力讓自己堅持目標到最後一刻,因為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態度,會不小心讓自己養成三分鐘熱度,無法好好堅持自己本來的期望與想法。所以要特別建議你,在面對人群或是你所在意的事情中,多培養自己的耐心與做計劃的能力,實踐自己在計畫上所承諾的責任,就不會放肆自己的惰性被別人發現,學習成長以及隨時督促自己要繼續成功的態度,你的心理機能中直覺型的態度就能幫助你催化許多行動力讓自己變得積極有行動力。.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
.
能量驅力
.
你不喜歡一成不變的感覺,生活總是要一直翻新才有更好的發展出現,但你會像龜兔賽跑裡的兔子,跑到前面之後,就會讓自己放鬆下來,被其他事物給吸引,就容易怠惰原本的目標 ,讓你沒有辦法繼續前進。
.
數字流年2014年(流年七)
.
在這一年當中在學習如何堅持自己的目標,外在環境所給予的挑戰讓你容易失去方向,在挫折的打擊之下就會選擇自我放棄,訓練自己的毅力,做事情有始有終的態度,會幫助你做出最完美的成績。
.
2014年重要月份
.
8月(流月5)事情好像做不完一樣,瑣事轉移了主要目標的注意力,讓你無法專注於實現夢想上,這時候很容易累積心中的負面情緒,爆發後會導致自己放棄繼續努力。重新規劃手頭的事情,條列式出來並且寫出解決方法和時間,讓事情能夠在自己的掌控中獲得最好的處理。
11月(流月9)在這段時間裡容易舊事重演,過去逃避處理的問題會以不同形式出現在生命中,勇敢的面對並且做出最恰當的處理,才能改變形象,在他人面前呈現最棒的一面。

.
.
2.【過度樂觀,缺乏機警】
§-牌名:太陽(能量驅力-獅子座)
.

這張牌黃色的背景代表充滿自信、樂觀,紅色的布幔代表活力與行動力,藍色的衣服代表的是心智成熟的你擁有許多智慧。在占星學上,對應獅子座,獅子座擁有著無比的自信與驕傲,表示當你願意為自己的生命努力,學會肯定自我、替自己感到驕傲但卻仍然保有著謙卑的心就會成功。

在生活中你總是笑臉迎人,他是一種習慣、也是一個禮貌,因為你對自己的外在相當要求,你不喜歡別人對你指指點點,所以你一定會將自己打理好,因為你不想丟臉。但當這樣的行為模式沒有控制好時就會變成一種偽裝-你怕自己的脆弱被別人看見,所以你開始會出現你對任何事情都充滿希望但其實內心好緊張,甚至是變的過度樂觀、自信以至於自己的做事方式反而限制住,因為你想著我這樣就一定可以成功,但也許成功一次、兩次,久而久之就像機器人一般你的創造力消失了!同時你也開始品嘗到失敗的滋味。漸漸的,你的頭腦頓掉了、心思打結了。
建議你,方法千百種,只要你願意多嘗試就會讓自己出現更多機會,你不需要隱藏自己的脆弱,沒有別人會笑話你這是你自己的猜忌,學會誠實面對自己的問題,才會更加了解自己,發揮長處、學習彌補缺點,你也就會越來越進步,目標也就會順利達成。

.

§-心理塔羅對應人格:堅毅型人格

堅毅型的人格喜歡外向性的社交生活,喜歡讓自己交新朋友的感覺,碰到問題也也會用正向的方式去解決,對你來說只要心中有目標想法,在困難的問題都可以被解決,去解決,對你來說只要心中有目標想法,在困難的問題都可以被解決,因為你本身非常喜歡挑戰的感覺,平步青雲的生活你不愛,你比較享受在充滿挑戰跟危機就是轉機的態度下生活著,所以有的時候你會不小心把吃苦當作吃補來面對你目前生活的問題時,你是過度樂觀的,雖然這樣總是能讓你學習到更多專業知識,你有更大的機會讓自己學習成長,但這有個隱藏危機就是你因為過度樂觀導致自己缺乏警覺的問題,就會讓自己一直面臨不該是你承擔的事情結果卻變成是你來承擔。所以建議你收起所有的婦人之仁,實質的做好自己該負責的責任。.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
.
能量驅力
.
你的能力得到別人的認同,在掌握信賴與支持的關係中,就容易憑藉著這樣的幫助來讓自己更順利,自己的努力變少了,利用別人的時機變多,就可能因為沒有給予回饋而造成反彈的聲音。要避免把別人的協助當成是理所當然,你的成功是讓你能夠引領更多人像你一樣,把持住這使命感,會讓你更懂得感激與報答。
.
數字流年2014年(流年七)
.
這一年容易在團體中玩起權力遊戲,泯滅自己的良知做出傷害他人的舉動,以為自己只是在做自己,但卻沒有警覺這些舉動已經傷害了身邊的人,提高自己的道德感,多去留意身邊的人所表達出來的訊息,以更謹慎的方式去交流,才能避免傷害了人而不自知。
.
2014年重要月份
.
9月(流月7)誘惑圍繞在自己周圍,只要一不注意規矩,就可能讓身邊的人受到傷害。這個月考驗著內心的道德感,不再是以利益關係去經營人際,需要用更貼近內心的方式來理解和給予,就能避免傷害到身邊的人。
12月(流月1)當自己被重視而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時,更要時時檢視自己的行為舉止,警惕自己在每個行動中負責任,而不是做了就算了,當你能夠掌握並規範自己,處理事情就會讓人放心,也能因此得到更多的機會。

