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提升記憶力「每天食用巧克力」是很有效果的!

要提升記憶力「每天食用巧克力」是很有效果的!

包包、辦公桌的抽屜或是家裡不可缺少巧克力的女性說不定很多。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巧克力有助於腦部的健康。

 原文請看此處

■順暢腦部血流提升記憶力

要提升記憶力「每天食用巧克力」是很有效果的!

根據醫學雜誌『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的網頁『Neurology』上所發表的研究,巧克力對人類的記憶力與思考能力有良好的影響。

在調查中,以沒有癡呆症,平均年齡73歲的60人為對象,連續30天每天飲用2杯熱巧克力,然後觀察他們的記憶、思考能力以及腦部血流的狀態。

結果顯示,腦部血流狀態規律的人,記憶力等幾乎沒有什麼變化,但是60人中有18人在調查初期時腦部血流不良,然而在調查結束時有8.3%的血流有轉好的趨勢。此外,對這18人進行的記憶力調查上,調查初期需要花167秒的測驗,在調查結束時只花了116秒。

要提升記憶力「每天食用巧克力」是很有效果的!

■在預防阿茲海默氏症上也是很也效果的?

人類在思考或是記憶事物時,腦部是需要大量的血液的。神經與血流之間得關係,正代表了阿茲海默氏症等疾病,與人類的記憶有很大的關係。

這回所介紹的調查中,24人接受MRI檢查發現腦部有極小範圍的損傷。也就是說,腦部有所損傷的人藉由飲用巧克力,有提升記憶力及思考能力的可能。

 

雖然這份報告今後仍需要多做調查,不過像是可可、類黃酮等,巧克力中還含有許多有益健康的營養素,這些成分對我們的腦部來說究竟有什麼益處也是頗令人期待的。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蔓越莓可以預防膀胱炎的兩個理由!

※ 中秋烤肉變得不美味的原因!絕對錯誤的5種肉類料理法

※ 小心!流汗後喝水是危險行為!?

※ 只要●●立即擁有動人豐潤雙唇

※ 能燃燒脂肪!? 啤酒意外的效果

上一則:這樣會變胖喔!聚餐時會變胖子的5個NG習慣 下一則:讓秋季的粗糙肌膚變成「讓男人想要碰觸」的美肌的4個方法【前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