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臉色瞬間變綠!讓妳變成「頭臭女」的5種習慣

讓人臉色瞬間變綠!讓妳變成「頭臭女」的5種習慣

和女生擦肩而過,隨後飄著一股淡淡清香的洗髮精味道,應該有不少男生幻想過這個畫面吧!?

原文請看此處

但是若換成飄著一股似汗臭的油騷味的話,幻想應該會瞬間幻滅!

這種會讓人瞬間從幻想回到現實的味道,在雖然是冬天但是白天卻會艷陽高照的台灣,這個季節還是偶爾會滿身大汗吧!? 流汗有可能就是讓妳頭皮發出味道的原因之一唷!

今天美忍者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令人害羞的頭皮發臭這一件事情,並說明原因跟教大家應對方式,千萬別錯過喔!

 

■頭皮產生異味的原因

頭皮會產生味道,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頭皮中有分泌汗水的汗腺以及產生皮脂的皮脂腺,由汗水和皮脂混合之後產生酸化,才會使得大家的頭皮產生異味。

本來頭皮所分泌的汗水和皮脂混合後是要保護頭皮,讓其保有水潤的功效。但是因為各種原因的關係,使得它分泌過多,而造成令人不悅的味道以及黏膩感。

接下來要為大家說明會讓頭皮產生異味的習慣吧!

讓人臉色瞬間變綠!讓妳變成「頭臭女」的5種習慣

會讓頭皮環境造成惡化的5種習慣

明明有做好頭皮清潔的工作了,但頭皮卻還是有異味的人,請注意你是否有以下的特徵呢?

(1)愛吃油炸類食物

(2)有吸菸習慣

(3)常喝酒

(4)比起蔬菜,你是肉食主義者

(5)愛吃辣的、重口味的食物

頭皮和臉都是由一張肌膚相連而成的,以上這些對皮膚不好的習慣,當然也會影響到頭皮囉!首先必須要改正你的日常生活作息才有可能讓妳的頭皮回覆到正常的環境下,所以你有以上這些習慣的人要調整一下囉!

還有習慣在早上洗頭的人,因為時間的關係,亂洗一通或是沒有將洗髮精沖洗乾淨,甚至沒有吹乾頭髮就外出,這個時候頭髮呈現半濕半乾的狀態,很容易吸附其它有味道的物質,一定要注意。

無論如何一定要在早上洗頭的人,一定要將頭髮吹乾之後再出門喔!

最後教大家如何讓頭皮保持清潔的基本洗頭方法吧! 大家可以當作參考。

 

■讓頭皮保持清潔的基本洗頭方法

讓人臉色瞬間變綠!讓妳變成「頭臭女」的5種習慣

洗頭是因為要將頭皮累積了一天的汗以及髒汙洗掉,所以建議大家在晚上洗頭。

和早上洗頭不同,可以有時間地慢慢清洗。在過了忙碌的一天好好享受洗頭,可以當作是ㄧ個放鬆身心的自由時間,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並不是用力洗頭就可以喔!

現在就教大家幾個可以保持頭皮清潔、抑制投皮產生異味的洗頭重點。

(1)洗頭之前,先用梳子將打結的頭髮梳開

(2)用38度左右的溫水沖頭髮,將皮脂與髒汙沖掉

(3)搓揉洗髮精至起泡後再抹上頭髮

(4)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

(5)沖洗時,要確實沖乾淨,不能殘留洗髮精在頭皮

(6) 洗頭後,為了防止雜菌的產生,ㄧ定要快速吹乾頭髮(這個時候的重點在用手撥開頭髮,確實地由內而外將頭髮吹乾)

錯誤的洗頭方法是造成頭皮受損,甚至引起發炎等等的原因,因此一定要小心。

還有一個禮拜一次的頭皮保養或是一個月一次去美容院做頭皮spa療養都是有效抑制頭皮產生異味的方法唷! 想要擁有與其他人近距離接觸也不會產生讓人臉綠的味道的乾淨頭皮,何不從今天開始呢?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髮造型」的文章

【美忍者精選特集】

※ 「逼身體流汗」大錯特錯!感冒初期的有效因應方法

※ 甘甜清脆的●● 能紓解你的疲勞!

※ 社交名媛的你顧「肝」了嗎?

※ 怎麼可以不知道?唇彩和唇型的關係

※ 在臉頰以外的部位添上腮紅,讓妳桃花朵朵開!

 
上一則:在辦公室突然很想睡時,請你跟我這樣做 下一則:喜好甜點的人有危險了!導致「頭皮變臭」的食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