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扮功虧一簣!和「秋裝格格不入」的3大NG髮型

精心打扮功虧一簣!和「秋裝格格不入」的3大NG髮型

雖然天氣偶爾還是很炎熱,服裝雜誌卻已換季囉。隨著夏季大折扣進入尾聲,有不少人已經開始準備秋裝了。
原文請看此處

推黑、卡其色是今年秋天必備,紅、海軍藍也很流行。另外,像奧黛莉・赫本一般的古典風格、緊身窄裙也是流行的前兆。再配上鮮紅的唇色、卡其、靛藍等深色系秋妝,更是剛剛好。

只不過,大家能隨著氣溫自然而然改變穿著打扮,卻容易忘記幫“頭髮換季”。有不少女性一身秋裝,髮色和髮型卻還停留在夏天……。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不適合秋天的3大NG髮型。

 

 

■1:偏黃偏亮的髮色

精心打扮功虧一簣!和「秋裝格格不入」的3大NG髮型

頭髮在整個夏天紫外線的遮騰下,已經是傷痕累累。夏天鮮豔的穿著打扮居多,頭髮的損傷不是太顯眼,但一到秋天,在黑、卡其、焦糖色等深色衣物的襯托下,髮質的狀況一口氣原形畢露。

今年秋天流行的髮色以杏、莓果色等偏紅、帶有光澤質感的為主。如果之後有染髮的計畫,與其選擇偏黃色系,建議帶紅的深色系更理想,多少能讓頭髮的損傷看起來不那麼顯眼。

 

 

2多層次打薄的髮型

精心打扮功虧一簣!和「秋裝格格不入」的3大NG髮型

輕飄飄、涼爽的髮型很適合夏天,但和秋天常見的多層次穿法的色系、剪裁搭配起來有衝突感。所以,不建議在秋天選擇輕柔、多層次打薄的髮型。

深色、偏厚的髮型,較能配合秋裝剪裁、材質,幫助整體造型取得平衡。 “瀏海又多又厚的妹妹頭”、經典的“中短髮” ,都是今年流行的趨勢。

 

 

3夏天餘韻猶存的馬尾

精心打扮功虧一簣!和「秋裝格格不入」的3大NG髮型

馬尾讓人感覺很清爽很適合海邊、游泳池、大自然等戶外活動,但這種太過爽朗的形象,和秋天的風格多少有些格格不入。

只要將馬尾綁的低一點,就能散發穩重的氣質,適合搭配針織衫、襯衫。綁的時候不要綁得太緊、太整齊,用手當梳子,抓出頭髮隨性、不死板的線條,或將側邊頭髮捲一捲、綁辮子,都很有秋天的味道。

髮型、髮色也是整體搭配的重要環節之一。如果脖子以上和以下部位好像是分屬二個季節,就難免格格不入。別忘了換季時也要改變頭髮的造型方式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髮造型」的文章

翻譯 師咻咻

 

【美忍者精選特集】

※ 禿頭不再是男性的特權!激增的女性毛髮稀疏問題

※ 太害羞說不出口!隱密處痘痘的處理法【前篇】

※ 太害羞說不出口!隱密處痘痘的處理法【後篇】

※ 小心!太常忍屁可是會提升致癌風險

※ 嚇跑真心人!?造成汗臭惡化的五個日常用品

上一則:告別秋天醜女!秋季的身體各個部位保養法 下一則:快停止!瞬間成為「老臉」的4個NG彩妝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