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餅乾占卜--我如何淨化自己,並療癒服務別人!

日本有三大祭,分別是京都的祇園祭、大阪的天神既、江戶的神田祭。京都的祇園祭是一整個七月的盛典,源自於西元869年時,有傳染病疫的爆發,並影響了許多民生、生活與國家動盪。而當時的居民就把祇園著名的八阪神社內神像,崇敬的搬出神社,在京都四處繞行,巡迴的同時就是祈福淨化與療癒,並祈願能夠消除瘟疫。而在那之後,祇園祭也成為一個習俗。

 

今天透過可愛的浴衣糖霜餅乾,來做心靈占卜,探索在靈魂當中,我該如何淨化自己、療癒別人呢?

 

寶靈魔法學院團隊 郭恩希、陳憲麟、林珉秀撰文/ 寶靈監修

 

寶靈魔法學院版權所有

 

 

糖霜餅乾占卜--我如何淨化自己,並療癒服務別人!

 

 

從以下四種不同款式、顏色的浴衣糖霜餅乾,選擇最讓你感覺到被療癒的選項。

 

糖霜餅乾占卜--我如何淨化自己,並療癒服務別人!

 

 

 

1.【找到自己的使命,進而照顧其他生命】

淨化自己的方式:不再逃避責任,造成別人麻煩。決定要投入熱情而且每件事都重視做到最好,提升責任感就會淨化自己迷失方向的狀況,每件事都想辦法克服,讓自己提升經驗值。

 

療癒別人的方式:奮不顧身的支持對方。對於需要幫助的人奮不顧身,把別人的生命、痛苦,看得比自己重要,不願放下任何一個人,責任感堅定,沒有任何事情能撼動你的信念。

 

為了照顧更多人,責無旁貸的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限,頭腦仔細想著如何照顧別人會是最有建設性的做法,乾脆主動捲起衣袖服務需要被幫助的人,同時指引其他也想要付出朋友正確的管道來提供服務,做好長期支持的計畫,不只是做到看見能做的,為了將來造福更多需要的人而努力。學習更多助人的技巧,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把每個人都當做是自己人般照顧。

 

紫色:學習無條件服務別人,為了讓每一個身邊的人成功而盡心盡力,無私陪伴,感動每一個靈魂能夠成功而把這份愛傳下去,讓這個世界有越來越多人願意貢獻一己之力。

 

你想要過得輕鬆自在,不想要讓自己過得太辛苦,面對責任能閃就閃,無形之中造成別人的負擔、也把自己塑造成沒有生產力的人,久而久之失去自我價值,選擇放逐逃避,你過去曾在這惡性循環當中矛盾掙扎。

 

但是這樣的你一點都不快樂!

 

依附在別人的照顧下,讓你感到自責與愧疚,覺得自己是個包袱、阻礙別人成功。其實你是有能力的人,只要你願意付出,就會發現照顧別人一點都不辛苦,反而帶給你極大的收穫與滿足,你可以讓自己成功、同時也支持別人成功,現在就學習無條件的付出,你會吸引到志同道合的夥伴與你一起打拼、一起服務更多人。

 

找到使命的方法:要找最吸引你的事情是什麼,然後要將這件事情放大思考,如何能夠將優點帶到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偉大崇高的一面,你要看見自己的神聖性,並且增強你的能力,願意落實你的優點變成照顧別人的動作,你會為這個世界帶來改變!你也會激發許多受苦的生命因為你的光芒而感動,你是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的最佳典範,你的突破進步,會帶給別人勇氣。

 

有時候你處在不正義的環境,讓你滿腔憤怒與渴望改革,但你覺得自己一個人做不到。所以你要有勇氣去做別人不敢做的「對」的事情,你的正義感讓你無法放下不公正的事情,當有弱勢的人需要被支持,你付出才覺得對得起自己,你的正義感與愛心必須即刻開始落實,你會找到你的尊嚴以及愛護別人、付出的快樂。

 

 

2.【理解別人的難處,給人最真誠的支持與鼓勵】

淨化自己的方式:停止檢討別人對自己造成的困擾與傷害,反省自身對他人造成的困擾,不再打著真理的名,見縫插針的打壓他人,承認自己的修養不夠。

 

療癒別人的方式:感同身受的同理心。你是一個直覺很強的人,有時候感覺會跑得很快,對方還沒有說話你會先感覺到他的痛苦,學習同理對方需要被理解、接納的部分,讓需要的人被瞭解、聆聽。

 

