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戀人牌

今日靜思冥想練習!

中午十分鐘、睡前十分鐘 自我探索冥想。

 

今天我們來做關於感情的冥想練習!!!

 

許多心理學家都指出,一個人如果想要真正了解自己,談戀愛或許是個更快的途徑。

 

怎麼說呢?從榮格的理論來說,我們內在都有個不一樣的自我,會牽引的我們去欣賞、喜歡別人,也就是你喜歡的人,其實就是你內在自己的樣子,所以愛情的確是一面鏡子,不僅會把我們最好的一面表現的漂漂亮亮,也會把我們的缺點照得一清二楚。

 

如果你現在有對象,歡迎你直接拿對他的印象做這個練習。如果你從來沒有對象,或是已經分手了,那你也可以面對你現在愛的偶像,或是近期來讓你有心動的人來做這個練習喔!

 

首先,請你先對著這張圖片慢慢的深呼吸5次,

 

請你先看著畫上方的天使,把你對伴侶的所有擔心、誤解、得不到的期待、痛苦全部都說給天使聽,讓他去幫你消化這些負面情緒,天使正在跟你說,不用擔心,一切都會好的。

 

慢慢地當你感覺心裡面有越來越多的平靜時,請你看著畫下方的男生女生,如果你的對象是男生,請你看著畫中男生的眼睛,如果你的對象是女生,請你看著畫中女生的眼睛。

 

想像一下他/她,就是你現在的意中人,他/她想對你說什麼? 關於你現在的生活,他/她又會想要告訴你什麼呢?

 

再請你看著他/她的眼睛,請你告訴他/她,為了讓我們擁有更好的感情,我願意做些什麼呢? 告訴他/她,如果可以,你會想要怎麼愛著他/她呢?

 

最後,抱著感激跟豐富的愛,結束這個冥想。歡迎你自由記錄你所有的心得跟你的伴侶分享。

 

 

【請靜思冥想十分鐘!】

 

6戀人牌

 

寶靈魔法學院團隊陳憲麟撰文 / 寶靈監修

寶靈魔法學院版權所有

 

6戀人牌

真命天子或是真命天女的存在都是由於潛意識中的阿尼瑪與阿尼瑪斯使然,所以 當我們愛上對方時,只是愛上心中另外一個自己。

 

阿尼瑪(anima)是男人潛意 識中女性化的一面,是男人的內在形象,阿尼瑪斯(animus)是女人潛意識中的 男人性格與形象,可以讓女人盲目迷戀男人。

 

正面的阿尼瑪斯通常都具有父親的 形象,相對於男性潛意識中單一的阿尼瑪,女性的阿尼瑪斯通常都是一群出現, 像是夢到一群強匪。

 

阿尼瑪與阿尼瑪斯有正面與負面得分別,正面的阿尼瑪與阿 尼瑪斯,能夠讓個體得到均勻的發展,不會過度強調某一種性格,而通常在工作 中過於強勢的女人尌是體內暴躁不安的負面阿尼瑪斯在作祟,當男人變的很花心 時,可能尌是體內負面的阿尼瑪在作祟。 

 

而男性從幼稚到成熟,是男性心裡阿尼瑪的轉變,分做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肉體的阿尼瑪。追求肉體上得成熟,能夠得到十足的安全感,像是成人片女明星以 及身材很好的女子。

第二階段浪漫的阿尼瑪。追求清純的情感關係,尤其是清湯 掛麵,長相可愛的女子。

第三階段精神上的阿尼瑪,容易被有聖潔的女性形象所 吸引。

第四階段智慧的阿尼瑪,形象類似於觀世音菩薩。

 

 

女性內在的阿尼瑪斯也有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也是肉體的阿尼瑪斯,像是身材姣好的運動員或是健美先生。

第二階段 是浪漫的阿尼瑪斯,像是小說家、藝術家。

第三階段是智慧的阿尼瑪斯,像是教 授或是神職人員。

第四階段是靈性的阿尼瑪斯,像是奧修、甘地等靈性上師。 

 

所以當一個人能了解心中的異性特質,可以幫助自己發展成一個均衡而有創造力 的人格,也能輕易得找到最佳伴侶。如果抗拒自己內在的異性特質,會引起不良的後果。

上一則:行運太陽十二分之五相本命太陽 下一則:行運太陽對衝本命太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