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預防蛀牙!? 「可可」不為人知的美容保健效果

可以預防蛀牙!? 「可可」不為人知的美容保健效果
可可是天氣變冷後會想喝的飲料之一,其實可可除了有遠離肥胖的效果之外,還擁有多種保健功能的飲料。

可可飲料的原料可可豆所含的表兒茶素可以促進代謝,所以適合用於減肥,此外,也含有豐富抗氧化作用的可可多酚,因此有對抗老化的效果。

以下彙整了會令注重美容的女性開心不已的可可的功效請大家參考!

 

■1:防止發胖

美國醫學雜誌已經證實,食用巧克力的頻率愈高BMI指數會愈低。

可可中的可可多酚可以降低膽固醇、防止膽固醇沉澱附著在動脈中,所以被證實可以預防動脈硬化、降低中性脂肪。

 

■2:降低活性氧類

可以預防蛀牙!? 「可可」不為人知的美容保健效果
可可中的可可多酚有抗氧化效果,可以抑制導致老化的活性氧類。

此外,還可以防禦日常生活中進入體內的廢氣、食品添加物等化學物質以及病毒導致的細胞DNA病變。有研究發現,在巧克力食用量高的國家,胃癌發生的數量也會比較少。

 

■3:提高集中力與記憶力

藉由攝取可可多酚,專職記憶的海馬體會被活化。經證明,巧克力的香味有提高集中力、注意力及記憶力的功效。

此外,也有降低壓力賀爾蒙、讓身心放鬆的作用。

 

■4:解決便秘

可以預防蛀牙!? 「可可」不為人知的美容保健效果
可可豆除了含有鈣質、鐵質、鎂、亞鉛等多種礦物質,也富含食物纖維,因此可以改善便秘問題。除此之外,維他命與礦物質還有美肌效果。

 

■5:預防蛀牙

可可含有的成份比烏龍茶和綠茶更有預防蛀牙的效果。經實驗證明,比起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對預防蛀牙更有幫助。

 

從很久以前就被當作藥品來使用的可可抗菌力強,所以對免疫也有功效。這個冬天,試著喝一杯可可來治療感冒怎麼樣呢?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美忍者精選】

※ 還過著如同滿清酷刑的減肥生活嗎!? 快來一起享「瘦」幸福時光

※ 取代主食的10個美味「低卡路里食物」後篇

※ 研究指出「肌膚情報是直接由神經傳達」

※ 超強!4天消除「後背贅肉」的魔法訣竅

※ 日本正夯「洋蔥冰」,教你簡單瘦身的五個方法

上一則:低熱量且維他命C含量不比檸檬差!令人意外的必吃季節蔬菜是? 下一則:其實非常髒!在家也能清洗秋冬毛衣的方法
我要留言: