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

立冬神秘學與節氣:立冬

立冬2015年11月8日- 2015年11月22日

 

 

 

寶靈魔法學院團隊 恩希 憲麟 撰文

寶靈監修

.

立冬表示在秋季農作物收成完畢,也代表萬物收藏、防禦寒冷。

在這個節氣上心靈,代表冬季來臨,所有能量開始緊縮,所以開始要去讓自己更加關注在內心世界,讓自己有更多創造的機會。

.

在我們現在穿越的每一件事情中,發生困難、不順利的事情是有可能的!但你一定能夠穿越!

立冬的時節,正處在天蠍座的第三個區間度數,在塔羅與占星學對應代表金星天蠍。

在這段時間會有更深的洞見、自己的負面浮現、悲觀態度、或是緊張秘密被揭發、人際關係的深層與厚黑學等等話題出現,而金星有時讓我們追逐虛榮、美化的表面、有時則會讓我們發自內心的願意接受別人的指教!

在立冬就是辨識清楚:我是誰?我能做什麼?我可以為別人帶來什麼?

的課題!

在節氣上,漸漸進入冬天,冬天是我們向心靈探索、學會更多真誠、省思與改進自己的好時機!

立冬會浮現的幾種可能事件:

1. 人際關係的緊張,情緒對立、臆測、猜測、嫉妒、秘密把柄遊戲。

2. 金錢、用錢、借貸、財物、保險、投資顧問、金融投資。

3. 害怕面對自己的缺點,浮現出來。暗黑面向害怕被別人揭發。

.

.

適合食物能量

.

一、 羊肉

羊肉,心靈意義是「我承擔、而且我創造自己的成功,堅信自己能夠克服障礙」。羊肉的食物能量象徵從負面情緒當中,充滿決心的克服,突破自己的暗黑面向。在食材的角度,羊肉有補虛勞、祛寒氣、溫補氣血、開胃等作用。在立冬時節吃羊肉可以讓你調整在工作中的倦怠感,讓你回復能量持續前進。

.

二、 黑糯米

黑糯米,心靈象徵意義:象徵轉化、蛻變,對自己真誠,對自己缺點被指出而能夠消化吸收,擁有改正自己的積極特質。尤其是改變負面與絕望、遭遇逆境時,黑糯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金錢負面能量、金錢依賴感、以及對失敗的絕望感。提高一個人對自己轉化的決心。

黑糯米又稱紫米,食材上有益氣補血、滋陰補腎、清肝潤腸、明目活血等作用。在立冬時節吃黑糯米,會讓你提升自修復的能量,讓自己在各方面會有一個全面性的休息及整理。

.

三、 桑葚

桑椹,心靈象徵意義:釋放你過度壓抑、憤怒的情緒。針對心境有困難、停滯不前、放空、關閉感覺、覺得空、覺得憂傷、哀愁等失去熱情感覺的情境。桑椹果汁、或是直接食用,其自然的象徵意義是改變自己負面與悲觀的情緒,並在重振旗鼓的時候,吸引溫暖向自己靠近。

桑椹在食材上能滋陰補血、生津等作用。在立冬時節吃桑葚,會讓你增加對於學習的渴望讓自己願意多加學習,使自己的價值提升。

.

.

心理塔羅層面

.

立冬開始,除了水稻之外所有的作物都會按部就班的完成收成,有冬眠習慣的動物也會開始準備冬眠來度過這場寒冬。大自然的生機開始漸漸的減少,除了從外地來的冬候鳥之外,萬物都逐漸寂靜了起來。

.

在古代心理學裡面,這個階段代表的是我們必須快速的轉變,透過耐力跟持久力在這個時節好好調整我們的身心靈的狀態,因為寒冬快要到來,所有的生活習慣與方式都要改變,但在這個節氣中也是很有機會看到幾天大太陽,這就更要訓練我們的適應能力,如何快速的覺察到當下自己的處境,並且馬上就能做到相對應的努力去滿足自己的需求,為了生存我們必須理智的面對所有問題,充滿幹勁的奮鬥。

.

在立冬的時節,我們需要的動力比夏季還要多更多,只不過環境的影響,讓我們在冬季時特別容易鬆懈下來,也想像其他動物一樣要進入冬眠期,不僅會讓自己的社會適應力降低,也有很多合理化的藉口讓自己不繼續努力。

.

