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演化塔羅 愛情的正常性混亂

寶靈魔法學院團隊 鐘子期撰文 寶靈監修  

本文版權皆屬於寶靈魔法學院

 

6.戀人 【數字6、雙子座、水星】

 

 

社會演化塔羅  愛情的正常性混亂

社會演化塔羅  愛情的正常性混亂

 

 

n   《愛情的正常性混亂》

在魔術師我們發現了自己,接著在女祭司我們解開那些來自自己身體的秘密與業力痛苦,到了女皇我們發展與他人的合作,有了物質的享受,而在皇帝我們鞏固我們所擁有的所有一切,最後的教皇將我們的靈魂從萬物中解放,我們在意識上獲得了自由與發展…。而現在,我們在戀人牌裡,自由的靈魂再度回到現實世界裡,用我們在教皇所學到的經驗,開始沿路尋找我們在感情上、或是事業上的靈魂夥伴、靈魂關係。

 

在近代,德國有一對社會學家夫妻,貝克夫婦,他們將愛情當作主題進行分析,研究現代人的愛情之所以令人感到混亂、難以捉摸的組成原因。在《愛情的正常性混亂》這本書裡,他們認為當社會提倡自由與個體化的同時,人們懂得自行將他們的心靈從傳統的教條、工作、宗教、社群裡釋放出來,跟隨著其他人一起打破了原本由上帝、自然法則、或是傳統規範倫理所建構的指引秩序,表面上人們擁有更多的選擇,更自由了,但吊詭的是,人們卻在這個時候開始不知如何選擇,內在的空虛與恐懼及不確定感使人們走向了愛情。貝克夫婦認為,當一個人在這個時候選擇投入愛情與婚姻是危險的,因為當男性女性同時提倡著「為自己而活」的理念時,投入婚姻可能就像是兩個正在膨脹的氣球被放進同一個罐子裡,相當的危險。在最後的結論裡,貝克夫婦認為,婚姻與愛情在現今社會裡逐漸變成一個認同的問題,書中的其中一個段落是這樣寫著:『…當我們在各個層次上尋求和伴侶的交流的同時,我們也追尋著自我。我們搜尋自己的生命史;想讓自己和傷害及沮喪和解,想要計畫生活的目標,想和他人分享希望。』雖然社會學以較為批判的角度看待婚姻裡的不自由,但貝克夫婦的研究卻指出了在現代愛情裡,「認同」是關係裡比約束、約定、承諾更重要的關鍵。

 

正向的戀人可以在認同自己的過程裡認同他人,是給出完全的愛、給出心靈滿足的愛,而反向的戀人則會在關係裡投射出許多內心的擔憂,因此看見誘惑,或是創造誘惑與競爭的關係。戀人牌代表,兩人的關係正準備進展到結合的階段,不管是感情上的結合,或是事業上的結合,是一個現在進行式的能量。天使象徵靈魂上的結合,雲代表意識與溝通上的結合,赤裸的男女代表身體上的結合,完美的結合都需具備這三個層面。所以當一個人抽到戀人牌卻有著感情的問題,我們可以感覺他是在哪一個層面上沒有與對方結合,在哪一個層面他無法給出認同,所以沒辦法跟對方站在一起。

 

在戀人牌裡需要很多樂觀的能量,戀人牌因為在教皇牌熟知了「我相信我可以」的力量,現在要開始發展出「我相信你也可以」的能量。所以在戀人牌眼前的人可能很容易會有我們看不見卻感覺得到的缺點,要去相信自己可以,相信對方可以,只要通過考驗就會成功。

上一則:占星塔羅 月亮基礎能量分析 下一則:心理塔羅-皇帝、性與攻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