.
.
.--------------------------------------------------
.
.
3.【反抗權威,毫無紀律】
§-牌名:權杖騎士(能量驅力-射手座)
.

這張牌綠色的背景代表有著寬闊的心胸接收不同的可能性,當自己包容力變強,也就能夠適應環境的壓力,創造豐富的生活。占星學上射手座代表對更高層次的發展,朝著自己嚮往的未來去執行和運作,活出更好的水準。

你是個嚮往自由發展的人,對於束縛和限制有著相當排斥的感受,不願意被侷限在狹隘的空間裡,所以你對那些嚴格管制你的人充滿攻擊性,認為他們所給予的訊息是在壓抑自己的成長,誤解他們所提供的支持,踩到自己的底線,就會以激烈的手段來創造自己的獨特性。這樣的習慣層出不窮,你不斷的將別人的支持當成限制,從來沒有想過為何別人會提供這樣的訊息給自己,只要一碰觸到你內在的地雷,就以反抗的方式來表示自己的不滿,多半的精力花費在對抗上面,擺爛或是放棄,本來該成長的部分就會減少很多。用心去感受他人所給予的支持,願意臣服和接收那些權威者的付出,你會了解到對方的苦心,從它們提供的協助上得到領悟和成長,變成更好的人。

.
§-心理塔羅對應人格:外向直覺型的人格

外向性格強烈的關係,讓你在跟別人的互動中總是擁有搶奪先機的性格存在,而你生活中最大缺點,也是跟你容易反抗權威有關係。外向直覺型的人格在與人的相處上會變得比較霸道,因為直覺型的態度比較我行我素,對於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標,是不遺餘力的努力,有時候就會因為過於激進的態度而傷害到別人。而且,因為外向性的關係,讓你在跟別人之間的互動是有增無減時,更會讓你變得無法遵守團隊紀律規範,只要誰跟你相處都會感覺到莫名得不安。建議你應該要從訓練自己服從權威的態度開始改變,你要從跟別人的互動中感覺到自己生為人應該要努力做好的使命,那就是可以透過溝通來交流,或是透過溝通來使彼此更了解彼此的目標與想法,不會受到行動限制,讓自己在積極與人互動下,更能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保護機制來避免自己受到傷痛。.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
.
能量驅力
.
你渴望著持續往上發展,對於上位者無法讓你滿意的表現,你就容易出現攻擊和扳倒的動作,證明自己是更厲害的,不管倫理道德,衝動的表現讓你遭受到更多的譴責和壓制,如果無法說服自己,就可能引發更多的傷害和毀滅。你對人少了尊重,能在權力上比自己高位,一定有值得讓你學習的地方,靠成就的展現來得到別人的青睞和認同,而不是靠攻擊來取得權位,能夠讓你的生命得到更好的成長。
.
數字流年2014年(流年七)
.
這一年在學習謙卑和尊重他人的神聖性,在你的自我中你看不慣那些有名無實的人,光憑表面的呈現來判斷和認定他人的不足,缺少了去理解和讚賞他人的成就,讓你在與人相處上產生衝突,機會就可能在這些狀況當中被破壞掉。慢慢訓練自己去欣賞別人的成就,以突破自己為目標繼續努力,不在比較之中挫敗他人為重點,尊重每個人呈現出來的面貌,才能避免掉衝突的發生。
.
2014年重要月份
.
10月(流月8)環境造就了你更棒的成就發展,對於自己充滿自信,氣焰強盛,容易就挫傷身邊的人,注意自己的表現,以謙虛的態度繼續學習發展,才不會失去更重要的人脈支持。
12月(流月1)新的機會出現讓你出現了掌控慾望,為了做到最好給別人看,會使出渾身解數來達成,對於他人的建議和想法也就會選擇忽略,雖然不會製造衝突,但卻呈現過度自我中心的狀況。調整自己與他人配合的方式,除了能夠釋放一些重擔,也能幫助自己在人際上有更好的發展出現。

.
.
.--------------------------------------------------
.
.
4.【事不關己,檢討別人】
§-牌名:隱者(能量驅力-處女座)
.