把擔憂的話收起來,同理別人的苦痛,放下是非對錯,當別人過度自我批判時,能給予關懷與指正並讓對方知道事情的發生有時是無可避免的,不要苛責自己。不去否定對方的感受,不用教育或是指教的語氣要對方按照自己方式去思考,只需要靜靜地陪伴需要的人,給予溫暖的眼神與安全感,用心了解對方的需求,在當下活在對方的世界裡,成為他的一份子,傾聽就是愛。

 

黃綠色:學習理解別人的痛苦,同理對方的需求,放下自我,互相珍惜,你我之間沒有藩籬,這個世界是由無數個你我組成的,我們應該團結、彼此照顧。

 

你形式是以目的取向,追求得到他人的尊重與認同,懂得看別人臉色來做事情,內心有許多大目標跟幻想,但執行力不夠高,對家庭的依戀感很重,渴望被認同但是又害怕坦白說出愛。

 

但有時你的舉動經常讓他們為你捏一把冷汗,一意孤行又不願意讓別人干涉的你,長出了許多刺,保護你自己卻形成跟別人的距離。

 

你表面上的表現會遵循規則,並且每件事情都很挑剔,其實你的為人很溫暖,只是一路以來習慣逼迫自己成為頂尖完美的人,讓你失去單純的心,追求勝負的慾望也讓你迷失支持別人的本質。有時候你覺得好累好累,其實是因為你太逞強,已經失去與人交心相處的單純快樂了。

 

你就像個正義糾察隊,總是發現世界不夠好的地方,讓生活變得充滿壓力又得不到認同。

 

所以你經常覺得都是別人在拖累你,每次都要收拾別人的爛攤子讓你覺得很不開心,明明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別人還會做錯?長時間糾結在對與錯狀況讓你失去彈性、失去同理心,忘了去了解他人犯錯的原因,你只相信你認為的事實,要別人順著你的想法認錯,當你在指責別人的時候卻忘了自己也曾犯過相同的錯,其實你能了解對方的苦痛,只是被心裡的偏見所掩蓋了,你要學習變得柔軟、放下心中的偏見,好好愛身邊的人,別放棄對方、也別逼對方放棄你,一個善意的回應就能讓人感受到你溫暖的支持,陪伴對方度過生命的低潮。

 

你是一個很有創造性的人!你的心是很美的!別總是用自己不完美苛責自己了!當你不愛自己,你就感覺不到與人相處時候的快樂!當你能夠理解每一個人生命的難處,你的慈悲、善良會被激發,想保護別人、療癒別人的心,會驅使你做任何事情只要可以幫助到別人,而那也讓你的才能可以落實,當你有目標想要保護、珍惜的時候,你會有一股全新的力量出現,其實對你而言,療癒別人就是療癒自己,當你把別人當成自己,照顧自己的所有需求都拿來服務別人,你會經驗到非常美好的愛與關係!

 

 

3.【坦然面對自己缺點,支持對方獨立、成熟】

淨化自己的方式:承認自己過度保護下使得你愛的人變得沒有責任感,把責任下放並訓練他們面對困難的勇氣,放下擔心自己不被愛,擔心自己被遺棄的恐懼。

 

療癒別人的方式:陪伴別人的包容力、耐心。你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能夠包容他人在痛苦當中有情緒,讓他能夠發洩,你的耐心與包容力能夠療癒別人。對方崩潰痛苦的心會因為你而感覺到溫暖,變得更有毅力。

 

真心相信對方會好起來,真心信任對方會為自己的生命繼續努力堅持,當事情又陷入膠著時,散發肯定與歡樂的力量。總是站在他的立場去思考,有著無論如何我們一定一起走到最後的決心。保持在積極與熱情的活力中,天生的感染力讓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有更好的惠來,得到更棒的生活,享受幸福。

 

粉紅色:學習用對的方法愛對方,愛不是「佔有」,是願意讓對方成長。

 

在生活中我們都需要愛,然而愛不是佔有。或許我們都曾經為了建立一段利益的關係,去迎合、討好別人;或是有時為了佔有心愛的人,我們會讓對方忘記自己原有的能力、成為對方眼裡的完美情人,佔據對方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好讓對方離不開你,因為依賴你而死心塌地地跟著你。

 

但是對方已經依賴你太久太久了!