所以在這種情況中,我們首先可以從外而內的提供給自己更多的熱能與活力,在這個時候冬令進補的人也會特別多,這是非常聰明的方法,不等到真的身體受不了才進行補強的行動,是在了解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時,早一點實行可能的辦法讓自己快速的回到正常的狀態中。

.

接下來我們要從內在給自己力量,確信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克服對未知的焦慮,因為在這個時節中,比較不容易見到太陽,人心容易產生惶恐的問題,對於自己的收穫與努力也不小心會有過度偏激的批判。只要我們內在了解一切的問題只是來自於我們不願意從挫折中成長改變,誇張了挫折的痛苦而已,不要自欺欺人的覺得自己都沒有問題,在這個時間中快速的整理整合,在度過整個冬天也會更明亮更輕鬆。

.

立冬(國曆11月7或8日)

.

審判牌冥想 冥王星感受今生使命與甜蜜的承擔冥想

.

1.閉上眼睛,躺在地上,放輕鬆,感受有一個深紫色的漩渦出現,你慢慢逆時鐘往下掉。

2.直到你感覺到你化為宇宙當中的一個漂移的靈魂,周圍很安靜、很寧靜。 對你看見的任何事物你覺得好新鮮、好好玩。

3.你是一個活躍的能量體,很想要找到一個目標玩。 

4.最後你看到一顆蔚藍的星球,他的名字叫地球。

5.你開始朝著它靠近、越來越進,最後慢慢降臨到地上。

6.你開始演化變成各種不同的生命體。

7.你開始在想,直到今生你來到這邊。感覺你一開始是想要來這邊做什麼呢?到今生演化到現在你可以做什麼,即使一個輕鬆好玩的想法也可以。

8.直到你找到一個簡單的信念 ,將他記住。

9.然後設想這個社會能夠讓你透過什麼能力,來展現支持、照顧這個社會。單純的信念讓你很成功,因為你找到了你在今生的使命。

10.你的力量將會源源不絕的從身體中的每個細胞湧出來。

11.現在睜開眼睛,回到生活中,記住你相信的信念,去做吧!

.

.

立冬的花朵能量

.

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使用方式:冥想,尤其適合對著銀杏樹做上述冥想。

傳承、豐收、璀璨的生命、低調樸實、希望、和諧、生命中的深層回憶、根基紮實。

銀杏大約在四月到五月之間開花。九月到十月之間結果。十月到十一月之間為觀賞期。

花朵是綠色轉變成白色,沒有花被(花瓣、花萼)。觀賞期間葉子從綠色轉變為黃色,代表將自己的心打開,接受自己的生命,讓自己過的燦爛精彩、並將經驗傳承下去,生命中充滿希望。

.

菅芒花(學名:Miscanthus floridulus)

使用方式:觀賞

邁向成功、謙虛、多元發展、堅持、沉穩、大格局。

管芒花大約九月到十一月之間開花。

花朵從紅色轉變為白色,花瓣成針葉狀。代表用最長遠的眼光在做事情,並且不錯過任何機會直到讓自己成功。

.

四季秋海棠(學名:Begonia semperflorens-hybr)

使用方式:配戴、觀賞、壓花書籤

親切、思念、真誠真心、謙虛、行動力佳、爆發力十足。

四季秋海棠大約在十一月到三月之間開花。

花朵有白色、粉紅色、紅色、澄紅色、深紅色,花瓣是四瓣、五瓣,也有重瓣。代表我們用最真誠的心在與他人連結,並且對我們的目標展現十足爆發力,去將它實現。

.

洛神花(學名: Hibiscus sabdariffa)

使用方式:泡茶、泡澡

深刻的愛、慈悲關懷、原諒別人及自己、平撫傷痛、委屈、與工作課題連結。

洛神花大約在十月到十一月之間開花。

花朵是白色、粉紅色,花瓣是五瓣,代表用愛去看待生活的自己的經驗、珍惜在當下的每一個都是滿足與幸福的。

上一則:11號正義 下一則:2015.12.04直播文字稿-卜卦占星下周運勢分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