這張牌主要是由紅色、白色、灰色所組成,代表觀察別人的一舉一動、高談闊論的去評斷他人的處事風格,卻忽略了自己沒有善盡責任的部分;在占星學上對應處女座,自我要求與拓展自己的格局。
.
你自認為能夠洞悉所有的細節,所以一直以旁觀者的立場去觀察夥伴的處事方式,說著這樣做會造成甚麼樣的瓶頸、導致甚麼樣的結果,只顧著發表你的見解,卻忘了你也是團隊裡的一份子,也需要與大家一起努力達成目標。
其實你本身的邏輯思考很強、處事風格井然有序,但是你覺得自己優秀的一面沒有大家所看見,所以你讓自己置身事外,刻意與他人保持距離、存有一些看好戲的心態看別人怎麼面對難題,這樣反而讓別人更感受不到你的優點。其實你應該把焦點轉回自身,看看自己在團隊裡所扮演角色,讓自己融入團體之中、承擔起自己的責任,並且運用自己的溝通能力與影響力去凝聚大家的向心力,攜手與大家合作,大家才能看到你不為人知的一面,也能替自己奠定良好的人際關係,與團隊一起創造美好的成功願景。.
§-心理塔羅對應人格:找尋人生意義的高自我態度。
.
你的標準很高,心中對於完美的定義也有超高的評價。只要是跟你有關的事務,都會希望別人用最珍惜的眼光來疼惜你一切的付出,所以基本上在跟別人相處時,你是比較無法接受別人的批評指教的,但不是說你是草莓族那樣,因為你對於許多事情都抱持超高的懷疑與檢是的態度,所以讓你有的時候無法真的跟人群互動,也無法好好參透別人對你的感覺是什麼了。而你最大的缺點來自於總是用高規格的態度來面對別人上,因為這會造就別人認為你都只有檢討別人的能力,自己卻沒有做出在工作上的成績。建議你接下來在認識對象時,把批判的感受先收在一邊,用最合作的態度面對,不僅能幫助自己樹立好的形象,也能讓你真實跟真正的人群培養出好的火花喔。所以無論是你想要拓展自己的業務量,或是從既有的人際關係中得到更多的支持與信任,你都應該要去嘗試,當你真的做出行動,你的生命才會真的開始有價值起來。.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
.
能量驅力
.
具有精細的判斷能力,會挑選出對自己生命有用的訊息並加以利用,但相對的,那些無用的訊息也就會選擇晚點處理或是丟棄,過去你總是以這樣的方式將責任撇得一乾二淨,當自己被迫扛起該負責的責任時,就會指責別人的無情,造成關係中的嫌隙。增加自己的責任感,扛起自己該負責的部分,並以感恩的態度來理解這些幫助自己面對現實的人,成為有責任心的人,讓自己能夠以全新的形象出現。
.
數字流年2014年(流年七)
.
過度理智的態度讓你只以表面的訊息作為判斷的標準,排斥他人進入你的生命,也就無法深入人心去給予認同和肯定,形成了無情冷漠的現象。這一年在教導自己能夠提高自己的格調,將自己的視野拉寬,心胸也會跟著開闊起來,所創造出來的空間能夠容納更多的機會,讓你能夠重新融入團體中。
.
2014年重要月份
.
9月(流月7)這個月容易舊事重演,有自己的規劃和標準,容易將別人的訊息誤會成是阻礙,就將別人往外推去。重新連結他人的訊息,從中看見對自己有幫助的部分,並以感激的心態回應這些支持,創造和睦的相處關係,互助互信的模式出現,就能夠有更多成就產生。
12月(流月1)機會不斷被創造出來,在自己應接不暇的狀態下,很難給出額外的注意力給其他人,形成訊息的斷層和情感的停滯,容易被當成獨行俠。在自己無法應付時分擔一些出去,不僅能夠恢復與他人的連結,也能夠讓事情更有效率地被處理掉。

.
.
.--------------------------------------------------
.
.

消除不願意相信自己的能力、混亂思緒的身體能量平衡方法

按壓穴道

督脈的神庭穴(位置:頭頂)
膀胱經的睛明穴(位置:臉部,眉頭位置,左右各一)
心經的神門穴 (位置:手腕與手臂交界處,左右各一)

每個穴位按壓時間約三分鐘

身體能量平衡方法、冥想

1. 用雙手手掌按壓整個頭部,特別加強額頭上方,約五分鐘。
2. 讓自己平躺,全身放輕鬆。
3. 想像自己在一片大草原上,在你的眼前看見一株紫色的植物。
4. 你聞著它的香味,這感覺讓你很安心,隨著吐氣將所有的負面情緒、壓力都被這味道給洗滌掉。
5. 做十分鐘安靜的冥想,直到你不再擔憂自己的能力無法發揮,找回自信,就可以回到現實生活中。

圖像心測-我應該監督自己的哪一個缺點才能痛改前非?

 

上一則:圖像心測-如何報答家人對我無怨無悔的支持與照顧? 下一則:圖像心測-我爆發的出來的脾氣有甚麼正負面影響?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