 

真正害怕的其實是自己沒有被愛的條件,因為你害怕失去、被拋棄,所以無所不用其極的讓對方跟你在一起,但你最需要的是當下立刻停止付出,因為你付出越多其實只會帶給對方更多壓力,真正的愛是在對方需要時,用對的方式給予並且支持對方成長、穩定。

 

讓對方依賴你太久,總是要你的愛、你的好,讓你有優越感可以找回愛的自信,但其實你們在愛已經迷失了,真正的愛是一起成長,而不是只有一方照顧另外一方。

 

你需要真心相信對方會好起來;真心信任對方會為自己的生命繼續努力堅持。

 

當事情又陷入膠著時,散發肯定與歡樂的力量,用幽默感與活力重新感染對方願意發奮圖強,因為你知道指責是沒有用的!站在對方立場思考,有著無論如何我們一定一起走到最後的決心。積極與熱情的活力,將感染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有更好的未來,得到更棒的生活,享受幸福。

 

 

4.【找回服務的感動,你的真心能讓更多人幸福】

淨化自己的方式:停止覺得總是別人佔你便宜,因為你從中得到的好處也不少,不再只是做表面工夫但又在底下搞小團體搞破壞,停止應付別人,改變別人不配合你就反抗的問題,願意放下偏見,反省別人支持你的好意,只有永不放棄你的人,會一直不怕被你罵也要跟你說真話。

 

療癒別人的方式:做出最正確判斷力療癒失去方向的人。當人在傷痛的時候是因為無法理解因果關係,你能站在理解的立場分析,不讓他人自責,慈悲讓人不再糾結痛苦。學習不指責別人的藝術,陪伴對方一起度過,而不是指責對方,你的諒解就是一種療癒。懂得尊重專業、做出最好的決定。

 

清楚的澄清錯誤資訊,找到尋求正確資源的管道,把照顧別人的心意化做不同形式的努力,在任何可用資源或是可以發揮影響力的媒體資源中,勇敢地傳達為了大家好的正確的訊息。停止傳播不實的言論與建議,心力投入在更快的找到解決辦法,而非擔心問題無法解決,守望相助,給出肯定的信任感。

 

白色是沒有預設立場,無私無欲的付出,真心誠意地著想,是寬恕、愛與關懷。

 

你容易懷疑別人剝奪你的權利,所以你決定凡事以自己為優先考量,如果沒有利益存在,就會找到藉口讓自己離開。你讓罪惡感侵蝕心靈,其實你的良知知道不應該,但還是做了,所以羞於承認,有時候會惱羞成怒或是拒絕接受別人的批評。

 

但別人是支持你的神性,提醒你最害怕面對的一面。不如接受吧!當你情緒有羞愧或憤怒的時候,是在掩蓋自己心虛的一面!而改變這些是你最大的功課,人人都在學習把自私的一面變成無私,讓這世界變得更好。所以人才要互相支持愛護與付出,因為我們都在互相學習,你的療癒功課就是讓自己在服務當中找到快樂!你也會療癒自己的心。

 

真正看穿你的人,不是來唱反調的,是耐心要支持你的人生用最好的方式成功,不再投機你會更有能力。擺脫利益的矛盾,真心付出才能讓所有人更幸福。有時候你會排斥看到自己犯錯,因為承認犯錯等於必須改變,但你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其實不是你沒有準備好!而是你還沒有頓悟到自己原來可以給更多,給越多你會越快樂!看到別人成長你才是最快樂的!

 

你明白在服務的過程,你得到的是無價的快樂與榮耀,你的付出不輸給任何人、做得比任何人還勤奮,因為你打從心裡知道自己能夠做到,不僅僅是為了別人的生命在努力,更是為了讓自己能不斷提升,給出更多更好的愛與關懷,因為你自己也是如此被人支持和照顧長大的。

 

當你看見被你照顧的人,由愁眉苦臉,轉而露出了燦爛的微笑,感動的不斷答謝你,你知道這一切的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你也因為他們的成長和改變而感動著,這些你都曾經做到過,只是你忘記那時的感動而已。

 

願意付出的你才是最快樂的,不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而是因為內心擁有很多愛,能夠給出去讓人幸福的舉動,那時的你並不匱乏,是內心滿足而且喜悅的,那才是真正讓你充滿力量的時刻。

 

你的力量來自這些感動的回憶,這將成為你能繼續服務的動力,你擁有的愛來自四面八方,能源源不絕提供給你,從身旁愛你的人,到即使是陌生人的一個微笑,都能讓你得到滿足,拿出這些力量來付出吧!你能創造更多幸福的時刻!

上一則:夏至 下一則:塔羅圖像投射心測---是什麼原因讓我隱晦想報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