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小資女也安心!「21點以後」也吃不胖的神奇晚餐習慣

加班小資女也安心!「21點以後」也吃不胖的神奇晚餐習慣

相較於白天,晚上副交感神經比較活躍,身體代謝變慢食物容易囤積成脂肪。所以普遍認為太晚吃飯容易變胖。另外,幫助脂肪囤積的蛋白質“BMAL1”,越晚分泌越旺盛,脂肪於是在體內形成。因此,晚餐最好在21點前解決。

原文請看此處

雖說如此,不少女性都很晚才吃晚餐。今天要為大家介紹,即使在21點以後吃晚餐也不怕變胖的用餐5大祕訣。

 

■1:傍晚先吃點輕食

晚餐太晚吃,因此拉長空腹的時間,使身體呈現輕微的飢餓狀態。若繼續呈現飢餓狀態,一旦進食,身體反而會加倍吸收。先喝點湯幫肚子墊個底為佳。

或者,傍晚時先吃點飯糰之類的碳水化合物,晚餐時就只吃菜也是不錯的方法。

 

■2:主食は最低限に抑える

太晚吃碳水化合物,容易囤積成脂肪。建議只吃菜,或是改以稀飯、粥品等少量好消化的餐點為佳。

另外,建議以納豆取代主食。納豆低脂、低卡,且富含營養。其中的“納豆激酶”酵素更具有清血、加速代謝的驚奇效果。

加班小資女也安心!「21點以後」也吃不胖的神奇晚餐習慣

■3:選擇以低脂蔬菜為主的菜色

BMAL1分泌旺盛的時間,身體最容易囤積脂肪,所以選擇低脂的食物為佳。如果在便利商店解決晚餐,與其選擇有漢堡排、油炸物菜色的便當,不如改吃烤魚、燉物為主的和風便當或蕎麥麵。

另外,蔬菜、菇類、海藻類等富含食物纖維,能有效抑制脂肪吸收。海藻沙拉、香菇海帶湯等容易有飽腹感,是很不錯的選擇。

 

■4:注意進食順序

依照蔬菜、主餐、碳水化合物的順序進食,就能抑制脂肪吸收。先吃蔬菜等食物纖維類,能防止血糖急速上升,進而讓脂防難以吸收。

重點:先吃蔬菜,碳水化合物最後再吃。

加班小資女也安心!「21點以後」也吃不胖的神奇晚餐習慣

■5:吃飯分心NG

拖到太晚才吃飯,很容易一邊看電視節目,一邊大口大口地進食。殊不知這樣的“邊看邊吃”,會導致注意力分散、飽食中樞的積能變得遲緩。

認真看待用餐這件事,認真咀嚼,是很重要的。充分地咀嚼能幫助飽食中樞正常運作,促進消化。

太晚吃飯還有可能因為消化不良導致淺眠。為了健康,把今天介紹的5大祕訣記起來並實行吧。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體塑身」的文章

翻譯:師咻咻

 

【美忍者精選特集】

※ 新宿歌舞伎町最美的「人妖姐姐」傳授!抓住好男人心3條件

※ 和「妄想男友」談戀愛也可以變美麗!?

※ 恐怖!10年死了32人!令人衝擊的國外整形事件

※ 不敗搭配!妳今天點・點了嗎?

※ 加倍奉還貼近超火堺雅人!

 

上一則:冷吱吱但又充滿幸福感的十二月穿搭文 下一則:危機四伏!? 出錯率極高5大NG精油使用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