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運動也能狂瘦!如魔法般燃燒脂肪的新‧辣椒

不運動也能狂瘦!如魔法般燃燒脂肪的新‧辣椒

要說到辣味成分的辣椒素可以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產生發汗作用,具有減肥效果的就是辣椒。但是在這裡受到眾人所注目的卻是不辣的新品種“CH-19甘”。
原文請看此處

攝取這個特別的辣椒中所含有的辣椒素酯成分後,只要做些簡單的伸展運動,體重就會逐漸下降了。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燃燒褐色脂肪細胞

這個辣椒的辣度是普通辣椒的1/1000左右。不擅長吃辣的人也可以持續攝取,對腸胃也沒什麼負擔。而且這個辣椒素酯還可以促進褐色脂肪細胞的代謝,幫助燃燒多餘熱量。

脂肪囤積造成代謝症候群的狀態也就是指白色脂肪細胞增加的狀態。相反地,褐色脂肪細胞所儲存的脂肪則是容易燃燒的優良脂肪。但是這個脂肪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這也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代謝會變差的原因之一。

 

活動褐色脂肪細胞所聚集的4個部位

不運動也能狂瘦!如魔法般燃燒脂肪的新‧辣椒

既然提升了代謝能力,只要再加上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就能更促進褐色脂肪細胞的燃燒。其實這個脂肪是存在於頸部‧肩胛骨‧腋下‧腎臟等4個部位的周圍。

也就是說,只要進行能夠放鬆上半身容易僵直部位的伸展運動,就能提高辣椒素酯的效果。只要作為在辦公室裡想要轉換心情的動作即可。以下運動以左右相同次數進行。

(1)頸部

360度慢慢地旋轉頭部後,右手通過頭頂上方押住左耳,頭部朝右肩靠近。要注意左肩不要拱起。

(2)肩胛骨

兩手向側邊伸直,將左右肩胛骨靠近。

(3)腋下

不運動也能狂瘦!如魔法般燃燒脂肪的新‧辣椒

雙腳與肩同寬,右手朝天花板伸直。左手手肘彎曲插在腰上,以這樣的姿勢上半身向左傾倒。下半身不動,如國民健康操的身體側彎伸展運動般。

(4)腎臟周圍

兩手放在背後,身體向後傾倒。無法向後彎曲也不用勉強,以頭部的重量讓身體向背後彎曲。

 

可惜的是這種辣椒台灣尚未進口,所以只能靠營養保健食品攝取。會辣的七味粉或是一味粉也是有效果的。但是,攝取過量時,身體為了要降低體溫,反而會有造成虛冷的可能性。攝取量控制在2g左右,注意不要攝取過量了。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本季超夯!「豹紋」穿搭入門法

※ 「那是什麼」?讓男性倒退三步的3種NG褲襪

※ 新宿歌舞伎町最美的「人妖姐姐」傳授!抓住好男人心3條件

※ 讓男生幻滅!約會吃飯時要避免的4樣食物

※ 重點在於眼睛之間的「距離」!外國人‧日本人男性各自喜歡的大眼妝畫法★

上一則:運動會長肌肉是騙人的!擁有美腿的秘訣大公開 下一則:重口味不適合減肥的真正理由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