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常識!? 翹脚也可以讓腿形變美麗

顛覆常識!? 翹脚也可以讓腿形變美麗

相信大家都聽過「翹脚會讓腿變粗」這樣的說法,長時間把身體往同一方向傾斜的確會讓腿形變得歪斜。
原文請看此處

但是,大家知道其實也有讓腿變美的翹脚方式嗎? 這次要向大家介紹的是會讓腿變美的翹脚方法還有其背後的原因。

 

■短時間的話可以矯正O形腿

顛覆常識!? 翹脚也可以讓腿形變美麗

長時間維持一樣姿勢的話,因為不斷壓迫同一部位,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且會破壞肌肉的平衡,與骨盆歪斜的問題息息相關。特別是坐著的時候,因為翹脚時通常脊椎是處於彎曲的狀態,所以甚至會影響到上半身整體的歪斜。

那麼,試試看固定上半身再翹脚怎麼樣呢? 翹腳的時候把腳踝往另外一隻腳纏繞(參考照片),這樣的話壓力會往紅色箭頭的方向施加。

日本電視台的節目「世界上最想上的課」中所播出的「美體術」中也有介紹到這樣的姿勢,雖然節目中所介紹的是躺著時的姿勢,但其實坐著時也可以照做,如果想翹腳的時候,就試著把腳踝往另外一隻腳纏繞吧! 雙腳輪流各維持這個姿勢10秒的話就有改善O形腿的效果喔!

 

■翹腳就可以感受到臀部肌肉的伸展

除此之外,翹腳可以伸展平常不太會使用到的肌肉。例如平躺著並翹腳,維持這樣的姿勢再把腳往身體的方向靠近(參考下面照片)。

顛覆常識!? 翹脚也可以讓腿形變美麗

比起單純只把腳往身體方向靠近,先翹腳再靠近比較能伸展到臀部的肌肉。翹腳可以確實地伸展到上方臀部的肌肉,所以可以改善久坐所造成的血液循環不良,讓臀部的血液循環更順暢。

此外,左右輪流做做看的話,更會感覺到有所差異,可以很清楚感受到自己哪邊的臀部肌肉比較僵硬。

 

天氣變冷或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覺得很不舒服時,不知不覺就會翹腳了吧? 在這樣的時候更要意識到這也是種伸展操,稍微改變一下翹腳的方式怎麼樣呢?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體塑身」的文章

【美忍者精選特集】

※ 親愛的你可以再靠近一點!讓惱人毛孔消失的兩個方法

※ 9種不為人知有效改善經痛的食材

※ 不會吧!? 小胖子比減肥狂還健康!

※ 【美妝技巧】讓妳年輕10歲的腮紅技巧

※ 讓妳越來越老的5個壞習慣

 
上一則:注意約會服裝的顏色!會讓男生覺得焦躁的顏色是? 下一則:危險情人就在你身邊!?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3-12-08 16:01:32
    good,很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